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第八章其實上禮拜就碼好了只是忘了放##

那麼,下收正文吧❀.(*´▽`*)❀.

4

副標題:《裂嘴女#02》

 

某天早上,于文欣到學校上課,今天上的課是美勞,孩子們正在紙上盡情的繪畫。

于文欣畫的人物是一名女人,灰色代表口罩,穿著藍色大衣,看起來就是遇到裂嘴女之前的樣子。

「文欣,妳在畫什麼呢?」女老師親切的問。

「裂嘴女啊!」于文欣天真的回應,「長得好可怕!還有一張大嘴巴!嚇死人了?」

「妳說,她很可怕?」女老師的語氣漸漸變了,她的聲音令人相當熟悉。

于文欣抬頭,只見女老師將自己的口罩摘下,露出血盆大嘴,被剪開的兩側還化膿,正十分猙獰的看著于文欣,「妳說我長得很可怕?很可怕!」

「呀啊!」于文欣將包包裡的糖果丟向她,卻怎麼樣都沒用,只見裂嘴女拿起她的剪刀,毫無感情的將剪刀刺向她的腹部,剪開。

「于文欣!」女老師剛從教室回來,便聽到學生們哭的哭、尖叫的尖叫,然後看到自己的學生已經倒在血泊之中。

 

而且,被剪成兩半。

 

 

「為什麼!為什麼――」于文琳歇斯底里的在醫護室前大吼,她崩潰大哭,只是上個學而已,學校怎麼會讓陌生人士進來呢?

聽到此消息的S4都跑到醫院外頭,完全嚇到不會說話,已經有都市傳說的犧牲了,而且還是小孩子。

「你不是說撒糖果就好了嗎!文欣她撒了!結果根本沒用啊!」于文琳發了瘋似的抓住尤祈的領口哭喊著,「她哪裡做錯了!她只是去上學而已!」

「妳冷靜一點!」莫成嶽趕緊將兩人拉開。

「苡悠!妳朋友根本是故意和我說錯的方法!」于文琳轉向抓住寒苡悠的手,淚流滿面,「他說的方法根本行不――」

「于文欣是絕對會死的!」大吼的人不是尤祈,而是許歆燁。

于文琳轉而看向他,「你、你是什麼意思……?」

許歆燁握緊雙拳,壓抑著自己的怒氣,說:「于文欣並沒有正面回答裂嘴女的問題,所以是必死無疑,就算能逃到天涯海角,她也能夠找到于文欣,並且殺了她。」

「但、但是……」于文琳淚流不止,「她對糖果有反應啊……」

「那時她所面對的對象並非于文欣,而是我或尤祈。」許歆燁一字一句講得很清楚,雖然事實殘酷,但這就是真相,只要于文欣活著,裂嘴女都會找到她、然後殺掉她。

聞言的于文琳跪倒在地上,大聲哭了起來,于文欣確實只是一個孩子,但是遇到都市傳說,就是殺無赦。

寒苡悠緩緩扶起于文琳,安撫著她失控的情緒,但內心感到相當憤怒,于文欣也只是個孩子罷了,為什麼要傷了一個孩子的未來?

「成嶽。」從遠方走過來的賀瑀維走向他們,賀瑀維是那間小學的畢業生,靠一些關係打聽到相關消息。

他搖了搖頭,說:「學校攝影機並沒有找到任何相關可疑人士,根據班導的話來看,她那時離開班上是為了學生準備糖果,二年級教室走廊也並無看到可疑人士進出。」

「前後時間都是?」

「是的。不過,有件事我很疑惑。」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我和那個班級的孩子們打聽,他們說,看到于文欣在自言自語。」

「自言自語?」

「嗯,後面只看到她的身體分成兩半,許多孩子目前心理產生陰影,輔導他們的老師傳達給我的。」

「所以說,不相干的人是看不到裂嘴女的?」

「這很正常,因為裂嘴女不是『人』。」尤祈第一次變得這麼嚴肅,「她也只會顯現在她的目標眼前而已。」

「這真的太過份了。」許歆燁的眼神透露出一絲殺氣,卻又不是那麼的明顯,「我可以接受都市傳說抓交替、也能接受祂殺掉人渣中的人渣,但我不能接受祂傷了無辜的人,尤其是孩子。」

