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第四章也代表著是新故事//////

新人物登場!恐懼依然不多寫寫(不好好讀書的下場#

那麼,下收正文吧❀.(*´▽`*)❀.

4

副標題:《紅衣小女孩#01》

 

「這裡是哪裡啊……」一名少女走在森林之中,完全整個不認路。

走到一個分岔路時,她疑惑了,「奇怪?這裡不是走過了嗎……?」

少女知道是因為分岔路中間有一棵樹,她來過的地上會刻上「X」來分辨,這也表示她已經走過這個地方。

太奇怪了,不可能會這樣啊。

少女偏著頭,感覺整座森林都在跟她玩捉迷藏,不想讓她找到原路一樣,偏偏自己和大家走散了。

詭異的是,山路應該都會要有走過的痕跡,但是這個地方完全沒有,連踏過的足跡也找不到,這真的太奇怪了!

 

鳴嗡嗡嗡……鳴嗡嗡嗡……

 

蟲鳴?她為什麼感覺那麼熟悉?

 

鳴嗡嗡嗡……鳴嗡嗡嗡……

 

嗒、嗒、嗒……

 

腳、腳步聲?!少女嚇得回頭,然後環繞四周,除了一片綠叢以外,什麼都沒看到,也沒有人啊?

 

鳴嗡嗡嗡……鳴嗡嗡嗡……

 

等、等等……耳朵……好痛……

 

鳴嗡嗡嗡……鳴嗡嗡嗡……

 

好貼近、好近!好可怕……!

 

鳴嗡嗡嗡……鳴嗡嗡嗡……鳴嗡嗡嗡――

 

「吵死了!安靜安靜!」少女痛苦的遮住自己的耳朵,腦袋一片混亂。

突然,一股力量強硬將自己往後拉,而她的身後,就是懸崖。

「不、不要!不要!」

但是令少女最不明白的是,掉下懸崖的瞬間,她看到了一抹身影。

穿著紅色洋裝的身影。

「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――!!」

 

 

高中部段考結束,尤祈開心的跑到學生餐廳找大學部的三人,笑道:「就說了吧!我又是全校第一名!」

尤祈是高中部三年級學生,不止是單純喜愛都市傳說而已,他還是個名符其實的學霸!從高一到現在一直是第一名,所以才說他保上S大,多少老師搶著幫他寫推甄啊?

「跟你同屆的人真的很可憐,完全贏不了你。」身為尤祈的青梅竹馬許歆燁吐槽道,「而且,你不是跟我說你要考全國第一?」

「我快了啦!」尤祈嘟嘴,「我上次模擬考可是全國第十八名!我還有進步空間!」

你在班上講這話我就不相信你不會被揍。許歆燁心想著,這講出來是多欠揍的事情,幸好他和班上同學的感情很好,同學都算善良。

「真的是S4的天才擔當呢……」莫成嶽看著尤祈,「我們三個高中時的成績也都沒有比你好,有時真忌妒你。我們可是拼死拼活考S大,而你則是輕鬆保上。」

「哪是!我之前全國只有三十六名,我也是有認真唸書的好嗎!」尤祈擺不平的說。

「為什麼我拼命讀書全國排名只有一百二十二名……」寒苡悠難過地趴在餐桌上,雖然不是壓線但競爭力依然有啊!莫成嶽只是拍拍她的肩。

「尤祈。」

陌生的聲音傳出,四人往聲音的方向一看,一名金髮少年走向他們,身後還跟著一名比他高的藍髮少年,這兩個人是誰?

「小柔~」尤祈揮了揮手。

小柔?那個孟宇柔?莫成嶽有點驚訝的看著眼前的金髮少年,左劉海一小戳還染成水藍色,這、這不會是小混混?

