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第二章登場/////

我希望可以辦到每個禮拜二更!!

希望啦……owqqqq

那麼,下收正文吧❀.(*´▽`*)❀.

4

副標題:《瑪莉的電話#02》

 

伊薇死了,同樣刀殺。

 

S4的人感到震驚,這個人明明昨天才和他們對話過,怎麼人就這樣離開了呢?

這就是,都市傳說嗎?馬上去尋找下一個目標。

但是這種速度也太快了,還沒有過一天,人就這樣死了,這不公平啊!為什麼要他們死?

「小祈。」寒苡悠拿著報紙,不安的問道:「這就是……都市傳說嗎?」

「是的。」尤祈點了點頭,「找到破解方法前,不可能有辦法阻止,甚至也有可能持續進行。」

「……。」寒苡悠閉上雙眼,她很想幫忙,卻不知道該怎麼幫,也許還會因而丟掉性命。現在又有一個犧牲者,資料還是少之又少啊。

「祈,據你所知,這有破解方法嗎?」許歆燁問。

「沒有聽說過……」尤祈搖頭,「別說破解了,我們連是人是鬼都還不曉得,必須找到共同點才行。話說,智羽學姊還好嗎?」

「她嗎……」寒苡悠抿了抿唇,「她現在很難過,聽說今天請假沒有來上課。」

「這樣也很正常。」許歆燁將報紙丟在桌上,說:「好朋友突然就這樣死去,換作是我,給我一個禮拜我也想不通。」

「喔?所以小歆在乎我們嗎!」尤祈的雙眼一亮,作勢要抱自家竹馬,「果然小歆最愛我們了!」

「不要突然抱過來!你這智缺!」許歆燁馬上閃開,讓對方撲了個空,「我今天還要去社團,才不想跟你浪費唇舌。」

「你又要罵哭人家啦?」寒苡悠笑道,知道友人的毒舌出了有名,加上又是辯論社的精英成員,被他「辯論」到心裡產生陰影的人大概又要多一群了。

「辯論辯到哭我也真的醉了!」許歆燁白眼翻到後腦勺去。

「我還是覺得不妥。」莫成嶽看著比自己小的三個孩子,「已經發生第二件命案,就表示越來越危險,你們可不要幫人幫到一命換一命。」

「不太可能喔!」尤祈插話,「除非我們跟死者有很深的一層交情!」

「不是吧?」許歆燁表示自己的疑問,「不是說,共同做過什麼事才會發生嗎?」

「等一下,小祈,我想問一個問題。」寒苡悠望著同屆的友人,「『瑪莉的電話』最剛開始的起因是什麼?」

「起因?我想想。」尤祈想了一會兒後,回應:「記得沒錯的話,好像是說一個女生把心愛的娃娃丟棄……啊!」

「查不查得到他丟垃圾的垃圾場?」許歆燁聽到有線索後,便想馬上知道目的地,「我可不想再看到有人莫名其妙就死了。」

「這可以去問他哥哥。」沒怎麼說話的莫成嶽突然開口。

「他有哥哥?」

「嗯,心理學系的賀瑀維,大四的學生。」

「喔,是他啊。」

「歆燁你認識?」

「他有選修物理系的課,算認識。」

「帶我們去找他!」寒苡悠和尤祈激動的說。

「冷靜點行?還有祈,你是不用上課嗎?」

「我已經請假了!」

「……。」

 

 

