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41.png  

刊版自製勿拿 / 終於到結尾wwww

4

副標題:《特別篇:樓下的男人(下)》

 

『這些訊息,應該就是失蹤的少女們留下的。』莫成嶽指了指牆上的其中幾句對話,『你們就知道,為什麼我們聽到苡悠不見時,這麼冷靜。』

只見牆上寫著幾行字:

'看得到嗎 有人看到嗎'

“妳是”

'我是苡悠 我人在樓下男人的住所'

“苡悠?是笨蛋嗎 怎麼在那裡 ”

'是我自願來的 我不能放智羽不管'

“為什麼這麼亂來啊”

'因為我相信你們'

『假如這裡能跟那邊做聯繫,那也代表有辦法逃出。我們三個會待在這裡,直到你們出來為止。』許歆燁說著,將鏡頭轉向自己,誠心的說著:『拜託你了,宇柔。』

看到這段對話的孟宇柔握緊雙拳。放心吧,我絕對會救妳們出來,不管用什麼手段。

聯絡中斷後,許歆燁嘆了一口氣,救一個人已經夠麻煩了,還要救第二個人,真的是越來越麻煩。

「阿歆!你看!」尤祈突然出聲,讓許歆燁反應過來,他朝著友人指的方向,便看到一張書桌正在動。

「這是……」莫成嶽看著這些離奇的現象,完全想不透。

「這也表示,這個房子和小悠待的地方聯通,沒有意外的話,一些消失的女性可能已經變成那個世界的一部分。」尤祈翻著手機的相片,說著:「假如這張是禮拜一拍的,今天禮拜四,就表示又有人變成都市傳說,期限就是三天。」

「等一下……」莫成嶽想到一件事,「禮拜二消失的人……不就是智羽嗎?」

 

 

隨後,孟宇柔、郁久也、江少塵三人來到了便利商店,按照賀瑀維他們說的,這樣就能遇到樓下的男人。

「……我說,宇柔。」江少塵努力掩飾著自己的笑意,「你穿成這樣,可是會讓天下所有女人忌妒的。」

 

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

為孟宇柔現在不是男兒身,而是女兒身。

 

因為家庭的關係,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扮女性。原本的金髮戴上烏黑及腰長髮,特別綁起來,穿著打扮中性,就算不用完全打扮,也夠有女孩子的氣質。

「你信不信你再多一句我現在馬上能讓你下地獄?」孟宇柔沒好氣的瞪著江少塵,一手擋著想拍照留念的郁久也的手機,「滾!你不是有很多照片了嗎?」

「這次打扮很新鮮啊。」郁久也說得一臉無辜。

「新鮮個屁!」

看著兩人互相的江少塵不禁搖搖頭,雖然有聽成嶽說過他們之間的關係不匪,但這也太讓令人暇想了吧?為什麼久也會有宇柔的女裝照片?

 

不重要,當沒聽到吧。

 

兩名男性隨即退開,孟宇柔就這樣坐在便利商店裡附的座位,等待目標前來。

沒過多久,那晚見過的男子果真出現在便利商店裡。

男子的皮夾掉在地上,他緩慢地想伸手撿起,孟宇柔便快速上前拿起皮夾,微微提高音色笑道:「給你,先生。」

「謝謝妳啊,小姐。」男子的笑意深厚,「妳真善良。」

「不會。」孟宇柔溫文一笑後,一個人離開。

確認兩人不在了之後,江少塵拍了下郁久也的肩膀,說:「走了,準備和尤祈他們通訊。」

「柔,小心點。」郁久也低語,祈禱自家學長平安無事。

 

接下來……就等晚上了。

 

晚上時間,他待在自家住所等著那抹人影出現,雖然穿著令自己厭惡的女裝,但是為了救苡悠她們,這點代價算什麼。

沒過多久,穿著工作服的男性終於出現在自家門前,開始按著門鈴。

他感到毛骨悚然,畢竟現在只知道怎麼進去,不知道怎麼回來。不過,孟宇柔相信朋友們會為他們三個找到方法,就是因為大家彼此信任啊。

頓時,他感覺背脊發涼。

隨後,一雙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和嘴巴,在驚訝與恐懼的情緒徘徊中,意識模糊……

