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第五章//////感覺自己滿勤的最近XDDDD

其實紅衣小女孩的資料也不多,又不想寫成電影那樣。

所以我選擇……繼續碼Ouo(小??

可能會被我寫得很亂,希望你們別介意owoo

那麼,下收正文吧❀.(*´▽`*)❀.

4

副標題:《紅衣小女孩#02》

 

小安死了,同樣被當成意外身亡。

 

雖然登山社的所有人都說是紅衣小女孩所為,但沒有人相信。

這是當然的,沒有親眼目睹,怎麼可能會有人認為是真的。

因為有人死亡及受傷,警察便請在場的人做筆錄,而寒苡悠則是讓醫護人員處理手的傷口,處理完後才會開始做記錄。

 

「寒苡悠,妳還好嗎?」孟宇柔走了過去,憂心的望著寒苡悠的傷勢,繃帶綁了好多層,好像傷很深。

「嗯,我沒事喔。」寒苡悠微笑著,「擦個藥就可以――好痛!」

許歆燁稍微碰了下寒苡悠的傷口,見對方反應極大後,便說:「還敢說沒事,手掌都不知道傷多深,再逞強也要有個限度吧?」

「鳴……」寒苡悠頓時說不出話來,她自己也知道自己太逞強,但是如果她沒有去救的話,孟宇柔也會跟著掉下去。

「……對不起。」孟宇柔向她行禮,「也很謝謝妳救了我一命,要不是因為有妳的出手相救,我可能也和小安一樣,死在同一個地方了吧?」

「不……用不著這麼說。」寒苡悠揮了揮手,「我只是看不慣都市傳說殺人罷了,救人真的是下意識行為……」

「不過,還真有點看不出來。」不知道為什麼,郁久也跟著湊了過來,說:「看不出來,寒學姊是個這麼大膽的人,明明看起來很柔弱,卻比其他女性還勇敢。」

這絕對不止你認為。許歆燁和孟宇柔的OS是相同的,別說剛認識她的人了,就連認識她一段時間的人都不知道她是個行動派。

「話說,小祈知道紅衣小女孩出現的原因嗎?」寒苡悠問。

「不知道,但祈有說,那個紅衣小女孩就跟都市傳說影片裡的那個女孩一樣。」許歆燁說,「穿著紅衣、小孩子軀體,完全符合。」

「這下可傷腦筋了……」寒苡悠嘆了一口氣。

隨後,莫成嶽走到四人身邊,臉上搖了搖頭,「不行,怎麼安慰林語馨都一樣,她目前的情緒失控,無法溝通。」

「說不定賀瑀維學長能解決,心理學系的應該可以幫助她走出不安。」許歆燁想到一個人能夠幫忙,便將手機拿出,將訊息傳給賀瑀維。

「我說你們這群孩子啊!」一名有點年長的警察走了過來,似乎是來訓話的,「都已經這麼大了,難道不知道深山這種地方不能隨便來嗎?」

「我們不是故意來的,王警官。」莫成嶽禮貌的說,「我相信您剛剛做筆錄時也有聽到,我們所有人都有看到魔神仔,我們想知道祂為什麼出現。」

「老實說吧!我絕對不是不相信你們!但聽起來就是匪夷所思,這沒有辦法。」王警察的表情十分無奈,「但是我覺得啦,既然知道危險了,最好少碰為妙!魔神仔這種東西就是不要碰到的好!」