「確實,賀凡是我弟弟。」心理學系教室門口,站著一名烏黑短髮的男子,身高約有一百八,和死者賀凡長得有八成像。

但也可能因為親弟弟死得不明不白,所以現在聽到這個名字時顯得相當不耐煩,甚至有點不想回答,語氣十分冷淡。

「學長,我問你這些問題並非要傷害你的意思。」許歆燁收起平時的態度,十分恭敬地和對方溝通,「我們想知道詳情,才有辦法阻止。」

「連警察都解決不了的事情,你們怎麼可能有辦法?」賀瑀維挑眉,「我並非針對你們,我只是不想再討論這個問題,可以的話,你們請回吧,我還有事。」

「學長!」許歆燁有些不悅,「這攸關到下一個目標是誰!」

但是賀瑀維沒有領情,正要離開時,被莫成嶽擋下。

「學長,稍等一會兒。」莫成嶽說。

「還有什麼事?」

「我這樣說好了,假如不清楚目標,學長很有可能就是下個死者。」

語畢,賀瑀維愣住了,「什麼意思?」

「我們現在所知的是,和死者共同知道那件事情,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。」莫成嶽有條有理地說著,「假如學長知道的話,可能會有危險,因為知道越多、風險絕對越大。」

不愧是前高中部學生會公關!話術一流!在旁聽聞的三人表示,會講話就是不一樣,真是令人崇拜。

「……。」賀瑀維愣了愣,最後嘆了口氣,臉上難以遮掩悲傷,「我自己覺得告訴任何人都沒有用,假如你們知道了,不也會增加風險?」

「迎面而來的危險,我可不會逃!」寒苡悠站出來,「我的字典裡可沒有『輸』或『放棄』這兩個詞!」

「妳?」賀瑀維感到疑惑。

「是我們!」尤祈一手勾住她的脖子,「這種事情怎麼可能不帶上我!」

此時,許歆燁撇了持續投反對票的莫成嶽一眼,他注意到後,一手扶著自己的額頭,「我不可能放著你們去做傻事,我即使不信,也要陪你們去囉。」

賀瑀維雙手環在胸前,好看的臉龐微皺,最後慢慢放鬆下來,說:「雖然我很難相信,但我願意告訴你們。放學時間,我會把自己所知的事情一五一十說出。」

「謝謝你,學長。」許歆燁向他行禮。

此時,尤祈輕拍了下寒苡悠的肩膀,詢問:「小悠,妳要不要約智羽學姊出來?方便知道一下詳情。」

「也是呢……」寒苡悠點了點頭,撥開電話鍵。

 

 

放學後,寒苡悠便將尹智羽約出來,本來是不願意的,後來在寒苡悠的安慰下才慢慢釋懷,答應出來和賀凡的哥哥見面,順便聽聽看有什麼線索。

「兩個星期前,確實就像你們說的,我弟將不需要的東西全扔到垃圾車上。」賀瑀維說著,「大概是一個禮拜前吧?我注意到他臥室裡,有一個洋娃娃不見了。」

「怎樣的洋娃娃?」許歆燁負責詢問、而尤祈則是負責記錄。

「就像外國的那種小女孩洋娃娃,我有拍照。」賀瑀維將手機裡的照片翻給眾人看,那隻洋娃娃十分精緻,完全就像外國買來的高級骨董,「他一直放在臥室的書桌裡,從來沒有換過位置。」

「那是什麼時候的娃娃?」

「嗯……」賀瑀維思考著,「大概是三年前左右,他的前女友送她的禮物。」

「前女友?」竹馬組對望一眼,「知道她的名字嗎?」

「呂希穎,他們是在高中時認識的。」他開始回想過去的事情,「高二的時候在一起。熱戀期間,呂希穎送了這隻洋娃娃給我弟,我弟也一直很珍惜,很保貝那隻娃娃。」

「那是什麼時候分手的?」

「去年升大一的時候。」賀瑀維回應,「但是,我不曉得他們為什麼分手,我也從來都沒有過問。後來你們也清楚,伊薇是她現在的女朋友。」

「嗯……簡單來說,賀凡學長將洋娃娃丟掉,所以引發了『瑪莉的電話』這個都市傳說?」記錄中的尤祈眨了眨眼,「這的確是個契機,但那只是娃娃而已,更何況又不是從小到大都陪在賀凡學長身邊,怎麼可能啊?」

