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副標題:《試衣間的暗門#01》

 

一間賣衣服的專賣店裡,兩位女性興高采烈地挑著衣服,對於女性來說,衣服可是興趣的其中之一。

「欸欸!我先去試這一件喔!」黑髮少女亮著手上的衣服。

「好啊!我等妳!」棕髮少女點了下頭後,目送對方進入試衣間後,將自己的衣服拿到櫃檯結帳。

黑髮少女進入試衣間後,準備換上新衣服。此時,她感覺有些奇怪,她踩了踩底下的地板。

 

為什麼……是空心的?

 

剎那間,地板突然消失,少女隨之掉入黑暗之中。

「呀啊啊啊啊――!」

棕髮少女愣在原地,回頭看向試衣間,若有所思的看著它。

「……末華?」

 

 

很快的,寒假轉眼間,只剩下最後一個禮拜。

 

「啊啊啊!好痛痛痛痛痛――」尤祈被壓在地上,痛苦的拍著地板,「快痛死我了啊!阿歆這樣很痛啊!不能放水一點嗎?啊啊啊啊啊我錯了我錯了對不起快放開我――」

許歆燁上半身壓在他身上,一手將他的另外一隻手反壓在後背,不讓他起身,「就說你還要再多練練,你這樣到底要怎麼保護自己?」

「好、好了啦歆燁……」寒苡悠在旁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,幫也不是、不幫也不是,只好勸說,「小祈本來就沒什麼在鍛鍊,一下這樣子……太勉強了啦!」

「就是因為苡悠妳常常對祈放水才會這樣,妳根本就把祈寵壞了!」許歆燁邊說邊出力,讓尤祈更是哭爹喊娘地叫疼,「他好膽也必須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,該嚴格的時候還是要嚴格。」

「就、就算是這樣……」寒苡悠看著已經魂飛魄散的尤祈,再看著說話中肯令人無法反駁的許歆燁,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啊。

「算了吧,苡悠,就別管他們兩個了。」莫成嶽啜著紅茶,撇了竹馬兩人一眼,「反正,我們也習慣他們的相處方式,妳就別管了。」

寒苡悠很是無奈,尤祈畢竟和自己與許歆燁不一樣的體質與體魄,這樣的訓練肯定會讓尤祈吃不消,所以寒苡悠才處處放水,加上又是女孩子的關係,力氣方面多少會有落差。

許歆燁就不一樣了,除了先天性的性別加持以及那天生莫名的怪力,寒苡悠實在很不想給對方訓練自己,幸好是自學。

「鳴鳴~好了啦阿歆放過我啦~真的很疼……」尤祈有氣無力的說著,感覺自己的魂魄都快離開身體,呈現魂飛魄散的狀態。

早知道乖乖給小悠幫自己訓練就好了!鳴~

「真的是……毫不手軟呢,歆燁。」莫成嶽搖了搖頭,這兩個人上輩子肯定是冤家來著。

「我才不像某人一樣這麼仁慈。」許歆燁撇了寒苡悠一眼。

「為什麼你每次都這麼針對我啊!」寒苡悠不開心的嘟嘴。

沒過多久,許歆燁放開已經快死掉的尤祈,問:「敢不敢再不練?」

「不、不敢了……」尤祈虛弱的說著。

「苡悠,這傢伙要好好訓練知道嗎?」許歆燁拍了拍自己手上的灰塵。

「是……」寒苡悠嘆了一口氣,為什麼我也要聽他的話啊?

「話說,三位,你們對鬼屋有興趣嗎?」待事情處理完後,莫成嶽將手上的四張票拿了出來,上面大大寫著「鬼屋」兩個字。

「鬼屋!?」三人表示驚訝。

「我同系的朋友送的,有興趣嗎?」

「我想去!」尤祈舉手。

「行。」許歆燁聳肩。

「呃……好啊。」寒苡悠勉強的點頭。

「那走吧,我去開車。」

 

 

莫成嶽就這樣載著三人到了S大附近的中央廣場,那裡正在舉辦巡迴鬼屋活動,光是門口的鬼娃恰吉招牌就很嚇人了,裡頭的東西不就更嚇人了?

