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是的,第一章出來了。

不過還沒有全部角色出來就是,一一介紹//

因為要解決一個都市傳說不容易,所以每章都會有標題加以分辨。

那麼下收正文吧❀.(*´▽`*)❀.

4

 

副標題:《瑪莉的電話#01》

 

夜深了,少年獨自一個人待在自己的住宅,將所有報告處理完後鬆了一口氣,總算是把麻煩的資料給弄完了。

他啜了口熱呼呼的黑咖啡,打算將桌面收拾乾淨,等等就寢。

此時,客廳到電話響了。

他感到不解,怎麼會有人想在半夜兩點時打電話給他?

少年走到家用電話的桌前,將電話筒放在耳旁,輕聲詢問:「喂?不好意思,您知道現在是什麼時……」

「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E街。」

 

嘟、嘟、嘟……

 

那是一個稚嫩的幼女嗓音,是惡作劇電話嗎?E街?不就是前往自己家的其中一條路嗎?

這時,電話又響了。

「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無人小巷。」

 

嘟、嘟、嘟……

 

少年眨了眨眼,無人小巷?為什麼感覺離他家越來越緊。

他有種不好的予感,拿起手機準備撥電話時,又來一通電話。

「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你家門口。」

靠!

少年將電話筒丟到一旁,著急的尋找朋友的電話,按下撥話鍵時,吊在一旁的電話筒突然自行打通……

「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你身後。」

 

嘟、嘟、嘟……

 

少年微愣,害怕地轉過頭來……

「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――!!」

「……賀凡?賀凡!你怎麼了!賀凡!喂!」

 

 

這裡是S大,全國頂尖大學及高中部。

 

一名少女走在路上,揚起一抹人畜無害的天真笑容,綁起馬尾的樣子爽朗無比,許多人的視線都停在她身上,無法移開。

她是數位媒體設計系的寒苡悠,S大的校園偶像,同時也是小有名氣的影片創作者,因為歌聲獨特溫和而打出知名度,可是說她是S大的代表人物。

而跟在她身後的兩名男性,暗紅色頭髮、眼睛滿是殺氣的那名少年是物理系的許欣燁,出了有名的辯論社精英成員,簡單來說,就是毒舌。

另外一名綠頭髮少年則是二年級中文系的莫成嶽,散發出氣質高雅的氣息,戴著黑框眼鏡顯得他更加高貴優雅。

他們三人都是S大附中畢業的學生,加上同個國中畢業,就被學校的人稱為「S4」。

為何是「S4」?他們還有一個成員是高中部的學生,但也確定是直升大學的學生。

「妳今天看起來很開心呢,苡悠。」莫成嶽先開口,「發生什麼好事嗎?」

「只是想到被百萬訂閱的創作者邀請合作就非常開心!」寒苡悠笑道,「那個人居然會邀請我!我作夢也沒想到呢!」

「那妳又是哪節課要請了?」許歆燁不以為然的挑眉,「妳再請行嗎?真擔心妳全部都被當掉。」

「才不會呢!上次期中考我請這麼多次,還不是全都All Pass!」寒苡悠不開心的嘟嘴,「你怎麼這麼看不起我啊?」

「想到妳高中那悲哀的成績,不擔心肯定有鬼。」許歆燁沒好氣的白了對方一眼,臉上表情完全沒有變化,「幸好妳今天還站在A大而不是F大,否則妳的前途茫茫。」

「……感覺你每次都好針對我。」

「好了,歆燁。」莫成嶽打了個岔,「真不懂你怎麼老是找苡悠吵嘴,你在國中時的成績還不是一樣慘不忍睹。而且,苡悠可是跳級生呢,她這樣很了不起了。」

聞言的許歆燁愣了愣,望著一臉得意的寒苡悠頓時說不出任何話,最後乖乖閉嘴。

沒錯,寒苡悠目前十七歲,從十五歲國三開始跳級讀高二,所以入學年齡確實比同屆的學生們小一點,也是S大史上第一名跳級學生。

「再說啊~」寒苡悠對他吐了吐舌。

許歆燁不想再理對方,默默閉上嘴。

看到這一幕的莫成嶽緩緩笑出聲,這番景象從國中看到現在,可真完全沒有變過呢。

「不過,妳都可以跳級了,祈應該也能跳級才對。」許歆燁突然想到在高中部的伙伴,「妳有和他聊過嗎?」

「他倒是沒告訴我。」寒苡悠偏著頭,「反正他選擇什麼我都不會有意見,因為他的聰明才智絕對比我們三個還要高上許多。」

「也是。」莫成嶽點頭。

這時,寒苡悠的電話響起,她將手機打開,來電顯示是自己的友人。

「智羽?」寒苡悠眨了眨眼,撥開電話鍵,「喂?智羽,怎麼了嗎?」

『苡悠,我需要妳幫忙,還有妳那個高中部的朋友。』

她的聲音聽起來相當急促,令寒苡悠有些不知所措,她所熟知的友人不會這樣啊。

另外兩人不解的互看彼此一眼,而寒苡悠看著自己的手錶,然後說:「等等中午約在學生餐廳,我會通知他的。」

『謝謝。』

通話結束後,寒苡悠傳了訊息給高中部的友人,希望他有看到。

 