「我也一樣。」寒苡悠望著許歆燁,「我也不能接受這種安排。」

「但是,你們能怎麼辦?」賀瑀維看著他們,「我不是故意要說,而是我認為這次的都市傳說是毫無章法的亂傷人,再嚴重一點,就是死傷無數。」

「多數人應該都會向文欣一樣逃避問題,逃避真的只有『死』這一條路。」尤祈說著,「說『不漂亮』,把人弄死;說『漂亮』,就會跟她一樣;不管哪一個都是不好的選擇。」

「能夠躲開的方法,目前三種。」莫成嶽接著說,「糖果、髮膠以及拿『和人有約』為藉口,或是回答模稜兩可的答案。」

「我剛剛把相關注意事項放到群組囉。」尤祈亮出自己的手機,群組裡有一個文件,就是跟裂嘴女的相關事宜,「等等回去上課,我會和小柔他們說。」

此時,許歆燁默默靠到寒苡悠身旁,輕聲說道:「似乎真的被那個刑偵系的說對了。」

「非常棘手那句嗎?」寒苡悠說,「但是他有說,我們的對手非鬼,而是人。」

「肯定有我們還不知道的事情,現在也只能這麼想。」許歆燁說著,「我姑且相信那傢伙說的話。而且我覺得,我們找他幫忙的機會起碼有七成。」

「有同感。」寒苡悠苦笑著,而且一直感覺那個人的話中有話,太神秘了那個江少塵。

「妳和智羽注意點好,裂嘴女的對象幾乎都是女生。」許歆燁提醒到,「不太希望妳們受傷。」

「你先擔心你家小祈吧~」寒苡悠嘻笑道,「現在小祈的情緒很低落滴~還不去關心他~」

「你他媽能不能正常一點啊?老子是直的!直的!」許歆燁微慍道,「假如我真的彎,我就跟他上床!」

喔?玩這麼大啊?寒苡悠挑眉看著對方,一臉就是「你們上定了」的意思,她到底是多麼不相信自己的性取向啊?

「妳給我摸著妳的良心說,我什麼時候看到男人身體興奮過?」

「說不定你很專一,只看小祈的啊!」

「專你個頭!」

「他們兩個到底是在聊什麼啊?」莫成嶽皺著眉頭,這兩個人什麼時候感情這麼好了?現在都會講悄悄話。

「嶽嶽就別打擾人家啦~」尤祈竊笑道。

「蛤?」莫成嶽不解,賀瑀維搖頭表示:別看我,我的臉上不會有答案。

 

 

裂嘴女的事情很快就傳開了。

 

寒苡悠這段時間在拍影片的時候,結尾都會放上「出門注意安全」等提醒字眼,然後在留言區放上需帶物品清單及應對方法。

不過,裂嘴女的事情越鬧越大,還是有不少人沒有做防範準備。平均每三天有一人死亡、四人嘴巴被剪得和裂嘴女一樣,共同點就是,全部都是女性。

這段時間,神秘男子江少塵並沒有和S4的誰見過面,有時想去找他,同系同學都會說:沒看到他。

他的存在感到底是有多低啊?

 

待在住所的尤祈疲勞的躺在沙發上,桌上放著一堆和裂嘴女相關的資料,無奈嘆氣,「太奇怪了……為什麼沒有阻止方法啊……?」

「都已經過多久了,受害者只會增多不會減少。」莫成嶽看著最近報出的受害者名單,看起來十分煩惱,「完全都在青壯年人口徘徊啊……」

「如果沒有阻止方法,大家是不是可以手牽手一起死了啊?」許歆燁似乎也找到很不耐煩,「我們完全遇不到她啊!」

「……我們似乎,都還沒有遇到困境。」寒苡悠喃喃自語道。

「什麼意思?」莫成嶽問。

「少塵學長有說,我們找到他時,就是遇到困難的時候。說不定,我們現在所遇到的事情都還沒有很棘手。」寒苡悠說著,「我覺得,之後還會發生更恐怖的事情。」

「比現在更可怕?」尤祈難以置信的眨了眨眼,會比現在還糟?還有什麼比現在更糟!