「別叫我小柔!是孟宇柔!」孟宇柔氣得踱腳,「我不是說我討厭別人這樣叫我嗎!」

「欸?但是小久都能叫了,為啥我不行?」尤祈溜著琥珀雙眼,疑惑地看著孟宇柔,「而且叫小柔挺好聽的啊!」

「郁久也!」孟宇柔沒好氣的瞪著身後的藍髮少年,「麻煩你以後叫我宇柔!」

郁久也的臉上表示些許無辜,輕聲低語:「我叫你都不會生氣了,為什麼不能在祈面前叫呢?」

「你……!」孟宇柔氣得滿臉漲紅,最後乾脆連話都不說,不再持續這個話題下去。

尤祈偏著頭,說:「不是啊!小柔你今天找我到底要幹嘛?你還沒有說啊!」

「啊,對。被氣到都忘了。」孟宇柔輕咳幾聲後,說著:「尤祈你不是很了解都市傳說嗎?所以,我想問你一些事情。」

「都市傳說!?」S4的四人嚇得從座位上站起來,三人十分不妙的看著尤祈。

果然,琥珀色雙瞳閃爍著光芒。

「什麼什麼!發生什麼事嗎!」尤祈的雙眼炯炯有神,明明現在就是個大學生,卻活像一個小學生。

「段考考完那天,高中部登山社的同學就去爬山。」孟宇柔一手蓋在自己的後頸,抿了抿嘴,「我朋友她……失蹤了。」

「是說前幾天的新聞嗎?」莫成嶽挑眉,「那不是報說出意外嗎?」

「我們都這樣認為,但我覺得不可能。」孟宇柔搖頭,「那座山的路很寬,別說出意外,要發生事情也難。」

「我不是故意打岔。」許歆燁突然插在孟宇柔和尤祈中間,面無表情的說:「你來和我們說這些,是希望我們做什麼?」

孟宇柔看著他,淡定的說:「我想知道,這是不是和都市傳說有關。」

「如果是呢?」

「……我想請你們幫忙。」

許歆燁正要問下去時,久久沒說話的郁久也突然開口:「因為學校有人傳S4的四位在解決和都市傳說相關的事件,所以我的直屬學長想請你們幫忙協助他。」

「什麼?」許歆燁懷疑自己聽錯了。

「喔……原來……」寒苡悠滑著手機,說:「我們解決『瑪莉的電話』一事似乎傳開了。」

「真的假的?」S4的三位男性湊去一看,便看到PPT的版面上,滿是跟「S4」和「都市傳說」有關的貼文。

「靠……」許歆燁脫口就是髒話,「該不會是賀瑀維那混蛋說的吧……」

「應該是我的影片吧?」寒苡悠苦笑著,「雖然我沒提親身體驗……但是我有說最近發生……」

也就是說,是眼尖的粉絲們發現,然後就這樣造成一片騷動,現在網路上都在流傳「S大的S4解決都市傳說」這新聞。

距離上次「瑪莉的電話」事件是兩個禮拜前,只是一部影片而已,居然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,這也表示寒苡悠的影響力極大。

「好!我幫!」尤祈舉手,「這可是都市傳說!我當然幫!」

「不阻止?」莫成嶽問。

「反正又攔不了他。」許歆燁表示:治療已經放棄他了。

「登山啊……」尤祈假裝很認真的撫摸自己的下巴,「就有一個相當經典的都市傳說啊!就是『紅衣小女孩』!」

「魔神仔?」孟宇柔和郁久也對看彼此一眼。

「之所以有『紅衣小女孩』這事件是因為幾十年前,一隊登山隊伍所拍下的紀錄片中,隊尾出現了一名不該存在的小女孩。」尤祈說著,「當時的畫質、剪接技術並沒有像現在一樣這麼好,所以很多人認真這不可能造假。然後,便發生登山隊的人都生病而死的事件,更有那種祂存在的可能性。」

「但我不懂。」孟宇柔提問:「祂為什麼要傷了我朋友?」

「說不定是抓交替。」莫成嶽說,「很多鬼傷人,應該都是為了抓交替吧?」

「這是都市傳說!絕對不會有抓交替這種事情!」尤祈更正。

「祂傷人就是不對!」S4的另外兩名男性異口同聲的回應。

尤祈只是孩子氣的嘟著嘴,明明自己沒有講錯,都市傳說本來就是這樣嘛!

