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畢業後的碼文就是先碼LOTE啦♡♡♡♡

這裡是第三章,也是瑪莉的電話的最後一章/////

諸多角色後面會慢慢出現wwww

那麼,下收正文吧❀.(*´▽`*)❀.

4

副標題:《瑪莉的電話#03(完)》

 

「你說……死了?」聽聞的許歆燁難掩驚訝神情,「怎麼會?」

『我和尤祈推測,呂希穎是在和賀凡分手的幾天後上吊自殺。』鏡頭裡突然冒出莫成嶽,他拿了一本看起來有些破舊的小本子,將它打開在一個頁面給寒苡悠等人看,『她是在三月二十七日自殺,那天開始,沒有了下聞,而他們分手的日子,在三月二十四日。』

「三月二十七日……」聽到這番話的賀瑀維臉色蒼白,好像聽到什麼不該聽的東西一樣。

「該不會是……」許歆燁因而流下冷汗,「賀凡的生日?」

『是的。』莫成嶽將二十四日的畫面移到二十七日,『就是男朋友賀凡的生日。』

「知道自殺原因嗎?」許歆燁問的同時,和寒苡悠交換一個眼神,她便將包包裡做功課用的筆記拿出,記下這起事件的開端。

『她並非無故自殺。』尤祈從桌上拿起一封信,『這是她的遺書,是呂希穎的父母交給我們的,內容也大致看過。』

許歆燁撇了一眼寒苡悠,她迅速將所知線索寫下,確定沒問題後,說:「說吧。」

『好,我開始念重點。』尤祈打開信封,說著:『我知道你們會嘲笑我傻,但我不能原諒那個負心漢,明明已經答應我跟我在一起,甚至說大學畢業後就結婚,也已經在討論未來的事,結果……他騙了我。』

『升上大學一年級後,他突然和我提分手,我感到不解,我就找一天時間跟蹤他。那天,他帶了一個陌生女人回去,這代表什麼?他劈腿了,有了新歡就不要我了。』

『打死我也不可能原諒那個負心漢,說什麼永遠在一起都是騙人了,我已經懷上他的種了,他就這樣說分就分。我不會放過他,絕對不會。』

『爸、媽,對不起,原諒我這個做蠢事的女兒,請你們要好好照顧妹妹。只要他們還活著的一天,我都不可能安息,我會報仇,直到他們都死了為止。』

『以上,是她遺書的內容。』

聽完後,賀瑀維慚愧不已,他不知道賀凡是這樣的人,他只知道,那名女孩有多愛他、多珍惜他。

「這大概就是一種『送上門的女人,男人不會拒絕』吧?」許歆燁說著,「伊薇大概就是那種婊子,搶了別人的男人,而男人也十分領情。哼,算一種渣男了。」

「……。」賀瑀維什麼話也說不出來,他打從心底對不起呂希穎。

「我、我整理一下。」寒苡悠將筆記本的重點圈出,開始敘述整件事真正的來龍去脈,「也就是說,呂希穎選擇在賀凡生日當天自殺,是為了報復賀凡甩了她,而她的靈現在就附身在那隻洋娃娃上,是嗎?」

『也只能這麼想了。』莫成嶽的聲音傳出,『加上死的人是賀凡跟伊薇,就代表殺他們兩個的人,肯定就是呂希穎。』

『我認為,瑀維學長需要再留那裡幾天。』尤祈說,『我們還不能保證呂希穎不會對他出手,需要確保他的安全。』

「當然,這還需要你們說嗎?」許歆燁揚起嘴角,「我們兩個就足夠能保護他的人身安全了。」

『總之,你們小心一點喔!』尤祈提醒道,『沒有意外的話,明天就會回來了。』

「嗯,辛苦了。」許歆燁向兩人點了下頭後,關閉視訊。

「這下子,能夠肯定一件事。」寒苡悠看著筆記本,「這個都市傳說會發生的原因,就是呂希穎附身在娃娃身上,不會錯的。」

「真不曉得該說活該還是怎麼樣……」許歆燁的手指點著桌面,不耐煩的說:「我完全不想同情那兩個人了,只能說,這是他們選擇的命。」

「許歆燁!」寒苡悠瞪了他一眼,許歆燁才注意到賀瑀維的臉色越來越難看,他才識相的閉上嘴巴,沒有再多說。

「沒事的,他沒有說錯。」賀瑀維苦笑著,「我應該好好了解賀凡,如果知道,我就能早點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。」