 

中午時段,高中部的學生慢慢走到學生餐廳裡用餐。

 

三人坐在平常會坐的位子上,沒有過多久,便看到一名穿著高中部制服的黃髮少年走到他們身邊,這麼一來,「S4」的成員到齊了。

「怎麼了嗎?小悠。」黃髮少年歪著頭,睜著大大的琥珀雙瞳望著友人,簡直像極一名萌系美少年。不,本來就是。

「智羽!」苡悠回過頭,綠髮少女尹智羽走到他們身旁,身後還跟著一名哭喪著臉的黑髮少女,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。

黑髮少女叫作伊薇,和尹智羽同為日文系的學生,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,她似乎哭了一整天的樣子,訊問之下,伊薇慢慢說出來龍去脈。

「失蹤!?」S4的四人驚呼。

「那妳不是該去找警察嗎?」許歆燁說。

「已經找過了,就是因為奇怪才想找你們,智羽跟我說你們有人對這些很了解。」伊薇擦著眼淚,「去到他家時,他已經倒在地上,胸口還插著一把刀,死前似乎有跟什麼人聯絡,電話筒並沒有掛好,但是警察怎麼查都沒有通話紀錄。」

「那你怎麼……」莫成嶽還沒有說完,便曉得這是什麼事件。

不妙。聽到這裡的寒苡悠撇了身旁的尤祈一眼,果然不出她所料。

眼睛正在發光,而且炯炯有神。

「妳說有電話?」尤祈上前問。

「呃、是……」伊薇點了點頭。

「哼哼!果然!」尤祈笑得一臉得意,「果然是都市傳說!」

「都市傳說?」日文系的兩人不解。

「沒錯!而且你們碰上的對象可棘手了~」尤祈雙手環在胸前,充滿自信的回到:「這個都市傳說就是『瑪莉的電話』!」

又來了!許歆燁一臉受不了一手遮臉,他真的對自家竹馬的行為感到無奈。

尤祈是個都市傳說狂熱者,比任何人還要了解都市傳說,只要聽到相關內容就會非常興奮,活像一個小學生。

「妳的男朋友賀凡同學肯定是丟掉或撿了什麼東西!」尤祈開始說著,「『瑪莉的電話』這個都市傳說會發生的源頭,是因為參與人丟棄什麼或是撿到什麼而發生。」

「等、等一下!你到底在說什麼?」尹智羽制止了對方,「都市傳說不就只是個傳說嗎?怎麼可能真實發生?」

「妳就認為不會發生?」尤祈偏頭,「傳說之所以叫傳說,就是因為有人親眼見過、體驗過,才會叫作傳說。不然,怎麼可能會有這些事情?」

「這……」尹智羽頓時不曉得怎麼回應。

「我的天啊……」許歆燁因為聽不下去而戴在耳罩式耳機,已經不想再聽到他說任何話了。

「真是的……。」莫成嶽無奈的搖頭,那些東西根本都是假的,怎麼可能會發生?作夢吧。

許歆燁輕點了下寒苡悠的肩膀,說:「妳該不會相信祈他說的吧?」

「嗯……相信。」她點頭。

「為何?」他挑眉。

「嘛……畢竟警察都查不出來了,我覺得事情不單純。」寒苡悠發表自己的意見,「總不可能是自殺吧?所以我相信小祈。」

「真的假的啊……?」許歆燁將耳機掛到頸部上,「何必跟他一起傻?」

「我覺得不傻喔。」寒苡悠望著比自己稍高的許歆燁,「傳說歸傳說,但我不認為可以因此而犧牲人命,這點我不能了解,所以我想知道詳情。」

「……。」許歆燁再度無奈的嘆氣,明知道友人的個性卻還這樣問,他也不是不了解寒苡悠的個性,只是都市傳說這種東西很難去求證,非常麻煩。

「同學妳放心!」尤祈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「我絕對會跟妳證明這個都市傳說驗證!」

尹智羽只是拍拍朋友的背,她雖然不相信,但目前這樣也只能信了,因為太過離奇,也只好相信這是真的。

 

問題是,要怎麼找?