 

醒過來時,發現自己已經不在自己的房間,映入眼簾的是一間有些破舊的房間,雖然沒有燈光,但是窗戶外的月光倒映著房間四周,顯得格外恐怖。

「……柔柔姊姊?」

聽到了熟悉的聲音,孟宇柔轉過頭來,只見尹智羽和寒苡悠坐在床上,一臉訝異的看著自己。

「智羽!苡悠!」

孟宇柔看到兩人非常開心,確定自己的身份後,寒苡悠眼光泛淚,衝過來抱住了自己。

「我就知道!果然相信你們是對的……」

「傻孩子,每次都這麼作死!」孟宇柔敲了下寒苡悠的頭。

「她是……宇柔?」尹智羽似乎還搞不清楚眼前的少女是誰。

「嗯!」

「……太漂亮而且太適合,有點不曉得該怎麼吐槽。」正經。

「……別鬧了好嗎。」臉黑了一半。

但是,孟宇柔這才發現,寒苡悠的雙手居然包著繃帶,便著急的問:「發生什麼事了?怎麼會受傷?」

「其實……我已經知道怎麼回去。」寒苡悠看著手上的傷,「但是,被那個男人發現,拼命想抓住我,我為了保護智羽,就被弄傷了,完全沒有機會讓我反駁。」

「而且,抓傷苡悠的人不是樓下男人。」尹智羽走了過來,指著其他床舖底下,「是那些……失蹤的女性。」

孟宇柔驚愕的回頭,只見床底下,爬出一名又一名的女人……不,她們一個個都骨瘦如柴,根本不是人。

「怎麼會……」孟宇柔非常措惡。

「只要待在這裡七十二小時,也就是三天,馬上就會變成她們那樣。」尹智羽表面上說得很冷靜,卻還是感到害怕,「我、我已經第三天了……」

「跟她們一樣不好嗎?」一個男性嗓音傳出,三人回頭,只見「樓下的男人」走近他們,笑道:「妳們大家都是我的情人喔?」

「什麼情人?」

「妳們幫我撿東西,不就代表喜歡我嗎?」男人笑得很開心,順手將手上的食物丟到地上,「我也很喜歡妳們,所以我會照顧妳們的,是吧?」

女子們一個個爬出,撿著地上的食物狼吞虎嚥了起來,讓三人看得相當震驚。

我靠?幫你撿東西就叫喜歡,貴圈真亂啊。孟宇柔忍不住翻了個大白眼,這種人如果不是腦子撞壞會是怎樣?腦袋浸水?

「妳們三個女孩兒真乖,不像她們幾個一樣,一進來又哭又叫。」男子靠近著三人,「放心吧,我對待妳們三個的方式絕對會溫柔很多。」

「哼,溫柔?」孟宇柔冷哼一聲,一手舉起寒苡悠受傷的手臂,「那你對待我朋友可真『溫柔』。」

「誰叫她只想離開?妳們是不可能離開的。」男子笑道,然後指向尹智羽,「反正那個女孩很快就要變成這個世界的人了,妳們兩個也是,就好好繼續在這裡,習慣未來的生活吧!」

「你他媽是不是有病啊?跟你住變成神經病嗎?你病我們可沒病!」孟宇柔口出惡言,「告訴你!我們三個都有心上人了!隨便一個都比你好!」

 

心上人!?

 

尹智羽表示:我確實有男朋友就是。

寒苡悠表示:我怎麼不記得我有男朋友?