「我們沒有人能決定未來,就算你知道了,會不會改變也操控在於當事人的手上。」許歆燁一手撐頰,淡淡的說:「既然當事人做了,就註定是無可挽回的悲劇,沒有第二句話。」

「瑀維哥,你就不要再自責了,這不是你的問題。」寒苡悠坐在賀瑀維身旁,一手蓋在他的手上,輕輕笑著:「與其想過去怎麼了,不如想想未來怎麼做吧。」

「……嗯。」賀瑀維笑了笑,「謝謝妳,寒同學。」

看到這一幕的許歆燁默默轉頭,心裡似乎有些不爽,但是沒有表現出來,卻還是輕「嘖」了一聲,可惜兩人都沒發現。

「時間不早了,準備睡覺吧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至於待在呂家的尤祈和莫成嶽坐在沙發上,後者嘆了口氣,「我希望不要再發生事情了。如果真的像剛剛描述的那樣,賀瑀維應該是不會有事吧?」

「放心!過幾天就沒事了!」尤祈揮了揮手,「他可是局外人,不會有事的!」

「賀瑀維?」突然,坐在對面的女人和男人露出驚訝神情,「他是賀凡的哥哥?」

「伯父伯母知道?」莫成嶽眨了眨眼。

「怎麼可能不知道!」呂媽媽激動的說:「那個人就是……」

 

十一點多的時間,三人基於安全問題便睡在同一間房,寒苡悠睡床,兩位男性則是打地鋪就寢,早已經熟睡一段時間。

頓時,某一個人的手機震動,他伸手本打算關掉,卻不小心撥成通話鍵,不聽還好,聽了之後……

 

『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十理大街。』

嘟、嘟、嘟……

 

喝!

聽到娃娃音的賀瑀維馬上嚇醒,而且這絕對不是夢,是真的!

「寒同學!許學弟!醒一醒!」

賀瑀維慌張地叫醒兩人,兩人還處於剛睡醒的狀況,許歆燁不悅的低語:「學長你好煩……只是通電話而已,掛掉就好了……」

「瑪莉打給我了!」

瑪莉!?聽到這個名字後,寒苡悠和許歆燁完全沒有心情睡覺,整個人都醒了。

「怎麼回事?」寒苡悠表示不解,「不是說沒事了嗎?」

「我怎麼知道!」許歆燁喊道,「可惡!我們漏了什麼線索嗎?」

還沒有釐清狀況,第二通電話又打來了,賀瑀維打算無視掉。

「要接!」寒苡悠說。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我們也要知道她在哪裡!我們不知道的話,沒有辦法保護學長你!」

「……。」賀瑀維抿唇,再度撥開通話鍵。

 

『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一號道路上。』

 

可惡!越來越近了!許歆燁很慌,剛剛他們還在每個地方撒鹽,撒個屁啊!最好對瑪莉有效!聽過鹽驅鬼,但沒聽過驅逐都市傳說啊!

「歆燁,我們跟她拼了。」寒苡悠說。

「什麼?」

「我跟你各別護在瑀維哥左右,這樣也比較保險。」

寒苡悠說的時候,將護身符掛在手上,「在這裡害怕也沒用,不如跟她面對面對峙,我才不會對不起我自己。」

「……是啊。」許歆燁和她的想法一樣,緊握住自己胸前的十字項鍊,「拼了吧。」

三人緩緩走出臥室,一男一女護在賀瑀維的四周,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,角落的鹽都還是白色的,表示她還沒來。

此時,又打來一通電話。

 

『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五號大樓門口。』

 

已經在大樓附近了嗎?寒苡悠和許歆燁冒著冷汗,說不害怕是騙人的,但是他們不打算逃避,對他們兩個來說,不面對就是逃避,一個不服輸、一個輸不起,寧願面對也不逃!

電話再度響起。

 

『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二樓。』

 

他們住的地方是五樓,已經越來越近了。許歆燁撇了一眼門口的鹽,漸漸有發黑的現象,就是不好的預兆。

「可惡,她到底會是怎樣出現?」許歆燁忍不住吐槽,但是他也沒說錯,瑪莉會從哪裡出現,沒有人知道。

「……來了。」寒苡悠直直盯著門口,通常她的第六感都相當準確,許歆燁便進入備戰狀態。

電話又響,但是這次的聲音,彷彿就像從門外傳來的。

 

『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門口。』

 

兩人非常靠近賀瑀維,不是寒苡悠受傷、就是許歆燁受傷,他們的目的是保護賀瑀維的人身安全,不想再聽到有人死亡的消息!

終於,最後一通電話響起。

 

『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你――』

 

還沒說完,寒苡悠將自己的護身符掛在賀瑀維手上,將其推開。

「苡悠!」許歆燁將賀瑀維拉開的同時,發現一隻嬌小的洋娃娃就在寒苡悠身後,而且手上還拿著一把刀準備刺向寒苡悠。

靠!真的會動!洋娃娃就像有生命一樣,手拿著刀,準備傷害目標。

「妳要找的人不是我!」寒苡悠趕緊躲開,讓洋娃娃撲了個口,順手將它手上的刀打到一旁,不讓它有攻擊的機會。

「夠了吧!呂希穎!」許歆燁大吼,「賀凡和伊薇都死了!妳還想怎麼樣!賀瑀維跟這件事無關!」

「……」洋娃娃停在原地,細小的手臂抬起,然後指著賀瑀維,緩緩發出聲音,「為……什……麼……」

聞言的賀瑀維跌坐在地上,慚愧的搖頭,「我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……」

「!」他們在說什麼?寒苡悠和許歆燁交換一個眼神。

賀瑀維一手放在胸前,胸悶得受不了,似乎有種快死了的錯覺,卻開始說:「我沒想到會這樣,我以為伊薇妳……單純認為我們不適合才分手,我真的不知道……那個新對象是賀凡……」

