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副標題:《隙間女#01》

 

-

 

「我去外面買個東西。」

「嗯,路上小心。」

女人向男人道別後,慢悠悠地走回自己的房間。但是,在這之前,她又先走到了另外一個不屬於男朋友、也不屬於自己的房間。

才剛要將門打開,就率先被裡頭的人打開房門,好像早就預料到她會來自己的房門前。站在女人面前的,是一名比自己稍高的少年,只見少年一臉無奈的看著女人,問:「嫂子,妳到底還有什麼事情?」

「說,你哥是不是外面有女人?」

「女人?」少年挑眉,「不就只有妳嗎?還會有別人?」

「真的?」女人將拿在手上的髮夾晃了晃,「你看過我戴過這個了嗎?」

少年仔細看了下髮夾,隨後搖了下頭,「嫂子,不是我要說。我平日起碼將近九個小時要去上學,放學後留在學校自習三個小時才回來,我會知道大哥有其他女人嗎?不可能。」

「你可是他弟弟欸!什麼都不知道嗎!」女人似乎有點生氣。

「他有把我當弟弟嗎?」少年無奈的反問,「嫂子,我知道你找我麻煩是因為我寄人籬下。但是,妳如果真的想嫁給我哥,你就只能接受我的存在,反正你們幹什麼,我啥也管不著,我只是聽我爸媽的話來住這裡而已。」

女人瞪著比自己小許多歲數的少年,也不知道她到底怎麼想的,少年並沒有理會女人的情緒為何,又說:「如果你覺得我很討厭,那你大概也接受不了我二哥的個性。接受不了就別勉強,你們乾脆分了吧。」

「你這什麼話啊?我是真心愛著你哥,你哥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,我根本不曉得!」女人氣得將髮夾甩到地上,怒道:「如果不是為了嫁給你哥,我早把你趕家門了!」

對於滿是火藥味的惡劣話語,少年不動於衷,大概是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氛圍,所以才什麼都沒說。

少年搖了搖頭後,意味深長的說:「他如果珍惜我、我就會當他是我哥。我為什麼要去了解一個完全不珍惜我的人?」

「什……」

「我要回去讀書了,嫂子先休息吧。」

沒等對方多回應,少年毫不留情地將門關上。女人咬緊下唇,走回了自己的卧室,獨自一人生著悶氣。

那個臭男人……口口聲聲說愛我……結果還不是因為財產……

想著想著,女人忍不住哭了起來,感覺自己像是被背叛了一樣,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、很痛苦。

 

咔……

……什麼聲音?

 

女人不曉得聲源來於何處,她疑惑了一會兒。再次發出聲音時,似乎是來自櫃子與牆壁之間的隙縫。

她好奇地將臉湊了過去,大吃一驚。

 

「呀啊啊啊啊啊啊啊――」

 

聽見淒厲的慘叫聲,少年趕緊跑到自家嫂嫂的房間,「嫂子?」

可是,卻不見女人的身影。就只剩下,女人頭上那自家兄長所送的髮飾。

以及,剛剛嫂嫂拿在手心上的髮飾。

這是怎樣?女人居然在一陣尖叫聲後憑空消失,鬧鬼不成?

少年思考了一會兒後,覺得此地不宜久留,誰知道等等會不會是自己出事,便回到自己的房間將貴重物品帶在身上後,離開了他的住所。

這時,他突然想到了一個人,便打開手機上的聯絡人,撥下電話鍵。

『喂?冥烯嗎?怎麼突然想到要打給我?』

「……二哥。」少年看著自家門口,沉重的說:「嫂子突然憑空消失不見了。」

『……什麼?』裡頭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震驚,但是到後來,語氣變得十分不悅:『他女朋友不見是他自己的事情,你找我做什麼?我說過了,他的事情跟我無關。』

「二哥……」少年抿了下嘴,顫抖的說著:「我……就住在大哥家裡。」

 

 