「但是……你希望我們怎麼幫你?」寒苡悠提出自己的疑問,「上次那個都市傳說算我們運氣好,沒有任何人傷亡,但是這一次不一樣,連殺人的動機也找不到。」

「這個嗎……」孟宇柔垂頭,「其實我也不曉得要你們怎麼幫,這些要求也是登山社的人要我幫忙轉告的。」

「他們不會自己來講嗎?」許歆燁翻了個白眼,撇了一眼寒苡悠,「妳該不會又要幫忙吧?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「妳不要每次都這麼雞婆行不?」

「因為我真的看不慣嘛……」寒苡悠看向孟宇柔,然後再看看S4的其他人,「我們就先去了解看看,如果真的很棘手,我們再討論。」

莫成嶽和許歆燁對看一眼,寒苡悠既正義又雞婆的個性實在是很煩人,但也因為擁有這樣的個性,為她本人添上獨特的魅力。

「好,成。」許歆燁沒有異議,直接答應,而莫成嶽點了下頭。

「果然還是小悠愛我~」尤祈就這樣飛撲到寒苡悠身上,蹭了蹭她的臉頰,「早知道我也申請跳級!」

「咳咳。」許歆燁輕咳了幾聲,了解意思的尤祈也默默放開寒苡悠,畢竟這裡還有兩個陌生人在。

「啊啊!忘了介紹!」尤祈一一介紹S4的成員:「她是數位媒體設計系的寒苡悠,我相信你們都知道;一臉陰沉的那個是物理系的許歆燁,我的青梅竹馬;而那位是S4最年長成員,中文系的莫成嶽。」

「我是孟宇柔,和尤祈是同班同學。」孟宇柔也同樣介紹自己和身後的友人,「他是我的直屬學弟郁久也,高一。」

「高一!?」寒苡悠嚇得目瞪口呆。

「也長太高了吧……?」莫成嶽表示,賀瑀維都有一百八了,這個學弟肯定也有一百八!現在小孩都吃什麼長大啊?

 

 

放學時間,S4的成員聚集在高中部登山社社辦前,孟宇柔和郁久也早就在那裡等他們。

登山社的成員熱情招待著本校S大小有名氣的S4,順便將事情的來龍去脈給講清楚。

身亡的成員叫作鄭芠敔,高中部二年級的學生,聽說等到所有人發現時,她就已經不在隊伍裡,隨後便傳出令人遺憾的消息。

「S4的各位好,我是社長吳鷞。」高中三年級的少年禮貌性地打招呼,「我旁邊這位是高二乙的林語馨,副社長。」

「我是記錄,叫我團團就好!」面露笑容的活潑少年微笑,他笑的時候還有酒窩,真要說的話,根本跟尤祈一樣是萌系少年!

「我是負責做企劃的,叫我小安就可以了。」少女笑道。

「所以……S4的各位,目前認為芠敔的死是因為都市傳說?」吳鷞疑惑的說。

「這目前是我們的猜測,還不確定是真是假,但是不排除這可能性。」公關擔當莫成嶽說著。

「社長,要不……帶S4的各位去那裡看看吧?」企劃小安詢問。

「這不是會很危險嗎?」孟宇柔不解的問,似乎不太能接受這提議。

「只是去入口而已,我們也不打算再進去。」小安說道,「或許去現場看能夠知道些什麼。」

「祈,覺得呢?」許歆燁點了下尤祈的背。

「人家都說了!當然要去啊!」尤祈的眼睛閃閃發亮,「紅衣小女孩啊!真想知道她幾歲!」

「……他一直都是這樣?」郁久也提問。

「嗯。」同班同學孟宇柔電點頭,說是忠實飯也不為過了。

「確定要晚上去嗎?」寒苡悠看了下手錶,「過去那個地方起碼也要兩個小時,到那裡的時候也夜深了吧?」

「就是要晚上去!」團團突然插話,「因為白天根本看不到紅衣小女孩的存在!這個時間去剛好!」

「……啊?」許歆燁表示:我有聽錯嗎?這句話不是尤祈該說的嗎?