雖然尤祈是個相當熱愛都市傳說的人,但是死傷無數也會讓他看清事實,還算有一點理智,但他還是真的很想遇到裂嘴女啊!鳴……

「妳都不會好奇那個人到底是什麼人嗎?」許歆燁聽到江少塵的名字好像沒有很高興,但是他這麼說也很正常。

「當然會,所以才讓人相信。」寒苡悠的手緊握自己的護身符,「說不定,他真的知道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。」

莫成嶽他們也不是第一天認識寒苡悠,她寧可相信也不會選擇不相信。當然了,就連自己也是親眼目睹過都市傳說才慢慢相信。

或許,那個江少塵真的什麼都知道、什麼都了解。

 

那他,究竟是何方神聖?

 

同一時間,孟宇柔走在前往車站的路上,他和學弟郁久也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要去,所以有點趕路。

「真的是……人這麼多,那傢伙是會在哪裡啊?」孟宇柔不禁碎唸道,明明是個高大又顯而易見的對象,現在找個人都這麼困難。

總之,先到會面地點再說。

此時,他的面前站著一名戴著口罩、頭髮散亂的女人,這種打扮……

我靠!我就這麼巧遇到了裂嘴女!

「你覺得我漂亮嗎?」女子詢問。果然,這回換他碰上了。

但是好奇怪,裂嘴女的對象不都是女人嗎?他可不認為自己現在跟女人一樣,至少跟以前不同了,難道裂嘴女不一定只會找女性?

「你覺得我漂亮嗎?」女子又問了一次。

「抱歉,我還有急事。」這樣回應就好了吧?孟宇柔說完後打算繞路離開時,再度被攔了下來。

「你覺得我漂亮嗎?」女子這次十分逼問孟宇柔,讓他有點不知所措。

但是孟宇柔沒有因此而感到慌張,遇到紅衣小女孩之後,他學會如何冷靜面對都市傳說,便說:「既漂亮也不算漂亮。」

「?」女人不解。

孟宇柔便從包包裡掏出一把糖果,在她眼前晃了晃,「要吃嗎?」

果不其然,裂嘴女的雙眼一亮,孟宇柔便將糖果丟往旁邊的地上,讓她去撿來吃,趁機逃走。

「柔!」這時,茫茫人海之中,郁久也拉住了孟宇柔的的手臂,點了下頭:「抱歉,我遲到了。」

「沒關係,因為我現在有另外一件事要處理。」

「事?老師有多派功課?」

「不是。」孟宇柔拿出手機,不安的說:「裂嘴女的對象已經不分性別了。」

 

 

于文琳因為失去妹妹的關係,整天都沒有活力,而今天和公司請假,想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,便讓自己去看了場電影。

那是一部恐怖片,講述一家人住進鬼屋而無法脫身的故事,于文琳一直很崇尚恐怖書籍的世界,電影也是,她認為這能讓自己心情好過一點。

散場之後,于文琳感覺心情稍好點,沒有想像中這麼難過後,默默一個人離開電影院。

少了于文欣在身邊吵鬧實在是不習慣,假如她還在的話,肯定會圍著自己繞圈圈叫著「姊姊」或是「我餓了」等諸如此類的話。

那都已成為過去式了。

等等。于文琳有點疑惑,怎麼感覺有人在跟著她?

這時,她感覺一股重力往自己身上壓上來,她也因而整個人倒在地上,背部是刺痛的泊油路,到底是什――

她愣住了,完全、愣住了。

裂嘴女就坐在她身上,一手拿著大把剪刀,準備剪她的嘴巴。

「不!不要!快點放開我!」于文琳完全推不開身上的女人,她急到快哭出來了,文欣死了,現在來找我了嗎?

「放開我!走開!」

裂嘴女露出恐怖且充滿自信的笑容,將剪刀緩緩伸入于文琳口腔內部和臉頰的地方後,狠狠剪下!