兩人更表示:宇柔你的心上人是郁久也嗎?但是她們兩非常有默契的將話吞了回去。

「喔?妳們不是很喜歡我嗎?」男子感到有些生氣,「怎麼可以腳踏兩條船?」

孟宇柔翻了個大白眼,「輪姦也輪不到你!」

What?另外兩人互看彼此一眼,這已經是人身攻擊了吧?算了,這世界又沒法律。

「你們怎麼說也沒用。」男子說著,「很快就要七十二小時了,妳們就慢慢期待之後的人生吧!」

「誰要過啊!你給我聽清楚!」孟宇柔硬生生將自己的頭髮扯開,順手丟到一旁,「老子我是男的!幹嘛?口味重到連男人也要嗎!」

「什、什麼?」男子一臉不敢相信,「你、你是男的?」

「對!」語落之時,孟宇柔推了寒苡悠一把,塞了幾支準備好的粉筆給她,吼道:「去找出口!我隨後跟上!別忘了做記號!」

「嗯、嗯!」馬上反應過來的寒苡悠拉住尹智羽的手,快速在牆壁撇了幾畫,打開房門後,在長廊拔腿奔跑。

「抓住她們!」男子命令道,瘦弱的女子們一個個爬向門口,準備將兩人抓回來。

孟宇柔趁他下命令時,將許歆燁碰過的護身符丟向男子,果不其然,男子果然受影響,「啊!」

怪不得他能抓寒苡悠,對玉依姬沒反應,對男人才反感啊!連這個也被尤祈料到,不愧是都市傳說狂熱者!

女子的速度不快,但是力氣很大,寒苡悠跑的時候,用粉筆在牆壁上畫上點……長線……點……

待在廢棄住宅的S4三人注意到牆上凌亂不堪的塗鴉後,許歆燁和莫成嶽理所當然的跑到長廊,尤祈則是拿著手機,繼續和江少塵他們通訊。

「她們有動靜了!」江少塵說,所有人都聚到筆電螢幕前。

兩人看見長廊牆壁的記號後,互看彼此一眼,這是摩斯密碼――SOS。

「情況很緊急呢。」莫成嶽說道。

「是啊。」許歆燁手握著自己的護身符,心裡祈禱著她們三個平安無事。

孟宇柔從後方攻擊幾名女人,寒苡悠則是擋在智羽面前對付瘦弱的女人,雖然瘦,但是力氣很大啊!

尹智羽注意到牆上有訊息,上面寫著“想辦法到門口”,離門口還有一層樓的距離。

「靠!倒是說看看怎麼去啊!」孟宇柔沒好氣的重重踹了牆壁一腳。

似乎是知道自己的意思,他的旁邊也出現訊息“把護身符綁在手上防禦”。

三人點了點頭,將護身符共同綁在慣用手上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女人們都不敢動他們三個,默默退開。

「趁現在!」孟宇柔護著兩人下樓,粉筆靠近牆壁延路畫下去。

S4的三人跟著粉筆跑,很快就到了樓下,莫成嶽利用銀色麥克筆指引他們到門口,尹智羽想將門打開,卻發現無法弄開。

「打不開啊!」

「妳們誰也不準走!」男子大吼,女人們再度爬向他們三個,「給我留下來!」

「……看樣子,是帶不走這些人了。」孟宇柔輕輕牽著寒苡悠的手,「我目前能帶走的,只有妳們兩個。」

當然,寒苡悠心裡有數,變成都市傳說的人,永遠都無法再回到現實世界,因為他們……是屬於「這個」世界的人。

對不起,各位。寒苡悠和尹智羽心裡唸道,看著無法變回原樣的同學們,她們也無法再多說什麼。

 

這,就是現實。

 

寒苡悠回過頭,在門上畫上一個六芒星,莫成嶽看到後,喊道:「歆燁!就是現在!」

見狀的許歆燁深吸了一口氣後,將戴著護身符的手放在六芒星上,寒苡悠也同樣將手放在同一處,雙雙閉上雙眼,凝聚所有專注力在這一刻。

 

天御中主尊……傾聽吾的願望……

玉依姬……傾聽吾的願望……

 

寒苡悠手上的護身符漸漸在發光,假如這是兩個不同的世界,「門」就是通往兩個不同次元的地方,許歆燁必須要將他們三人拉回現實世界,他們不能失敗。

神和神必定會彼此吸引,所以一定要利用這個方法,讓寒苡悠他們回來。

孟宇柔和尹智羽搭著寒苡悠的肩膀,有種被吸收的阻力感,快要成功了。

 

讓他(我)們回到……原來的地方……

 

抓住他們的瞬間,一道強光閃過,三人也因而閉上雙眼。

門開始發出亮光,許歆燁也因此將手移開,三人因而往後退,不安的看著前方的白光,螢幕前的四人也屏氣凝神的看著。

霎那間,三抹人影從亮光中掉出,孟宇柔跌坐在尤祈身上、莫成嶽正好接住尹智羽、寒苡悠和許歆燁雙雙倒在地板上,白光也隨之消失。

「太好了!」螢幕前的友人們互相拍手,計劃成功,他們平安回來了!