「呃……那個……」副社長林語馨的聲音比較小,輕聲說:「團團很喜歡超自然的東西,所以提到這些會很興奮……」

「喔喔!我居然有同好了!」尤祈開心的抱上團團,「兄弟啊!我們居然興趣相投!」

「好開心啊~社團都沒有人願意陪我聊天!這次終於有人能陪我討論了!」團團也回抱住尤祈,「要當好朋友喔!」

這……兄弟團聚?在場所有人的OS都一致這麼認為。

一群人就這樣沒有異議的前往出事的地方一探究竟,紅衣小女孩是否真的存在,S4的人都是相信的。

經過「瑪莉的電話」事件後,四人慢慢開始相信靈異事件及超自然現象等,尤其是寒苡悠和許歆燁的感觸最深,他們親眼見到會動的洋娃娃,這還能不信嗎?

 

S4自行開車前往,莫成嶽坐駕駛座、許歆燁則是坐副座,另外兩個人就是坐在後座討論等等的注意事項。

「小悠,這個先給妳。」尤祈將自己的黃色護身符遞給對方。

「欸?但是……小祈你等等怎麼辦?」寒苡悠眨了眨眼,「而且,護身符我也有……」

「因為我希望紅衣小女孩的目標是我啊!」尤祈的雙眼再度發亮,「我真的好期待啊!」

「呃……有時真羨慕小祈你對都市傳說的熱情……」寒苡悠苦笑,果然一輩子也不了解他的想法。

「妳讓他去送死沒關係。」許歆燁吐槽。

「鳴鳴!小歆不愛我了!」

「我從沒愛過你。」

莫成嶽輕輕笑了一下,看到一個指示牌後,說:「我們到了喔。」

現在是晚上七點半,一行人將車停在一旁,山路就在兩臺車的中間。

上去之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寬闊的空地,前方就是入口,左右旁邊還圍著柵欄,柵欄後方就是懸崖峭壁,十分危險。

「就是這裡?」走隊首的許歆燁將手機的手電筒打開,比較能夠看清楚四周,確實除了雜草和樹林之外,沒有其他東西。

「好暗喔……」孟宇柔滴咕,不知道為什麼,抓郁久也的衣服抓很緊。

「柔,你知道你抓得很用力嗎?」郁久也撇了後方的自家學長一眼。

「你怕黑嗎?」走在隊尾的吳鷞問。

「怎、怎麼可能啊……我、我沒有怕……」孟宇柔結巴的說。

「這種說法真夠沒有說服力的。」莫成嶽表示。

三名女性走在隊伍的中間,林語馨和小安各別抓住寒苡悠的左右手臂,讓她有些為難。

「那個……可以放開我嗎……」寒苡悠小聲的說著。

「苡悠學姊不怕嗎?」團團歪著頭,看起來更可愛了。

「怎麼說呢……緊張是很緊張,但是人很多的關係,我反而不怎麼怕了。」寒苡悠回應。

「上次還和洋娃娃對峙的人在說什麼啊……」許歆燁白了對方一眼,但餘光之中,撇到一抹黑影。

他將手電筒照著黑影經過的地方,泥巴土地上居然出現一個如此不自然的腳印,可是他們所有人都在他身後啊。

怎麼一回事?許歆燁撇了眾人一眼,晃了晃自己的手機,要所有人將手機的手電筒打開,一行人點點頭,一一打開手電筒系統。

但是照完四周後,什麼東西都沒看到,許歆燁疑惑了,這不可能,他不認為自己會看錯,再說地上還有那個腳印,這不可能――

「噫呀啊――!」

女性的慘叫聲從後傳出,所有人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,便看見一抹黑影扯著小安的後領拖離眾人。

