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十四章~~~說好不拖~~~~

馬上就要接近尾聲啦這篇/////

寫一個人捉迷藏的我現在都很害怕我家的娃娃……owo`

不要輕易嚐試喔,知道嗎?

那麼,下收正文吧❀.(*´▽`*)❀.

4

副標題:《一個人的捉迷藏#04》

 

莫成嶽受傷的事情,尤祈有和孟宇柔他們告知,孟宇柔告訴他們,會找時間探望他,順便了解這一次的都市傳說。

 

「……嗯……」過了好一段時間,早晨七點,躺在病床上的莫成嶽終於睜開雙眼。

「嶽嶽?嶽嶽你醒了!」見狀的尤祈興奮的喊道,所有人也因而靠了過來,臉上的神情明顯放鬆許多。

「是你們啊……」莫成嶽緩慢地坐起身子,但因為腹部重傷,多少還是會動到傷口,不禁吃痛一聲。

「成嶽,你還是躺著休息吧。」江少塵將對方壓回病床上,說道:「你傷得不輕,好好休息。」

「不過,沒有出事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」郁久也雙手環在胸前,「這次的都市傳說好像滿危險的。」

「你們……怎麼也來了?」莫成嶽不解的看著S4以外的友人。

「朋友受傷了,來探望應該很正常吧?」賀瑀維聳了下肩,「有什麼我們不能來的理由嗎?」

「聽苡悠他們說了,這一次的都市傳說不是一般的難對付。」尹智羽接著他的話說,「我們大家也要一起討論對策才是。」

「反正離學測只剩兩個禮拜,學生也能請在家自習假,我們當然就來啦!」孟宇柔看著一臉茫然的莫成嶽,笑說:「你受重傷,我們能不來嗎?」

「是、是嗎?」莫成嶽似乎被友人們的話感動,頓時無法反應過來,只是點了下頭道謝。然後將目光轉向沒見過的金髮少年,「你是……」

「高中部二年級,江承熙。莫學長您好。」江承熙禮貌的點頭。

「他也是因為都市傳說而被牽連的人。」孟宇柔指著江承熙,「我們聚在一起,不就是因為該死的都市傳說嗎?」

「老實說,這樣好像也滿浪漫的。」江少塵意味濃厚的說著,「說不定要感謝都市傳說讓我們相聚。」

「可以的話,我不是很希望再遇到就是……」尹智羽無力的回應。

「當我們在演『雷神○爾』第三集啊?」許歆燁吐槽,這畫面真是似曾相視。

「好了!要認親之後再說!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討論!」尤祈打斷一群人的談話時間,然後將話題挪回來,認真的問:「嶽嶽,你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

「嗯……說真的,當時真的是措手不及。」莫成嶽開始回憶昨天的事情,「我因為擔心娃娃出現,無時無刻都在他身邊注意四周,甚至是去上廁所,我也要求他不要關門。」

「因為可能一個不注意就會喪命。」江少塵補了一句話。

「是的,可以說,我沒有一刻離開他身邊。」他點了點頭,「當時,我和他待在房間,並沒有什麼不對,什麼樣的風吹草動都有注意到,就是沒看到娃娃的身影。」

「可是後來,我看到一個很離奇的畫面。」莫成嶽沉下臉色,沉重的說:「窗戶那邊有點聲音,本來以為是風比較大,但是仔細一看,有個東西鑽進窗戶的夾縫中,那就是小神。」

「什麼!?」眾人一怔,一個手掌大的娃娃怎麼可能鑽得進去?

「所以,無孔不入?」尤祈疑問。

「嗯,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張雨恩房間窗戶沒打開,祂也能夠殺人。」他點了下頭,「我趕緊將苡悠碰過的護身符綁在林隆手上,站在前方護著他。這就是很詭異的點,娃娃消失在眼前,回過頭來,祂已經殺了林隆。」

