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副標題:《扭來扭去#03》

 

「他要找的目標不在場?」

回到A鄉,就像尤祈說的,江少塵很快就將自己的想法及推理告訴眾人,而且說的內容跟尤祈說的一模一樣。

「雖然不曉得,他要找的人是誰。但是,我能確定祂的目標是在智羽你們其中一個人。」江少塵轉著手上的筆,詢問:「你們今天的聚會,有誰沒到場嗎?」

「……啊。」林芓宥突然想到什麼似的,說:「張璦理確實沒來。」

「張璦理?」歐陽城疑惑。

「你忘記啦?國二下學期,就轉學的那一個女生啊!」李翊翎說,「她之前都跟我們待在同個圈子。」

「你們有她的聯絡方式?」尹智羽眨了眨眼,「明明都分開一陣子了。」

「後來有找到啊!但是那時候很突然,什麼也沒說就轉學了!」董子霖回想起中學時期的時光,「我們連歡送會都沒有辦法辦。」

「張璦理?」江少塵挑眉,「知道她家住址嗎?還是有什麼方法能約她出來?」

「她現在住在A市裡,聚會常常缺席。」作為主席的董子霖說著,「不知道為什麼,她好像不喜歡跟我們在一起。」

「肯定是因為討厭我們吧?」林芓宥攤手,「所以連見都不想見我們。」

「嗯……要不……」賀瑀維思考了一會兒後,說:「我們S大的人過去找她如何?」

「會被人家當成怪人吧?」孟宇柔吐槽。

「我們有智羽在,擔心什麼?」江少塵笑著,「不要一群人去,她一個人過去,應該就能了解當時的狀況。」

「那……什麼時候出發?」

「現在。」

「……啊?!」

 

 

董子霖將地址交給S大一行人後,他們便坐車離開A鄉。

過了一個小時,馬上就到繁榮昌盛的A市,跟剛剛A鄉的風景果然有差別,美麗的大自然景象,取而代之的是一棟又一棟的高樓大廈。

「完全看不出來是同一個城市……」江承熙看著窗外的景色,實在是有點差別。

「這就是城鄉差距吧,真的是很明顯。」郁久也一手撐頰。

「塵少,有查到地點嗎?」尹智羽問。

「嗯,有查到。」江少塵看著手機裡的地圖,說:「A街103號,離下車的地方大概十分鐘路程,很近。」

「我們真的要去嗎?」孟宇柔擔心的問,似乎還是在乎禮貌問題,「陌生人突然拜訪……真的很奇怪欸。」

「只希望對方可以通融,有智羽在的話,基本上不需要擔心很多事情。」賀瑀維苦笑了一下,「雖然,不能確定結果好壞就是……」

「現在只能靠我們自己了,我們能做的,也只有和尤祈他們聯絡。」江少塵說道,「我們身邊沒有苡悠和歆燁保護,也就是說,沒有神明能夠保護所有人的人身安全。」

「假如真的有什麼危險,我們也只能靠自己,完全得自保。」說的同時,他將護身符拿在手上,「我們最好要把護身符帶好,一但毀損,命可能不保。承熙,你的護身符有斷嗎?」

「沒有。」江承熙將自己的佛珠拿出,「幸好塵少即時要我放開藍可萱,不然這條可能斷了。」

「簡單來說,藍可萱性格扭曲的瞬間,就是看到扭來扭去的關係嗎?」孟宇柔詢問。

「是啊,假如那股不明的殺氣是真的,藍可萱肯定是自己偷看,誰知道會變成現在的下場。」江少塵撇了對方一眼,「現在資料還不足夠,我們應該也不太可能遇到扭來扭去,就先等待尤祈他們給我們消息,而我們也盡可能找到資料對付。」