「小安!」林語馨大喊。

「那、那是什麼東西!?」吳鷞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黑影漸漸成型,慢慢的、慢慢的……是一個小女孩的軀體,而且她還穿著紅色洋裝……

「紅衣小女孩!」尤祈和團團喊道,絕對不會錯!就是他們所說的都市傳說!

「不要!不要!放開我啊!」小安不斷地掙扎,卻怎麼樣也無法掙脫這名小女孩的手,力氣居然這麼大!

「安!」所有人想上前去救她,卻不知道該如何搭救。

紅衣小女孩緩緩將小安拖到柵欄前,每走一步、離死亡越近。

「不要……不要……求求祢放過我……」

小安開始哭起來,但是想也知道,祂怎麼可能會放過她?如果放過了,就不叫都市傳說了。

隨後,紅衣小女孩看著眾人,咧嘴一笑後,用力將小安丟向柵欄,柵欄也因而承受不住重力而斷裂。

「呀啊啊啊啊啊啊啊――!!」

「小安!」

眾人的大吼之下,一個人影衝了過去,先衝過去的人,就是孟宇柔!

「柔!」郁久也喊道。

可是來不及,快要抓到小安之時,紅衣小女孩便撲上小安,與她一起墜落到山谷之中。

孟宇柔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救不到人,也因為自己失去了平衡而重心不穩,跟著墜落下去。

「啊!」孟宇柔就這樣掉了下去,彷彿看到了人生跑馬燈,可惡!就只能這樣了嗎?

突然,一股力量抓住了自己的手臂,他緩緩張開海洋藍的雙眼,映入眼簾的第一個人,居然是寒苡悠。

「寒、寒苡悠?」孟宇柔不解的看著她,一個女孩子的力氣居然這麼大。

寒苡悠在孟宇柔衝上前的瞬間跟上去,左手緊抓住破裂的柵欄,另一手剛好抓住孟宇柔,差一點就來不及了。

「宇柔!抓緊!」寒苡悠越說越是用力抓住孟宇柔的手臂,而孟宇柔也同樣抓住她的手臂。

但是,孟宇柔有發現,寒苡悠的臉色發白,原來抓住柵欄的手在流血,因為柵欄被破壞,有許多尖銳的地方,她連想都沒想就抓住了那裡,會受傷是當然的啊!

「笨蛋!妳這樣會受傷!」孟宇柔吼道。

「總比讓你死好!」寒苡悠回應,完全看不出原本弱不禁風的樣子,「我最討厭的,就是有人死在我面前!」

隨後,有人抓住了寒苡悠受傷的手臂,寒苡悠勉強的撇頭一望,許歆燁不悅了嘖了一聲,惡狠狠的說:「妳這愛逞強又不要命的白痴,擔心別人之前,給我先擔心自己會不會給人添麻煩!」

聞言的寒苡悠只是微微揚起嘴角,「真希望你能更坦率一點……」

「苡悠!」「宇柔!」所有人都上前,終於將兩人拉上來,寒苡悠和孟宇柔痛苦的望向懸崖下方,心痛不已。

 

又發生,一場命案了。

 

而且這名死者,真真實實地、被紅衣小女孩帶走了。

 

 

 

TBC.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我靠我到底是在寫三小####

因為我每個女兒站出來都是弱不禁風又超軟弱

所以讓寒苡悠這孩子看起來堅強許多,不對,根本女強人((

我還是少說幾句吧快劇透了XDDDD(還笑#

突然覺得這樣有點欺負宇柔,但應該是沒關係,因為我後面會更欺負他……我是說大家(爆雷死全家#

希望大家喜歡wwwww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