「那你就要說!」洋娃娃突然放聲大哭,讓在場的人都震驚了,「我、我和賀凡明明都好好的……」

「……我真的不求妳的原諒,呂希穎。」賀瑀維望著洋娃娃,彷彿在看著呂希穎本人,「假如妳殺了我能安息,那就隨妳處置吧,我不會有第二句話。」

洋娃娃沒有回話,只是慢慢走近賀瑀維和許歆燁,眼神的空洞訴說著她對人生的絕望,在別人眼裡,是令人憐惜的。

「妳當人命是什麼了!」

洋娃娃停下腳步,悄悄回頭,寒苡悠站在它身後,喊道:「人命對妳來說就這麼一文不值嗎!不要笑死人了!別人的人生不是由妳來決定的!」

「寒苡悠!妳他媽想找死嗎!」許歆燁忍不住爆粗口,「看情況說話好嗎!」

「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!」寒苡悠回應道,又說:「我可能不理解妳那種心情,很痛苦、很難過,但是妳殺了他們兩個之後,快樂嗎?呂希穎。」

快樂?洋娃娃微低頭,思考著眼前這名女孩對自己說的話。

「妳殺了他們,依然沒有辦法改變他們在一起的事實。他們不好是他們的問題,但妳不需要用這種方式報仇。」寒苡悠握緊雙拳,「所以,請妳不要殺賀瑀維,不要再殺人了,呂希穎。」

呂希穎似乎動搖了,完全愣在原地。

「……呂希穎,我很抱歉。」賀瑀維緩緩站起身子,臉上佈滿惆悵,「如果我早點知道,妳也不會弄髒妳的手,我真的很抱歉,對不起。」

「……」洋娃娃沒有再動。隨後,倒了下來。

 

沒過多久,尤祈和莫成嶽便出現在住所,聽說是呂氏父婦載他們回來,因為他們兩剛好知道了整件事的核心部分。

在兩名死者交往之前,伊薇的前男友就是賀瑀維,兩人也在一起一段時間。

只是某一天,伊薇向賀瑀維提出分手,個性溫和的賀瑀維以為是兩人不適合的關係,便同意分手;誰知道,當時伊薇找上他弟弟伊凡,甚至發生了關係,完全是雙重劈腿。

會發生這種悲劇也不奇怪,應該說,不出乎意料。

地上的洋娃娃也讓呂氏夫婦將其帶回,回到真正的家,她也比較安心,這個都市傳說也算告一段落。

寒苡悠將這次發生的事情做成影片告訴大眾,「瑪莉的電話」這個都市傳說並沒有真正的結果或是解決的方法,也不曉得它真正的目的為何。

還有一點就是: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氣憤而去做傻事,那將會是永遠無法挽回的罪。

尹智羽聽完這些資訊後,不時嘆著長氣,原來她的朋友是這樣的人,雖說難以置信,但她也看開了,畢竟她和其他人都沒有如此深交,但尹智羽依然會去看伊薇。

 

S4一如往常地出現在學生餐廳用餐,心理學系的賀瑀維漸漸會跟他們坐在一塊兒,經過這件事情後,他也相信世界上有難以解釋的存在。

「不過,寒同學和許學弟真的很勇敢。」賀瑀維笑道,「真的很感謝你們保護我。」

「哪裡!瑀維哥能看開我們也很高興!」寒苡悠點了點頭。

「其實,我一直沒有告訴你們。」賀瑀維有些無法啟齒,緩緩的說:「那隻娃娃並不是呂希穎送的。」

「……欸?」S4表示傻眼。

「因為,呂希穎送的娃娃是穿藍色洋裝,但昨天那隻是紫色的。」賀瑀維說著。

「呃……」三人就這樣看向尤祈,而尤祈一臉疑惑。

「怎麼可能?」尤祈偏著頭,轉著那雙大眼睛,「那……原本那隻呢?」

 

 

一名小女孩走在路上,突然瞧見電線柱旁,有一隻穿著藍色洋裝的精緻洋娃娃。

好漂亮啊!小女孩上前將娃娃拿起,這麼漂亮的娃娃為什麼要丟呢?

小女孩沒有想太多,抱著娃娃返回自己的家。

 

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新家。

 

 

TBC.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沒啥廢話,就是畢業了ouoooo

祝我畢業快樂//////

沒意外的話等等可能發個肉麻文,也或許是明後天ww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