賀瑀維眨了眨眼,他並非不信任江少塵的能力,而是覺得這般場景毫無違合感,江少塵就像是第二個尤祈一般帶領著眾人,真要說的話,這兩個人真的很像。

「我們到了。」

下車後的地點,就是董子霖一行人說的,張璦理的住所。

整條街道是一棟又一棟的住宅,幾乎都有三層樓左右的高度,一看就知道這些房子是有錢人家住的,看來,張璦理的家境也不錯。

江少塵輕點了下尹智羽的肩膀,她點了點頭後,伸手去按門鈴。

『你好,請問哪裡找?』

是女生的聲音。尹智羽吞了吞口水,說:「您好!我是尹智羽!是張璦理的國中同學!」

『智羽?是妳嗎!』

裡頭的聲音聽起來非常興奮,沒有多久,住所的門打開,一抹身影緊抱住尹智羽,笑道:「智羽~好久不見了!最近好嗎!」

「呃、嗯,妳呢?過得怎麼樣?」尹智羽露出一抹笑容,順手摸了摸她的頭。

這時,張璦理注意她身旁的其他人,不解的偏頭,「欸?這幾位是……?」

「他們是我S大的同學。」

「欸!?好厲害!妳上S大啊!」

看著兩個小女生站在門外聊天,其他人也不好意思打擾,等她們聊完也沒啥關係就是。

「對了。璦理,妳怎麼沒有去參加同學聚會呢?」

對,這是重點。江少塵開始注意兩人的對話,想在其中知道些什麼。

「啊?小董他們沒跟我說呀!」張璦理不解的眨了眨眼,「他們沒告訴我啊!」

什麼?尹智羽不解,不太對吧?以董子霖那種個性,怎麼可能會少通知一個人?而且他還特地找到張璦理的電話,怎麼可能不通知?

「璦理!妳在做什麼啊?」房子裡頭傳來低沉的聲音,一名中年男子走了過來,詢問:「是什麼人來了?」

「爸爸!她是智羽!你還記得嗎?我之前告訴你的那個韓國混血兒!她還帶著現在同間大學的朋友來!」張璦理邊說邊抱著尹智羽,「爸爸!可以讓他們進來嗎?」

「朋友?喔,好。」張爸爸點了點頭,「你們先等我一下,我去整理客廳。」

「打擾了。」

 

一行人進到屋子裡後,張爸爸端上一杯杯的果汁,張璦理開始說:「智羽,好久沒看到妳,妳就已經上全國第一的名校,真的好驚訝啊!」

「哪裡,我考上的時候也很驚訝。」尹智羽微笑。

「哪像我呢?只能考上社區大學,S大果然離我太遠了!」張璦理雙手撐頰,一臉失望的樣子,隨後將目光轉移到S大的其他人,笑著說:「S大的同學都待在同個空間,真是不可思議!」

