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副標題:《隙間女#02》

 

-

 

一行人來到尤祈說的高樓大廈後,站在樓下等待兩人迎接。畢竟這樣剛失蹤一個人,警察尚未查明地方的瑣碎線索,肯定還滯留於此地。

「怎麼又是都市傳說啊……?」孟宇柔感覺自己的頭號痛,前幾天是試衣間的暗門、現在又是什麼隙間女,靠!是真的真的要去拜拜問今年運勢了?

「嘛……習慣就好。」郁久也只是稍微拍拍對方的肩膀。

「這次反而有限制對象啊……」江少塵看著尤祈給的資訊,說:「智羽,小心謹慎點。」

「那當然。」尹智羽微笑,自從上次的事件開始,她也變得大膽許多,現在確實不怎麼害怕都市傳說了。

「總之,大家都該小心才是。」賀瑀維提醒道,「別忘了,可能也會有例外出現。倒是成嶽,你真的不要緊?」

因為莫成嶽現在遇到都市傳說就會頭痛,這讓賀瑀維很擔心,誰知道這是不是什麼後遺症之類的。

「嗯,還好。」莫成嶽點了下頭,「我自己會注意的。」

這時,一直都沒有開口說話的江承熙彷彿注意到什麼,這難得寒苡悠沒有開口,甚至好像有點……愁眉苦臉的模樣?這是他的錯覺嗎?

他小心翼翼不讓其他人發現,小聲的問:「苡悠,妳還好嗎?」

「!?」似乎有點被嚇到,隨後寒苡悠只是搖了搖頭,「我不要緊,抱歉讓你擔心了,承熙。」

而江承熙也沒打算多問,只是拍了拍寒苡悠的肩膀,他本來就是個不多話的人,所以也不打算多管閒事。

「各位!」

尤祈和許歆燁就這樣走了過來,身後似乎還跟著一名沒看過的少年。少年的雙眼和尤祈一樣大,看起來其實挺可愛的,但是和許歆燁又有點像。

許歆燁看見眾人一臉疑惑,便指著自家弟弟:「忘了介紹,這是我弟,許冥烯。」

「你弟?」全場驚呼。

「很驚訝嗎?」挑眉。

「你沒有虐待人家吧?」孟宇柔表示。

「……有事嗎。」嘴角抽動。

「冥烯?」寒苡悠看見少年後,不解的說:「你怎麼……會在這裡呢?」

「苡悠姊……」許冥烯看見寒苡悠後,臉部表情明顯有微妙變化,可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熟識很正常,但是兩人的對話很有問題。