此時,S4走到門口時,看到了一群他們的熟人。

「喔?成嶽,你們來了啊?」江少塵向四人揮了揮手。

「你們也來啊?」許歆燁挑眉。

「畢竟是免費票,不玩白不玩~」尹智羽笑著。

對,鬼屋的票其實是免費的,大概是因為這個活動只維持一週時間,所以沒打算收錢。

「裡面可怕嗎?」莫成嶽好奇的問。

「覺得還好。」江承熙說。

「還不錯,東西很逼真。」賀瑀維笑道。

「某人可怕死囉。」郁久也指著躲在自己背後的孟宇柔,至於臉色嗎?嗯,差到一個極點,白到不像人。

「哇!」寒苡悠眨了眨眼,「柔柔姊姊你……還好嗎?」

「……。」孟宇柔選擇不說話。

「小柔果然還是很怕鬼呢~」尤祈嘻笑道。

「閉嘴啦!」孟宇柔瞪著他。

「成嶽,你們快去玩吧。」江少塵說,「我們等等還要一起去逛衣服呢。」

「衣服?」

「它通關完後會送一張一千元的折價券,所以我們大家等等打算去那裡。」賀瑀維解釋道,「我們等你們,在這裡會合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莫成嶽與眾人點了下頭和,S4便和其他人分開,然後看向尤祈,問:「尤祈,要跟我一組嗎?」

「嗯嗯!好啊!」尤祈也不想跟許歆燁一組,剛剛差點被折磨到死的!

「成嶽,你要我跟苡悠一組?」許歆燁的嘴角抽動。

「當然,反正你又不怕。」莫成嶽聳了下肩後,將門票遞給了工作人員,「我跟尤祈會在門口等你們的,掰了!」

說完,兩人便進去棚子裡頭。

靠?真的假的啊?許歆燁內心各種,雖然說和誰都無所謂,但是要他和寒苡悠一組……跟他開玩笑啊?

「看來我們又同一組了。」寒苡悠微微苦笑著,「感覺很似曾相識的景象呢。」

「是啊,自從知道前世是神明大人後。」許歆燁一臉無奈樣。

就因為他們兩個分別是天玉中主尊及玉依姬的前世,行動幾乎都是放在一起,兩個神明在一起有比較好嗎?分開行動好吧?

「下一組請上前。」

算了,就一個鬼屋而已,還能幹嘛?

許歆燁和寒苡悠聽到指令後進去了棚子裡頭,裡頭完全伸手不見五指,看不到任何東西。

「好暗……」許歆燁很快就適應了黑暗的地方,他已經習慣在這種地方行動,所以覺得很正常。

「……?」他感覺有人抓自己的手臂,許歆燁撇頭一看,寒苡悠緊緊抓住自己的手臂,一刻都不敢放開。

「會怕?」許歆燁問。

「……當然。」寒苡悠不開心的說。

「妳真的超奇怪的,什麼都市傳說都不怕,居然怕這種假的東西。」許歆燁沒好氣的吐槽對方,天底下這種人要去哪裡找啊?

「就、就算知道是假的……」寒苡悠小聲的滴咕:「畢竟是人扮的,既沒有害人也沒有怎麼樣。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害怕啊,而且……很暗……」

……她講的是中文嗎?到底在說什麼啊?許歆燁感覺到對方已經把話講的語無倫次,但意思大概就是:沒害人的鬼她比較害怕,到底是什麼神邏輯?

不過,這也能寒苡悠救夥伴是毫不猶豫出手,就算對方是長相恐怖、兇殘的都市傳說,也不會比失去同伴還可怕,她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態。

許歆燁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,正要上前走的時候,寒苡悠一直抓著自己,他不悅的回頭,問:「妳到底想幹嘛?」

「……別走那麼快嘛。」寒苡悠低著頭,「至、至少讓我抓著你的手就好……腳步也、放慢一點……」

「……。」聞言的許歆燁沒有多說話,只是默默甩開寒苡悠緊抓的手,淡淡的說:「別用抓的,我覺得不舒服,我牽著妳走就是了。」

寒苡悠愣了一下,但還是默默握住對方的手,溫暖的手心讓她感覺到許歆燁的存在後似乎放心不少,神經也沒有這麼緊繃。

「可以的話,就走吧。」許歆燁說完後,放慢平常走路的速度行走,為的就是讓對方能跟上。

寒苡悠一直都躲在許歆燁後面,有些不安的環顧四周,周圍盡是一群長像極為恐怖的鬼魂,讓寒苡悠不敢再亂看,嚇到整個身體再發抖。

 

早知道就不要進來了啦……

 