「呀啊啊啊啊啊啊――!」

女人的慘叫聲響徹雲霄,讓附近的住戶都走到家門口附近查看,結果看到兩名女子快打起來,嚇得趕緊報警。

一名男士擔心的上前查看,但是披頭散髮的女人卻先跑走,不見蹤影。

「這是……!?」男子看到于文琳的樣子嚇了一跳,「遇、遇到裂嘴女了?」

于文琳眼眶泛紅,雙手遮住自己湧出鮮血的臉頰,點了點頭。

「救、救護車!快叫救護車!」

 

 

一下是男性被裂嘴女問問題、又一下是于文琳受傷,老實說,這真的比想像中嚴重,事事難料,但是這裂嘴女也太誇張了。

S4將認識的友人都約出來見面,現在的局面可說是一面倒,裂嘴女的出現時間及地點無法得知,連應對方法也出現問題,完全不曉得該怎麼辦。

「假如真的像宇柔說的,裂嘴女不分性別問問題;又像文琳那樣什麼都沒做就被傷害的話,到底要怎麼預防?」尹智羽看著尤祈做的筆記,不解的問道。

「我們連她的目的都不曉得,怎麼有辦法應對?」郁久也一臉無奈,「怎麼偏偏遇到這種事情啊……麻煩死了……」

「知道她的目的前,我們也只好順起自然對付了。」賀瑀維試著安撫每個人的情緒起伏,他應該是在場最能冷靜的人,畢竟是修心理學系的。

莫成嶽不打算持續這個問題,只是問:「有誰的道具不夠或是給別人了?」

眾人你看我、我看你,身上的道具其實都給友人比較多,所以所剩無幾。

「去補貨吧,安全起見。」莫成嶽說,「帳單我來付。」

一行人到達尚場裡頭,補給物品。有可能不管用,但總比什麼都沒有好,順便買些生活用品,因而分成兩團在行動。

寒苡悠推著購物車,將一瓶又一瓶的髮膠放在籃子裡。這時,她感覺到一股異樣的視線。

她撇頭一看,並沒有任何人在,是自己太敏感了嗎?

冷冽的視線傳遍全身,她往自己的前方一看,空無一物的架上,一雙眼睛狠狠地瞪著自己,而且還戴著口罩……

「碰」一聲,架子往前頃,寒苡悠趕緊推著購物車閃開,但是速度不夠快,她將推車推出去時,來不及全身而退,下半身就被笨重的架上壓上。

「啊!」好痛。寒苡悠無法掙脫架子,只見那名女人走到自己面前,一手拿著大把剪刀,口罩早已拆下,她的嘴巴裂到耳旁,看起來如此駭人。

但是她,感覺有什麼不一樣。

而且她的嘴巴……好像在唸什麼……

尖銳的刀尖插入她身體的瞬間,一劑噴霧糊亂撒在裂嘴女身上。

「啊啊!髮膠!走開!」裂嘴女因而發生慘叫。

「誰準妳對她動手!」孟宇柔拆掉籃子裡的髮膠,猛烈往裂嘴女的身上噴。

「柔、柔柔姊姊!?」寒苡悠眨了眨眼。

裂嘴女慘叫著,因為厭惡髮膠的關係而落慌而逃,孟宇柔並沒有上前追捕,因為怎麼追也追不到,而是擔心的蹲下身子,緊張的問:「苡悠,妳沒事吧?」

「嗯,謝謝柔柔姊姊。」寒苡悠鬆了一口氣,差點死於非命。

「就說了……唉,算了。」孟宇柔不打算再和對方吵,想要試著把架子搬起來,卻發現不是一般的重,「這也太重了吧?」

「苡悠!」「小悠!」

莫成嶽和尤祈一聽到不明聲響就跑了過來,三人合力將架子搬起,寒苡悠也平安無事,沒有受傷。

「這是怎麼回事!」兩名服務人員跑了過來,看到現場的慘狀後,氣憤的說:「搞什麼!?這是要誰賠償!?」

「我們會負責的,請您不必擔心。」莫成嶽先擋在他們面前,賠償什麼的,幾乎都是他來解決,頂多被父母稍微唸一頓罷了。

「小、小祈!不好了!」寒苡悠拉著友人的衣服,「大事不妙!」

「怎麼了?發生什麼事?」尤祈看著對方,除了遇到裂嘴女很不妙以外,還有什麼比這更不好啊?

「等等再解釋!」寒苡悠急到快哭了出來,「歆燁他們……他們有危險!」

 

 

 

TBC.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準備碼第九章( ´▽` )ノ( ´▽` )ノ

我不多廢話,去追漫囉wwwww((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