「小、小柔……你、你可以起來嗎……?」尤祈無力的說著,手上還拿著手機,已經快往生了。

「抱、抱歉!」孟宇柔趕緊從尤祈身上起來,順手扶起對方,尤祈默默鬆了口氣,差點死於非命。

「還好嗎?智羽。」莫成嶽擔心的問,「有受傷嗎?」

「沒事,謝謝你。」尹智羽笑著點頭。

「鳴……好痛……」寒苡悠雙手支撐疼痛的身體,張開眼睛的瞬間,發現自己正面對著許歆燁,彼此對視著,而且自己似乎在……地咚他?

天!我在幹嘛!?寒苡悠發現異狀後立刻臉紅,想從他身上爬起來的時候,手一疼,再度跌倒對方懷中。

「我、我……」寒苡悠頓時說不出話來,這也太令人害羞了吧!?

「唉……真是,我真的是被妳打敗了。」許歆燁嘆了一個長氣,慢慢坐起身子,小心不讓寒苡悠動到傷口,「小心點,會痛嗎?」

「還、還好……」寒苡悠默默坐在一旁,雙頰透紅,小聲的說著:「謝謝你,歆燁。」

「妳沒事就好。」許歆燁輕拍了下對方的頭後,站起身子,轉頭準備上樓拿東西,「收收東西,準備走了吧。」

「……呵呵。」尤祈笑了笑。

「笑什麼啊?」孟宇柔好奇的問。

「沒什麼!」尤祈聳了下肩。

背對眾人之時,許歆燁一手摀住自己的嘴,雙頰早已紅到快要燒透的樣子,害羞極了,差點就破功。

那什麼啊?慌亂無措的樣子,也太可愛了吧?許歆燁心想,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寒苡悠這種表情,真的是……很可愛。

尤祈有些無奈的搖頭,明明就喜歡得要死!裝什麼啊?

 

 

「樓下的男人」事件告一段落。

失蹤的女性依然無法找回,都市傳說就是這樣,成為他們的一部分,必定不可能再回到真正的世界。

「那我先走囉。」孟宇柔將書籍整理好後,準備離開圖書館。

「欸?這麼早?」尤祈偏著頭,「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我要和苡悠跟智羽去逛街啊!」孟宇柔回應。

「呵。」郁久也輕輕笑了一下,「什麼時候跟她們兩這麼好了?」

「笑屁啊!不行喔?」孟宇柔的臉有點紅,撇開和兩人對視的視線,「我不放心她們兩個小女生在外面,所以就跟她們去了。」

「你什麼時候願意跟我逛街啊……?」郁久也是不滿也不開心的望著孟宇柔,裝得一副很可憐的樣子,「你都不陪我……」

「好、好啦!假日!」孟宇柔整個炸毛,「先走了!明天見!」說完後,一個人掉頭就走。

「小久你吃醋啦?」尤祈嘻笑道。

「大概吧?但真要說的話,也很為柔感到開心。」郁久也的雙眼閃過一絲溫柔,「能看到他笑得這麼開心,我就很滿意了。」

尤祈再度搖頭,你們這些人再坦率一點多好啊?

 

不過這樣也罷,這才是他們嘛!

 

 

END.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我結束番外啦( ´▽` )ノ( ´▽` )ノ

關於歆悠放糖段是因為某家孩子的親爸(莫成嶽)表示XDDD

我本來是寫宇柔和智羽先回來,緊張時刻時苡悠才回來,然後讓宇柔接住苡悠來個姊妹情深(What#

結果擔心久也醋勁大發問題默默修掉##

沒關係,我總有一天還是能寫,番外就番外((##

《樓下的男人》番外已結,歡迎投稿下一篇都市傳說www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