許歆燁倒是一點感覺都沒有,就是很正常的尋找出口再走,完全沒把鬼放在眼裡。

拜託,都市傳說都比這些恐怖,還會怕這種騙人的東西嗎?許歆燁翻了個白眼。

「……哇啊!」不知道看到了什麼東西,寒苡悠突然抓緊了許歆燁的手,整個都貼到對方背後。

「幹嘛?」許歆燁沒好氣的回頭。

「你、你看……」寒苡悠指著他們左邊的方向,許歆燁順著方向一看,發現遠處有個開一盞燈的展示臺,有一個人……不對,是大型不倒翁正盯著他們不放。

「不倒翁啊……這個很真。」看見物體的許歆燁點了下頭,「這鬼屋真有質感,雖然嚇人的東西不多,但是很有真實感。」

「鳴……還是快走吧……」寒苡悠另一手推著許歆燁的背,「被盯著的感覺好不舒服。」

「我越來越好奇妳是怎麼面對那些都市傳說的了……」許歆燁喃喃自語道,卻還是默默牽著對方離開。

快要走到終點的地方,寒苡悠正鬆了一口氣時,突然屏住呼吸,停下腳步。

許歆燁也因而回頭,他看見寒苡悠的異狀後,不解的問:「怎麼了?」

「……有求救聲。」寒苡悠望著對方。

聞言的許歆燁愣了一下,他為什麼沒有聽到?他仔細聆聽周遭的聲音,除了內部吹拂的寒氣風聲之外,隱約還有一個頻率極小的聲音……

 

救我……誰快來救我……

有沒有人……能夠救我……

 

許歆燁也聽到了,不知道為什麼,他不認為這是鬼屋做的特效,感覺……很真實?

寒苡悠有疑問的原因,大概是因為沒有感覺到任何靈體,連自己都沒有感覺到,她怎麼可能這麼敏感?進鬼屋的那種敏感不算。

兩人對望一眼,選擇不先走出口,回頭去找聲音的來源。

「不覺得,不像鬼屋會做的特效嗎?」寒苡悠小小聲的問。

「是啊,不太尋常。」許歆燁也有這種感覺,兩人就一直這樣走向聲音的來源地,慢慢的、聲音頻率漸大。

最後,兩人停在一個白色物體面前,許歆燁一照,是個人型雕像,沒有雙手及下半身,就是一個藝術體站立在那邊。

「……是這個嗎?」許歆燁照著雕像,聲音似乎是從他身上發出來的,寒苡悠點了下頭,確定就是他。

此時,不該動彈的雕像突然眼珠一動,狠狠地瞪著兩人,敏感的寒苡悠感覺背脊傳來一陣寒冷,更是將嬌小的身子往許歆燁的身後鑽,這種奇怪的感覺很不尋常,讓人渾身不對勁。

許歆燁不是不明白寒苡悠的意思,而是他對此感到不解,那並非假的眼珠,而是真人的瞳孔,還沒看過有人能把鬼屋做得如此真實,如果令人不自在。

他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,已經快要過通關時間了,不能再繼續久留,便牽著寒苡悠準備離開出口。

「苡悠。」

「……嗯?」反應有點慢幾拍的寒苡悠應了一聲。

「妳聽過,什麼樣的都市傳說和殘障人士有關嗎?」

「……!」聽到都市傳說四個字眼的寒苡悠瞪大雙眼,不解的望著許歆燁,「你是……什麼意思?」

「我不認為,那些只是普通道具這麼簡單。」許歆燁邊說邊冒著冷汗,「實在是沒辦法讓我無法拐到那個地方去,我覺得,這不是我的錯覺。」

寒苡悠低著頭,她不覺得許歆燁有說錯,反而要說,他的猜測很準確,但是有幾點不通……

「我沒有聽過什麼鬼屋和都市傳說有關,更何況是殘障人士。」寒苡悠思考著,「難道,你覺得……」

「是啊,妳猜得沒錯。」許歆燁點了下頭,「那些道具,是人。」

 

 

TBC.

 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開學前最後一更,之後可能真的就是少更了,高中要開始努力////

我終於發歆悠糖惹開心ヾ(*´∀`*)ノ

這篇故事我絕對讓他們大放閃一下wwwwww((

苡悠真的是個奇怪的人,都怕一些不該怕的東西(´・ω・`)

怪不得和宇柔這麼好(?

學學人家智羽好嗎OuO人家超勇敢的是不是//////(打她##

下集待續。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