「我不清楚,我只了解這麼多。」賀瑀維搖了搖頭。

「不行!這樣根本問不出所以然!」尤祈雙手環胸,喊道:「瑀維學長!你知道前女友住哪嗎?」

「啊?知道啊,但在外縣市……」

「你給我等一下!」感到不對勁的許歆燁看著竹馬,「你該不會要跑到別人家吧?」

「對啊!」

「你對個屁啊!?」

「小歆,這可是目前所知的線索欸!」尤祈睜著水汪汪大眼,看起來超可愛的,「我們當然要先了解詳細狀況啊?」

「不會太亂來嗎?」尹智羽似乎有點擔心,「應該說,有必要這樣嗎?」

「要不我和小祈去吧!」寒苡悠說。

「苡悠!」莫成嶽當然不贊成,這多麼危險的事情,怎麼可能讓兩個尚未成年的孩子去啊?

「我也想了解詳細狀況,而且,是我和尤祈堅持調查這件事情,所以我有責任去。」寒苡悠非常堅持。

「我覺得說再多也沒用,又不是第一天認識苡悠。」許歆燁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,完全敗給這兩個人。

「唉……」莫成嶽早已經沒有對策,也不可能現在停止調查,便說:「我替妳去吧,苡悠。」

「欸?」

「妳和尤祈必須分開行動,如果不這樣,我和歆燁對這種事一點也不了解,說不定會幫到忙。」莫成嶽說道,「你們分開會比較好,行動這種事情讓我和尤祈去就好了。」

「這樣真的好嗎?」賀瑀維擔心的問。

「放心吧!我們四個一定會解決這個都市傳說!」尤祈滿是自信的拍著胸口,「儘管放一百二十個心吧!」

「天啊……」最受不了的人大概就是許歆燁,明知道莫成嶽會慣著他們自己行動,但這實在是太扯了,他們知道自己是人類嗎?

總之,三比一也是自己輸,許歆燁不打算再多說什麼,只是提議:「反正明天是假日,等等趕快擬定計劃,應該還能搭到外縣市的晚班車,應該能趕在下禮拜一前回來。」

「你們四個以前就這麼亂來嗎……」尹智羽無奈道。

 

 

晚上,四人都在車站,尤祈和莫成嶽手提著行李,後者說道:「我們負責尋找賀凡前女友的下落及相關事情,有消息就會告訴你們。」

「小心一點喔。」寒苡悠微笑。

車一到,兩人便走進裡頭,和寒苡悠及許歆燁道別,下次見面,就是挖掘真相的那刻。

車漸漸遠離,直到看不見車尾後,寒苡悠便笑了出來。

「幹嘛?」許歆燁不解的問。

「笑你啊。」

「我?有什麼好笑的?」

「你都沒自覺嗎?」寒苡悠偏頭,「你和小祈不是互相喜歡嗎?」

「蛤啊?」許歆燁一臉懵逼,「寒苡悠,妳是吃錯藥了嗎?」

「不是嗎?」寒苡悠睜著自己的蔚藍雙眼,有些無辜地望著友人,「你明明就很關心小祈,剛剛還依依不捨地看著他的背影呢~」

從認識到現在,寒苡悠一直認為許歆燁和尤祈的關係不匪,非常地「可疑」,自己可是超期待他們兩個在一起的,更何況現在可是同性婚姻熱潮,可以準備登記結婚啦!

「妳可不可以不要和那群女孩子一樣啊……?」許歆燁頭疼的忍不住用手按太陽穴,「妳也入腐了是不是啊?」

「我不會反對啊!我絕對支持!」寒苡悠雙手蓋在自己的臉頰上,做出一個很可愛的動作,「我會好好守護你們的戀情~」

「寒苡悠!」許歆燁微慍,說:「我還是直的!還有,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好嗎?」