「也就是說,祂神出鬼沒,就算拿了神明碰過的護身符也沒用嗎?」孟宇柔緊張的說。

「是啊,我和林隆的護身符碰損,沒有辦法阻止祂。」

聽完的尤祈嘆了口氣,將所有線索寫到筆記裡,臉上的煩惱非常明顯,「這麼說的話,我們幾個人沒有保護自己的方法,直接跟小神面對面的話,只有死路一條。」

「所以,我們只能坐以待斃嗎?」郁久也挑眉,「嶽都受傷了,我們不能當作沒看到。」

「而且還不排除塵少會死的事實。」尹智羽說,「遇到都遇到了,我們也要想出對策。」

「你們兩個有方法嗎?」賀瑀維回頭望向許久不說話的寒苡悠跟許歆燁,神明轉世的兩人,或許有可用的方法。

「……。」兩人對看彼此一眼,搖了下頭,許歆燁開口:「兩位大人並沒有告訴我們解決方法,但是祂們有說,塵少是唯一能解決小神的人。」

「我?」被點名的江少塵不解,詢問:「有什麼原因嗎?」

「小神並非漫無目的的殺人,祂的目標其實就是少塵。」寒苡悠說著,「因為你打破『一個人的捉迷藏』規則,祂要除掉的人就是你。」

「那跟張雨恩他們有什麼關係?」江承熙問。

「鄭勳必死無疑,這是肯定的。殺掉張雨恩和林隆,就是因為祂分不出打破規則的人是誰。」許歆燁說道,「我們能確定的就是,吳亞淇和田雅惠是不可能出事的。」

「那為什麼只要塵少才能解決?」孟宇柔提問,「我們其他人就不行。」

「打破規則之人,必須消除自己的失誤……沒錯吧?」尤祈突然插話,而他說的正是答案,「而小神身上的惡靈,就是塵塵的失誤。」

「……原來如此。」江少塵冷靜的點了下頭,淡淡的說著:「但是這麼說的話,也就代表是我害了他們,沒錯吧?」

「……。」兩人沉默,沒有再多說什麼。

江少塵當他們兩個默認,但是自己並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,人就是這樣,一個不小心,可能害死自己或是其他人,他早有認知。

應該說,這是必然的結果。

「我有自知之明,你們不用太在意。」江少塵揚起一抹淡淡的笑容,「我並沒有勉強的意思,我當然也很對不起鄭勳他們。所以,我會負起責任,除掉小神。」

事情都發生了,無可挽回就是不能改變現狀,不能再停留過去,他們真正該想的,是如何保護活著的人。

「祈,你有計劃嗎?」許歆燁撇了一眼自家竹馬,「感覺你,似乎有一個完美計劃!」

「哼哼!當然!你以為我是誰啊?」尤祈對自家竹馬眨了下眼,露出許久不見的萌系美少年笑容,「假如護身符真的沒有用,我們就赤手空拳跟他鬥!」

「認真的嗎?」賀瑀維有點不安。

「放心~祂還沒殺到塵塵之前,我們都不會有事!」尤祈笑道,「假如小神傷害嶽嶽是因為林隆已死亡而除掉多餘之人,我們只要趕在祂殺掉塵塵前解決他,就不會有傷亡!呃……傷不保證,死亡能保證。」

「至於小悠和小歆!」尤祈指著兩人,「你們務必守在塵塵的前後,因為你們兩個有一定的程度和神力能阻止小神!」

「嗯!」

「了解。」

「塵塵!你千萬不能離開他們兩個身邊!我們其他人會負責阻斷小神的去路!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「尤學長,你還沒告訴我們其他人,要怎麼封住祂吧?」江承熙詢問,「莫學長也說,護身符沒有用,要怎麼阻斷去路?」

「今天晚上再說!」

「快講啦!」

 

 

晚上時間,一行人住在江少塵的家中,按照尤祈的說法,江少塵是小神的最後一個目標,肯定會來找他。

寒苡悠和許歆燁就這樣護在江少塵的身邊,他們不確定小神什麼時候出現,更不知道祂會從哪裡出沒,假如是無孔不入,哪裡都很危險。

 

「……這比瑪莉的電話還讓人緊張。」許歆燁搔了搔頭,手臂上滿是雞皮疙瘩,完全讓人繃緊神經。

「我也有同感……」寒苡悠點頭,「這樣來看,瑪莉的電話真的可愛多了。」

「別這樣,你們如果慌了的話,要我怎麼辦呢?」江少塵無奈的看著兩人,無意冒犯的說:「我很不想這麼說,但是我的命,算掌握在你們兩手中。」

「我們兩的安危也操控在塵少您手上啊……。」許歆燁忍不住吐槽。

「真的會像小祈說的這麼順利嗎?」寒苡悠冒著冷汗,「我們碰過的東西都無效了,更何況是我們本身的神明,只保護得了自己,保護不了大家。」

「祈一向說得都很準確,我們也只能放手一搏。」許歆燁拍了下寒苡悠的肩膀,微笑著:「就算受傷,也不會有人怪罪彼此,妳儘管放一百二十顆心。」

「……嗯。」原本很緊繃的寒苡悠慢慢露出微笑,點了點頭,「謝謝你,歆燁。」

在一旁的江少塵沒有多說話,只是默默竊笑,果然神明就是會互相吸引,他也不好多說什麼。

「……!」突然,兩人一怔,不約而同地望向同一個地方,就是窗邊。

「來了嗎?」許歆燁的鮮紅雙眼瞬間變銳利,站在離窗邊不遠的地方。

「嗯,好可怕的殺氣。」寒苡悠也有感覺到那不明的殺氣騰騰感,簡直令人毛骨悚然。

「塵少,千萬不要超過我。」許歆燁說完後,手上綁著護身符,直直盯著眼前緊閉的窗戶。

 

咚、咚咚……

 

窗戶傳來拍打的聲音,卻不曉得聲音從哪傳來,他吞了吞口水,完全無法預料之後會發生什麼事,恐懼感頓時攀上全身。

咚――!好大一聲。

窗戶透過去,看見一隻布偶用力地拍打窗戶玻璃,而且玻璃也有碎掉的跡象。

不是會從縫隙跑出來嗎!?進化是不是!?

 

 

TBC.

 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我就是要卡在這裡,怎樣owoo????((

下一章就是結局,絕對是了。

我這篇真的寫超多的我((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