「嗯,謝謝您。」莫成嶽和王警官點了下頭。

「果然嘛,不會有人信。」郁久也雙手環在胸前,「但也沒說錯,沒看到之前都講得很輕鬆。」

「這也不能怪他們,遇到這種東西也真的和運氣有關,這大概和我們的八字生辰有關了。」孟宇柔說道,「但是,祂為什麼要傷害小安和鄭文敔呢?」

「都市傳說不會有目標性的傷人!」尤祈突然冒出。

「尤其是這種人稱魔神仔的都市傳說!」團團跟著冒出。

「哇啊!?」

「欸!?」

他們兩各別嚇到了孟宇柔和寒苡悠,然後也各別吃了郁久也和許歆燁一拳,莫成嶽除了苦笑還是苦笑。

「你們可不可以用正常的方式出現?」郁久也吐槽道。

「我們兩可是來關心小悠跟小柔的!」尤祈說的意正言辭,「剛好聽到你們提紅衣小女孩的事情而已!我可以跟你們說,想要找到祂的殺人動機是不可能的!」

「為什麼?」許歆燁不解的問,「上次『瑪莉的電話』不就有找到嗎?」

「這次跟上次會不一樣,紅衣小女孩不會有特定的人要殺,就是見一個殺一個,沒有例外。」尤祈說著,「就是這麼簡單。」

「那不就表示沒辦法阻止嗎?」孟宇柔有些激動,「我們只能自認倒楣嗎?」

「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,孟學長。」團團搖了下頭,「我們如果真的無法阻止,就只好盡量遠離祂為妙,不要再討論這個問題。」

「可惡,還是好想把祂拍下來!」

「我也是!」

算了,還是放著這兩個人去發瘋吧,但是他們說的話也沒錯,假如真的無法阻止,再這樣干涉下去,出事也只是遲早的事情。

 

真的就這樣,放著不管了嗎?

 

 

S高中部的登山社成員身亡事件鬧的沸沸揚揚,成為大眾們關注的問題,似乎也造成不少登山業者無法進行行銷,可想而知,這事情鬧得有多大。

但是校方也無法做出回應,目前只好先讓登山社的成員暫時活動,其他照常。

但也因為這樣,和登山社毫無關聯的另外六人也被牽扯其中,一堆新聞記者絡繹不絕的來到S大校園堵人,這倒還好,最有問題的是寒苡悠。

不少人私訊寒苡悠相關事件的線索,目前則是先關閉所有網誌一陣子,等風波結束後再重新開始。

登山社的成員也因為當天的事件無法振作,除了團團以外,吳鷞的課業有明顯退步,林語馨雖然經過賀瑀維的心靈輔導稍有改善,卻依然走不出當天的陰影,目前請長假當中。

新聞只會越報越大,直到有一個合理的解釋之前,不會停止任何報導。

 

「靠!這他媽是要我們怎麼生活!」許歆燁氣憤的一腳踹在牆壁上,「這種新聞都已經持續一個禮拜了!到底還想追究什麼!」

「這就是媒體,我們誰也無法操控。」莫成嶽看著手機裡一篇又一篇的新聞,全都和紅衣小女孩有關,「我們也只能等媒體不再做報導為止。」

「小悠,那妳要怎麼辦?」尤祈拉著寒苡悠的手,「妳關網誌一段時間也不好,那可是妳目前的生活支出啊。」

「我沒關係的,目前的戶頭還能讓我生活一陣子,不用擔心。」寒苡悠笑了笑,卻依然無法隱藏她的無奈,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但是他們改變不了任何事情。

目前是晚上八點,家裡也已經沒東西可以喝了,寒苡悠便說:「我去幫你們買飲料吧。」

「我陪小悠去吧!」尤祈舉手,再怎麼說,她還是一個女孩子,多少會有危險,所以尤祈打算陪著對方。

「嗯,謝謝。」

「你們兩個小心點。」

便利商店離他們的住家不遠,大概三百公尺,寒苡悠和尤祈兩人便用走的過去。

兩人並沒怎麼說話,因為他們兩都在思考紅衣小女孩的事情,這一個禮拜並沒有發生事情,卻還是很不安,天曉得她在玩什麼把戲。

就這樣,一人提一袋飲料走在回住家的路上,寒苡悠先開口:「小祈,我問你。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紅衣小女孩……真的是隨機殺人嗎?」