因為接到自家弟弟的電話,許歆燁和尤祈便來到了許冥烯所給的地址,才剛到十分高級的高樓大廈,警察們早已經在附近查明事故,或許也開始在做筆錄了。

許歆燁以「親人」的身份和尤祈一同進入大廈裡頭,才剛要走到門前,就已經聽到遠處傳來爭吵聲。

「你怎麼可能什麼都不知道!」男人氣憤地拉著許冥烯的領口,「瑜慧她、她不可能憑空消失!」

「我就說了,我什麼都不知道。」許冥烯反抗著激動不已的男人,「嫂子的包包和東西有不見嗎?沒有。我何必瞞著你她離家出走?就算是又如何,是大哥你先在外面找女人吧?」

「我目前的女人就只有洪瑜慧一個!你給我搞清楚!」

「呵,誰知道事實又是什麼。」

「夠了!住手!」在旁的警察勸阻道,「許悅先生你這樣子,我什麼都做不成啊!」

就在這時,一個身影將兩人扯開,隨後擋在兩人中間阻止了喋喋不休的爭吵,許悅仔細一看,「許歆燁……?」

「你還是老樣子啊,許悅。」許歆燁將許冥烯護在身後,淡淡的說:「這又是第幾個女人了?我可真好奇。」

許悅見到許歆燁後,臉上的表情轉為惱火,像是花了很大的力氣才說:「……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「以為我想見到你嗎?」許歆燁挑眉,「要不是冥烯聯絡我,我還真不想看到你。」

就連無相干的人都能感覺到這一家子的不和協感,除了尤祈。畢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,他比誰都還要清楚許家背後的事情。

許歆燁不是很想再跟對方說話,便推了下自家弟弟的肩膀,「冥烯,你去做筆錄,等等再跟我解釋。」

許冥烯看了看許悅、然後又看了看許歆燁,最後點了點頭,和警察繼續描述剛剛發生的事情。然而,許歆燁就不再和許悅有任何對話,直直走向了尤祈。

「阿歆……」

「沒事。」

看見自家竹馬一臉憂愁,許歆燁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,「反正也沒什麼好說的,你就別替我擔心了。」

「……。」尤祈沉默不語。

 

半個小時後,許冥烯來到兩人身邊,他率先和許歆燁垂下頭,說著:「抱歉,二哥。事情真的很突然,我也不知道該向誰求救,所以……」

「沒關係,你別放在心上。畢竟我也說過,你的事就是我的事。」許歆燁要自家弟弟抬頭後,問:「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

「該怎麼說呢……我和嫂子講完話沒過多久,大概就三到五分鐘吧?就聽到她的慘叫聲,我的房間離大哥和嫂子的卧室差不多一層樓的距離,跑上去的時間,嫂子就不見了。」許冥烯照著剛剛發生的事情全部描述一遍,「然後,我因為害怕,就跑出去了。」

「沒有血跡或是遺書?」

「完全沒有。」

此時,尤祈只是默默點了下頭,雙眼似乎又在發亮:「錯不了,是都市傳說!」

「欸……」和尤祈也算是認識,許冥烯也知道對方多熱愛都市傳說,簡直是非常癡情的程度,他無奈的搖了下頭,說:「尤祈學長還是沒變呢……。」

許歆燁只是聳了下肩,「知道是什麼都市傳說嗎?」

「嗯,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隙間女。」

「隙間女?」

「嗯……老實說,我對這個故事也不是很了解。」尤祈偏了下頭,「記載少之又少,只知道祂生活在任何一個隙縫中,你可以想像成像人一樣大的小神。」

「……你他媽是在跟我開玩笑嗎?」

當初一個人的捉迷藏,無縫不穿的小神就已經夠嚇人了,現在跟人一樣大,會是一件多麼喪心病狂的東西啊?

「話說你們最近真的很常遇到都市傳說的樣子。」許冥烯看著自家兄長,只見他搖頭嘆氣,無奈到連話都不想說,自己就看向尤祈詢問:「那麼,隙間女為何沒抓我?」

「聽說只抓女生的樣子。」尤祈思考了一會兒後,問:「怎麼樣?需要聯絡小悠他們嗎?」

「……我不是很希望把他們卷進來。」許歆燁皺了下眉頭,「嚴格上來說,這算是我們的家務事,雖然很想說早就跟這個家斷絕關係。但是,沒有辦法,我還是只能說這是家務事。」

「可是,這個都市傳說,我不認為你能自己解決。」尤祈說,「如果你真的想解決,還是需要找他們來幫忙。」

「……。」他猶豫許久,最後只是點頭。

「你們自己小心一點吧。」許冥烯看向站在房裡拿著洪瑜慧包包的許悅,語氣上聽起來很無奈,「嫂子消失,對方父母肯定會和爸媽吵起來,大哥恐怕更慘,最後只能把氣出在我頭上。」

「你真的不來住我們這裡嗎?」許歆燁擔心的說,「我們可以清理空房給你。」

「沒關係,這樣就好。」許冥烯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,「我現在也都晚上才會回到家,唸就被唸吧。高中畢業後,我會自己想辦法離開的。」

「……好吧。」

隨後,許歆燁撇了一眼尤祈,竹馬了解意思的點了點頭後,拿起手機,準備聯絡其他人。

 

TBC.

 

4

 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