「啊啊!雖然智羽有說,但我還是在自我介紹一次吧!」張璦理興奮的說著,「我叫張璦理!和智羽是同所國中的同學!」

大家禮貌性的點頭,尹智羽開始介紹:「這位是心理學系的賀瑀維、旁邊是刑偵系的江少塵,這三位則是S大附中的孟宇柔、江承熙及郁久也,今天是這幾位來。」

「這幾位?還有其他人嗎?」張璦理偏頭。

「S4不在。」郁久也表示。

「S4!?你們認識!?」張璦理驚訝的張著嘴巴,「他們可是S大的專屬代言人欸!」

「他們到底是多有名啊?」江承熙不禁想吐槽。

「別忘了,苡悠還是影片創作者,打響名聲是正常的。」孟宇柔提醒。

「這已經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了。」賀瑀維苦笑。

「請問,張璦理同學。」江少塵開口,「你為什麼國中會突然轉學呢?」

「嗯……我自己也不清楚,那時候爸媽就跟我說因為工作要轉學,所以就轉了。」張璦理聳了聳肩,「太突然了,所以沒有通知智羽他們。」

江少塵撇了賀瑀維一眼,只見友人搖頭,表示:沒有說謊。所以她本人不知道為什麼轉學。

「嗯?」孟宇柔看到旁邊的矮櫃上,有一幅張家四人的全家福,「這是……」

「喔!這是我升國中時拍的!」張璦理看著那張照片,「我爸、我媽還有我弟。」

「弟弟?妳還有弟弟啊?」尹智羽有點驚訝。

「是啊!他現在人在國外唸書!每年新年或節慶日才回來,他也差不多要回來了呢!」

說到弟弟的話題時,江少塵有發現,坐在一旁的張爸爸面有難堪,好像聽到什麼不該聽的東西一樣。

「……。」江少塵沉默不語。

「怎麼了嗎?塵少。」賀瑀維小聲問。

「……覺得哪裡怪怪的。」江少塵偏了下頭,「但是,我說不上來。」

「我回來了!」一個聲音傳來,只見張璦理開心的跳起來,笑道:「我媽回來了!」

「怎麼一回事啊?門口這麼多雙鞋……嗯?」中年女子看到S大的同學後愣在原地,頓時說不出話來。

「媽!這是智羽!我國中的同學!」張璦理笑道,「這些人是她S大的同學!」

「喔、喔……這樣啊,嚇了一大跳呢。」張媽媽很快反應過來,露出和藹的笑容,「因為沒有提早通知,讓我不知所措,不好意思。」

江少塵看了張媽媽一眼,若有所思的樣子。

「那個……璦理,不好意思啊。」張爸爸走了過來,說:「我們等等臨時要出門,可能得請妳朋友們離開了。」

「欸?好吧。」張璦理感覺很可惜,但還是以笑容面對眾人,笑著說:「不好意思喔!有時間的話,我們再聚一聚,好好聊聊吧!」

「好,是我們打擾了。」

尹智羽就這樣帶著所有朋友們離開,此時,江少塵撇了張氏夫婦一眼,欲言又止,最後選擇不開口,默默離開。

 

 

晚上時間,畢竟發生了「都市傳說」,S大的第一靠山――莫成嶽便先幫尹智羽一行人訂好A鄉附近的民宿休息。

莫成嶽果然是大少爺,花錢不手軟,直接包三天份的民宿,而且還特別請老闆弄出六人房,太令人崇拜了。

住民宿的時間,江少塵靠在陽台的柵欄上,從口袋裡拿出一盒香煙,將一根叼在嘴上。這時,一隻手遞了一支打火機給自己,撇頭一看,賀瑀維站在自己旁邊。

「拿去吧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點燃煙後,江少塵呼出一口灰煙,賀瑀維先說:「我很驚訝呢,塵少你居然會抽菸。」

「反正也成年了,沒什麼不可以。」江少塵說著,「不過,我沒有癮,抽的情況大概都是趕報告或思考事情的時候會抽。」

「你是覺得張璦理的家人怪怪的嗎?」

「你果然也有感覺了。」

江少塵淡淡一笑,將菸蒂點在煙灰缸裡頭,說:「張媽媽的反應很奇怪,一般來說,看到客人來家裡,至少會馬上裝樣子說些客套話,她沒有。」

「而且,她好像沒有很願意看到我們的樣子。」賀瑀維接著說,「連張爸爸的反應也很不尋常。」

「我想,張璦理沒參加同學聚會,或許是因為父母的關係。」江少塵勾了勾自己的髮絲,說著:「張父母似乎在顧慮什麼事情,不打算讓張璦理跟朋友們見面。」

「他們會好聲好氣告訴我們,也是怕我們這些不相干的人起疑吧?」賀瑀維偏著頭,「只不過,太多點太奇怪了,要不發現也難。」

「麻煩你看看裡面那四個人,行?」江少塵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,撇了在房間裡頭的四人,「那四個小傢伙完全沒有發現的樣子,真是令人擔心,其中一個還跟都市傳說見過,真的是……」

此時孟宇柔打了個噴嚏。

「別這樣,也可能是我們太敏感了。」賀瑀維拍了拍對方的肩,「我們不都是遇到都市傳說才聚在一塊兒嗎?你不得不承認。」

「也是。」江少塵輕輕笑了一下,將煙熄滅後,伸了伸有些僵硬的懶腰,「好了,該進去討論正題了。」

 

『張璦理?』

『提到弟弟時面有難堪?』

一行人開始和S4的人進行通訊,剛獲得新資訊的S4很明顯感到疑惑,甚至是無法用大腦思考發生什麼事情,什麼跟什麼該怎麼做連結。

「我們目前只調查到這些。」江少塵回應,「你們覺得呢?」

『扭來扭去並沒有過多的文獻,我們目前只能從你們得知的事情去推論理解。』許歆燁搔了搔頭,『不過,我覺得張璦理和這件事脫離不了關係。』

『你們也清楚這個故事,看到扭來扭去的人,就會精神崩潰,變得跟祂一樣。』莫成嶽說,『肯定也不曉得長相,真要說的話,要調查可難囉。』

「反正這又不是第一個很棘手的都市傳說。」郁久也吐槽,另外五人點頭。

『知道就閉嘴,別講幹話。』許歆燁嘴角抽動。

『老實說啊~我其實做了一個很大膽的假設~』尤祈突然出現在螢幕中,意味深長的笑著:『你們要聽嗎?』

 

 

TBC.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我其實已經碼好十八跟十九章,只是,懶得放(((

晚上應該會放十九章,沒意外的話www

下集待續。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