「為什麼這裡這麼多人?」

聲音從後傳出,許氏兄弟兩回過頭,便發現一名黑髮男人面無表情的走向眾人,他周圍散發的氣場與許歆燁很類似,但是壓迫感更重了些。

許悅的視線一下就停在寒苡悠身上,她一看見男人,身體不自覺往後退了一步,甚至是害怕的垂下頭,氣氛也越來越凝重。

此時,許歆燁像是要保護寒苡悠一樣,站在她身前,不悅地看著自家兄長,「你有什麼事?現在這裡人這麼多,你不要丟了許家的臉。」

「……哼。」許悅輕哼一聲,「丟光許家面子的人不知道在這兒說什麼大話?」

「丟光?」許歆燁挑眉,「不知道是誰女朋友換的頻率如此頻繁,整天只靠父母的企業過活,連世面都沒見過的人類有臉說其他人丟臉了?」

「你……」許悅悶哼,「你早跟許家沒關係,你還出現做什麼。」

「很簡單,來看把我當家人的弟弟罷了。」許歆燁聳肩,「還說要切斷一切聯絡,看來只有爸媽還當你是兒子,我們兩個大概都不姓許了。」

現場的火藥味很重,氣氛降到冰點,身為局外人實在是一句話也無法開口,因為這件事情聽起來,很嚴重。

許悅撇了一眼他身後的寒苡悠,她只是一直低著頭,什麼話都不敢說,男人輕搖了下頭,說:「女孩,勸妳早點回去吧,你哥可是很擔心妳的。」

「……!」聽到這句話,她的肩膀突然抽動。

「許悅!你適可而止點!」

上前的人不是許歆燁,而是莫成嶽。

「喂!成嶽!」

此時的莫成嶽激動的上前扯著許悅的領口,這大概是賀瑀維他們第一次看見友人如此,他氣憤的吼道:「別把別人的痛苦當作快樂!你就是因為這樣,沒一件事情是能做成功的!」

「成嶽哥!住手!」

寒苡悠趕緊上前拉住自家表哥,她看著比自己高上許多的許悅,說:「我不知道……您為什麼從以前開始就非常針對我。但是,人說話是要為自己負責的。」

「夠了沒?妳這麼善良別講話行嗎?」許歆燁白了對方一眼,接著說:「你少管別人家的事吧,自己家的事都管不好了,你有什麼臉去管人家的家務事?你先想想怎麼和親家解釋女朋友為何消失不見。」

「許歆燁……」

「我已經說了,我來只是為了冥烯,我從來沒把你當親人看待。」說完這句話後,對尤祈示意帶其他人上樓,他點了點頭後,趕緊帶著其他人離開現場。

許歆燁撇了兩人一眼,說:「苡悠、成嶽,沒你們的事,先上去吧。」

「歆、歆燁……」

「冥烯,交給你。」

「啊、嗯。苡悠姊、成嶽哥,走吧。」許冥烯連同兩人一起推上樓層。離開前,寒苡悠不時會轉頭多看對方幾眼,是擔心、又或者是別的。

 

一行人到達樓上後,雖然對剛剛的事情一頭霧水,很多還搞不清楚,但是看到尤祈閉口不談,沒有人開口詢問。因為今天來的目的,可是都市傳說。

「這裡嗎?」尤祈帶著江少塵來到出事的卧室,洪瑜慧就是在這個地方失蹤的,什麼血跡、兇器都沒有,令人感到匪疑索思。

「尤祈,你的想法是什麼?」

「既然是隙間女,也就代表只要是縫隙,她都會出現。」

「再怎麼狹窄都是?」

「嗯,都是她的移動區域。」

「那就傷腦筋了……」江少塵扶著自己的下巴,「雖然很想用一個人捉迷藏時的撒鹽方法。但是照尤祈你這樣說,我感覺隙間女將近七成會是人類。」

「這倒是不得而知,但是她只捉女性也是事實。」尤祈邊說邊指著衣櫃和牆中間所擠出的隙縫,連一公分都不到,「洪瑜慧應該是在這兒被抓走的,東西落在這附近,而且這個房間也就這個縫隙最顯而易見。」

江少塵和尤祈的共同點就是:團隊中的主副司令。假如說尤祈負責提供資料、提出應對方法,江少塵就是負責推算前因後果、修正計劃的缺漏。

有他們兩個在場,確實讓人放心。

其他人則是在許悅家查看哪裡是否還有跟隙縫有關的地方,盡量避免靠近才是,尤其尹智羽和寒苡悠,只抓女性,這兩個人很好下手。

「隙間女還有其他文獻嗎?」

「有,不過出事的文獻少,大多都是隙間女偷窺男性居多。」

「……。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……不,我以為只是錯覺。」江少塵聽到尤祈說了這句話後,微微撇了自己的後方一眼,「直到你說了這句話後,我就在想,那種感覺是貨真價實的。」

「你說偷窺?」

「是啊,但是,也可能是我的心理作用。」

說著說著,江少塵走到床附近的縫隙,仔細查看裡頭是否有「生物」存在,「感覺一舉一動都被人監視。人只要出現被監視的警覺性,就有可能發生一些問題。」

「啊!」尤祈雙手拍在一起,「行動!」

「對。就連我剛剛都遲疑了,這就是最好的證明。」此時,江少塵似乎有點在冒冷汗,說:「當人體出現生理反應,你的一切行動都會變遲緩。所以,這一次的都市傳說,恐怕很棘手。」

「嗯……我倒還好……」尤祈偏了下頭,「應該說,沒什麼感覺,雖然感覺被盯著,但又感覺沒啥大不了。」

「在某些方面你也算是奇怪的人了。」

「欸?」

「不對,你本來就很奇怪。」

「塵塵――」

 

得到些許注意事項,兩人便利用群組告知其他人。總而言之,目前就是盡可能先避看隙縫之地,因為隙間女只抓女孩子的關係,尹智羽和寒苡悠先離開這棟大樓,前往對面剛訂下的臨時旅館。