 

 

晚上,S4的住所。

 

「祈,你他媽是不是真的吃飽太閒?」許歆燁一手撐頰不悅道。

「哪會!這是都市傳說欸!」尤祈的眼睛依然閃閃發亮,「可以親眼看到都市傳說不是很棒嗎?」

「你是讀太多書所以腦袋整個不清楚了嗎?」莫成嶽坐在沙發上看著書,抬頭看著那名「小學生」,「這種東西根本不存在。」

「幹嘛這麼鐵齒啊!小悠都相信了!」尤祈抱了抱坐在身旁的寒苡悠,「哼!怪不得我跟你們不合!」

「先說,我是看在寒苡悠的面子上才要幫你的。」許歆燁指著他,「別以為我真的想跟你一起犯蠢。」

「別這樣嘛,歆燁。」寒苡悠苦笑著,「小祈可是你從小一起長大的伙伴,支持他一下沒有不好啊。」

「唉……好啦。」許歆燁實在很不想說,但也只好妥協。

「小祈,你說吧。」

「好喔!」

死者,日文系大三生賀凡,死於刀殺。

據目前所知,賀凡在兩個星期前有丟掉一箱物品,裡頭放著什麼無從得知,但能知道,丟的東西肯定和娃娃有關。

尤祈說,目前獲得的資訊實在是太少,可以的話,希望能先從他的交友圈開始討論,也能了解瑪莉的下個目標。

「你就這麼肯定有下個死者?」許歆燁詢問,「何必這樣?」

「都市傳說畢竟不是人,所以肯定有人想藉此來殺人或是別的。」尤祈越說有種越失望的感覺,「可惡……自己講都覺得難過……以為會看到瑪莉本人……」

「尤祈!」對於竹馬癡迷行為感到微慍的許歆燁拍了下桌子,表示:你可不可以搞清楚狀況?

「好啦!歆燁,這也表示尤祈很喜歡都市傳說啊!」寒苡悠擋在兩人面前。

「妳可不可以別幫他說話啊?」

「因為小祈沒說錯啊。」

「什麼?」

寒苡悠開口:「假如真的沒有瑪莉,那就表示殺掉賀凡的人是模仿犯,這種人是我最厭惡的。」

「妳就不恨都市傳說?」

「假如沒有破解方法,我們也只能認命;但是這種事出有因的結果,我很討厭,再加上這是人殺人,我更不能理解。」

「妳這完全神邏輯吧!?」

許歆燁今天已經不知道嘆了第幾次氣,「我不認為那是人為,這種超自然現象不符合人體工學,所以我寧可相信是鬼在殺人。」

「是都市傳說!」尤祈補充。

「閉嘴你這白目。」許歆燁表示。

「你們三個真的要查?」莫成嶽的臉上出現少許的不安,「我不認為這是我們能插手的事情,不如聽聽過去就好。」

「嶽嶽!人家都特別告訴我們了欸!」

「那又如何?」莫成嶽的聲音十分冷漠,「人家說了就一定要幫嗎?我可不這麼認為,假如你們真的要倘這混水,你們請便吧。」

「成嶽哥!」寒苡悠看著他,「你想見死不救嗎?」

莫成嶽沒有任何猶豫,回應:「是。」

「你會、我不會。」

「你們這是找死。」

「我不可能見死不救,我跟成嶽哥你不一樣。」寒苡悠的雙眼相當堅定,「我不會勉強成嶽哥和我們去,但我希望你尊重我們的決定。」

他撇了自家表妹一眼後,淡淡的回應:「隨便你們吧。」語畢,便一個回到房間,關上。

寒苡悠幼稚的對門口吐了吐舌後,說道:「我就是這樣的個性!看你能拿我怎麼辦!」

「妳這樣好嗎?苡悠。」許歆燁的眼神透露出一絲擔憂,「他可是你哥。」

「我們又不是一定要他的支持才能做!」寒苡悠擺不平的說著,「我說什麼也不能饒過那種模仿犯!」

「假如真的是『那個』呢?」

「呃……我還沒想到。」

「……剛剛講那話的氣勢哪去了?」

 

 

他死了。

 

伊薇現在待在家裡簡直是如坐針氈,假如真的像早上高中部的那名學生說的,那都市傳說會找上自己嗎?

我不要!我還有大好人生!我怎麼可以發生這種事情!

就別待在家裡了,趕快離開要緊。伊薇也不打算整理行李之類了,便準備離開家門。

突然,家用電話響起。

伊薇一怔,顫抖的手緩緩接起電話筒,應了一聲:「喂?」

「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A街。」

 

嘟、嘟、嘟……

 

嚇!

伊薇嚇得把電話筒摔在地上,不行,他要出去!她一定要出去!她一把拿起包包,衝出家門。

這樣就不知道我人在哪了吧!

可是,不知道為什麼,這次換她的電話響起,拜託!現在晚上十點多!誰打的啊!

她將電話鍵撥開,再度聽到稚嫩的女孩音:「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四溪路上。」

 

嘟、嘟、嘟……

 

四溪?騙人!她現在就在這條路上啊!

伊薇因而腿軟倒在地上,眼淚因害怕而落了下來,喃喃自語道:「為什麼……我什麼都沒做……為什麼要這樣對我……」

電話再度響起,而這次,是自己接通,但是電話傳來的聲音,就像從背後傳來一般,而且更加、毛骨悚然。

「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你身後。」

 

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――!!

 

 

TBC.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我還沒讓所有角色出現,下章開始會稍微提到##

全部角色出現應該會等到下個故事,大概OuO((打他

希望大家喜歡♡

 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