「喔?」寒苡悠眨了眨眼,這麼冰山又不討喜的許歆燁也會有喜歡的人啊?真想知道那個人是誰,但自己不打算繼續問。

許歆燁雙手環在胸前,問道:「所以,我們目前要做什麼?」

「賀瑀維學長現在住在我們的宿舍,沒有意外的話,瑪莉或許會找他。」寒苡悠雙手插腰,「我們要負責他的安全。」

「那尹智羽呢?」許歆燁問,「她應該也要跟我們一樣住宿舍吧?」

「不用,智羽不太可能。」寒苡悠搖頭,「智羽其實和誰都沒有太過深交,她可以先排除,就算是,我也有告訴她應對方法。」

「這也表示我們可能有危險吧?」許歆燁攤手,「所以……只能先等祈他們的消息了吧?」

「嗯。」寒苡悠點點頭,突然想到了什麼,說:「好像是第一次跟你搭檔呢!」

「嗯?」

「已往都是和小祈跟成嶽哥是搭檔,跟歆燁似乎是第一次。」寒苡悠想到以前的往事,不禁笑了出來,「本來還覺得你很討厭,但知道你很重情義後,完全改觀了。」

「妳以前對我的評價可真差……」許歆燁轉了一圈眼珠子,但是她沒有說錯,自己曾經就是那麼的令人厭惡,不知道有多少仇人,卻依然有人接近自己。

「現在還不是好好的嗎?」寒苡悠拍了下對方的背,「先靜靜等待小祈他們的消息吧!」

「好。」

 

 

星期六早晨,尤祈和莫成嶽從飯店走出來,準備去尋找呂希穎的住處。

「話說,尤祈,你這樣真的可以嗎?」莫成嶽憂心的問,「下禮拜不是還有段考?不多少複習一點嗎?」

「那些早就念完了!」尤祈不以為意的說著,「我拜託小柔幫我把筆記拍下來傳給我,等等空閒時間看看就好了!」

「小柔?女生嗎?」莫成嶽偏著頭,雖然知道尤祈是個很有女人緣的人,但好像除了寒苡悠以外,沒有跟其他女生如此深交過。

「喔!不是啦!他是男生!」

「……蛤?」

「孟宇柔啊!沒有聽過嗎?」尤祈興奮的說著:「他可是高中部三年級生校排前十的資優生欸!很有名的!」

「喔,是他啊。」莫成嶽似乎對這個名字有印象,「聽說體格很好,當初以為是女孩子,結果他是男的啊?」

「對啊!我超開心我的班有可以和我競爭的對手!那種感覺超棒的!」尤祈越說越開心,「真期待他打敗我!」

「你這個校排第一的在說什麼啊……?」莫成嶽一臉無奈,果然是書讀太多腦子有問題。

「欸欸!車來了啦!走了嶽嶽!」

「別叫我嶽嶽!」

 

 

很快就到了晚上,三人待在住所裡,不安地看著桌上的筆記型電腦,過了一整天,遲遲等不到伙伴們的消息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「不會有事吧……?」賀瑀維非常擔心尤祈和莫成嶽的安全,畢竟是都市傳說,也有一定的危險度,他們兩個如此冒險,真的不妥。

「他們不會是目標,放心好了。」許歆燁坐在沙發扶手上,表情淡定依然,「他們可以的。」

「但是真的有點久了……」寒苡悠看著牆上的時間,「已經九點了……」

才剛說完,電腦發出聲音,是尤祈他們的來訊!

三人聚在電腦前,許歆燁將訊息點開,便看見尤祈向鏡頭揮手:『小歆~小悠~抱歉久等啦~』

「查到什麼了嗎?」寒苡悠先問。

『其實……』尤祈將鏡頭拉遠,螢幕裡頭出現的,是飯廳,然後聽到尤祈說:『我和嶽嶽現在在呂希穎的家裡。』

「家裡?」賀瑀維愣住了,「那她人呢?」

『呂希穎她……』畫面轉到尤祈的臉,『一年前就已經自殺身亡了。』

 

 

TBC.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沒有意外的話,每個故事只會出現三回。

除非真的太難交代或是比較難解釋就是三回以上。

不管好寫不好寫都一定會有三回保底的owoooo

那麼就,下章見!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