這一次的都市傳說稍難預測,所以尤祈向所有人提議先外宿旅館,也比較好查明隙間女的真相。兩位女性回旅館也是為了從遠方查清楚大樓每一戶的動靜。

剩下的男性們則是負責在隙縫口貼上膠帶以防萬一,目前只能想到這個方法來封住祂們的行動,順便觀察裡頭是否真的有隙間女存在。

當然,第一天的結果總讓人失望。

 

受尤祈的指派,孟宇柔和郁久也稍微去拜訪左鄰右舍打聽消息,看晚上是否有牆壁出奇怪的聲音,還是各種莫名其妙的現象。

「唉……幾乎都沒遇過啊。」孟宇柔無奈的走上樓,「沒有人遇到是要怎麼問啦。」

「吶,柔。」郁久也指了指一棟住戶,「你有拜訪旁邊那戶嗎?」

「我把它放最後一個,反正在案發現場的隔壁,沒什麼差。」孟宇柔聳了下肩,走上前去敲最後一棟住戶的門,「不好意思打擾,這裡有些事情想向您作詢問。」

聽說住在這一戶的人也是什麼大企業的千金,這棟住宅真不愧是有錢人才住得起的地方。

此時,門緩慢地打開,裡頭的人沒有將門鏈拿開,只開了些微隙縫,露出半張臉看著孟宇柔,看臉蛋似乎是女性。

「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我想請問您,這幾天有碰過奇怪的事、或是莫名的聲音嗎?」

女人思考了一會兒後,搖了搖頭,「不好意思,回到家後都是凌晨,沒怎麼注意。」

「這樣啊。」孟宇柔親切的笑一笑,「不好意思打擾您,請好好休息吧。」

問完最後一棟住戶,最後宣告「無人得知」作結尾,孟宇柔將自己的調查結果放到群組,準備回到一行人待的住戶所時,郁久也突然拉住他。

「久也,怎麼了?」孟宇柔疑惑地看著自家學弟。

「……。」郁久也眼神示意下方,只見許歆燁依然站在樓下,目前似乎背對著許悅,許悅也拿著手機忙著聯絡,沒有一丁點理會彼此的意思。

「你不好奇嗎?」

孟宇柔看著樓下的兩人一段時間。最後,他搖了下頭,「還好,我沒有很想知道。」

「……?」他表示不解。

「嗯……不曉得。」孟宇柔靠在欄杆上,「是有點想了解詳細,剛剛他們兄弟倆的火藥味這麼重,任誰都會好奇;但是,那個男人很明顯在針對苡悠。這種情況,我倒覺得,我自己也別深入的好。」

「不是說,這代表不關心他們。而是,我們外人越是介入他們的事情,只會更加一發不可收拾罷了。」說著說著,孟宇柔看著自己的手腕,淡淡的說:「我不是很想再看到苡悠露出那種表情,所以,我不打算多問什麼。反正,時機到了,我們自然就會知道。」

聽完孟宇柔的話,郁久也只是沉默,然後再一次將目光放在許歆燁身上。

 

究竟是什麼樣的事情讓他們許家分崩離析?又為什麼,會牽連到寒苡悠呢?

一切,都不知道答案。

 

正在處理許悅房間隙縫的許冥烯將一處貼完後,緩慢開口:「……尤祈學長。」

「嗯?怎麼了嗎?」尤祈邊黏邊問。

「……二哥他,現在很氣吧?」

語落,尤祈停了下手邊的工作,撇了對方一眼。

「把你們捲入,我很抱歉。但是,在這個家中,我也只能信任二哥。」許冥烯沉重的說道:「明知道大哥很討厭他、二哥也不想見到大哥,我在這種時候還讓他們見面……是不是真的,太過份了呢?」

「……」尤祈罕見性地沒有發表自己的意見,也或許是他自己不曉得該如何回應才是,因為事情,真的很複雜。

「……還有。」許冥烯越說越難過,「我這樣子,也讓苡悠姊……很受傷吧?」

尤祈思考片刻,最後選擇走上對方旁邊,拍了拍冥烯的頭,像是在安慰他一樣。

「這不是你的問題,你只是做了你該做的。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除此之外,我也不能再多說什麼。尤祈心想,即使他們是再怎麼親密的青梅竹馬,他也真的只是一個「外人」。

 

他也沒有,任何發言權。

 

TBC.

 

4

 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