「嗯……目前聽過的都市傳說都是這樣。」尤祈點了下頭,「沒有明確的指定目標、也沒有任何破解方法,只要被抓到,真的只有死路一條而已。」

「……我還是不懂。」寒苡悠搖了下頭,「祂們究竟想要什麼、痛恨什麼,需要這樣傷害人類。」

「或許,我們人對他們來說,是一種可怕的存在吧?」尤祈偏頭,輕輕拍了拍友人的背,笑道:「我知道小悠妳很有正義感,但妳有時候也需要放下,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,我是這麼想就是了!」

聞言的寒苡悠眨了眨眼,最後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:「謝謝你,小祈。」

這時,尤祈的手機響起,來電顯示:許歆燁。

「小歆?」兩人對望彼此一眼後,將通話鍵撥開,「怎麼了嗎小歆?需要補買什麼?」

『你們現在在哪裡?』聽口氣似乎相當慌張。

「我們在回來的路上啊,小歆怎麼了?發生什麼事?」

『聽說林語馨出事了!』

「什麼!?」尤祈愣住了,寒苡悠不解的看著自己,他便按下擴音鍵,「怎麼一回事?」

『成嶽剛剛和吳鷞講電話,林語馨目前的狀況很不好,似乎有兩天沒睡覺了。』

「兩天?」寒苡悠聽到時嚇了一跳,「怎麼會兩天都沒睡覺?」

『他有請賀瑀維來看看怎麼一回事,現在有個結論,就是做惡夢。』

「惡夢?那有什麼好睡不著的。」

『這個就是重點!她只要一睡覺就會夢到紅衣小女孩,更離奇的是,她夢裡受到的傷會出現在現實。』

「你說什麼!」尤祈和寒苡悠嚇了一跳,夢中傷人?而且在現實世界會受傷?難怪會失眠。

『你們也清楚,人失去睡眠的情況下會變得相當不正常,絕對會去住精神病院,林語馨現在待在醫院治療中。不過,有件事情,我很擔心。』

「什麼?」

『假如紅衣小女孩找的對象是祂注意到的人,那是不是就代表,苡悠妳和孟宇柔有危險?』

「你是說……作夢嗎?」寒苡悠不時冒著冷汗。

的確,她和孟宇柔似乎有和紅衣小女孩對上眼,甚至是有針對祂的行為,肯定存在著這樣的危險。

「那……」尤祈眨了眨眼,「小歆你怎麼沒事?」

『嗯?』

「你和紅衣小女孩不也有互動?」尤祈偏了下頭,「假如說和祂接觸或是互動過的人有危險,那你怎麼沒有作夢?」

電話裡沒有馬上傳來聲音,似乎頓了很久才有了回應:『聽你這麼一說……好像也有道理。』

「我們回去再說吧。」尤祈說,「不然飲料重死了。」

『要不明天請一節課去探望林語馨吧。』許歆燁說,『順道了解怎麼一回事。』

 

 

隔天,S4一行人便到了林語馨所待的醫院探望,但是聽說她不想會客,所以無法進去。

「你們來了啊。」登山社的社長吳鷞還有團團也同樣待在外面,連他們也沒有進去。

「你們也沒進去?」莫成嶽問。

「目前進去的只有賀瑀維,大概是因為念心理學,比較了解她目前的心情。」吳鷞說道,「也好,她如果能因此而安心的話,就這樣吧。」

過了沒多久,賀瑀維從病房走出,深深嘆了一口氣,感覺他有好長一段時間沒休息了。

「學長,你還好嗎?」許歆燁上前關心。

「還好,只是有點累而已。」賀瑀維稍微按著自己的太陽穴,「情況比我想得還糟,你們這次碰到的都市傳說真的不是一般的棘手。」

「可以說說她現在的情況嗎?」團團提到。

「再過幾個小時,林語馨就滿六十小時沒有睡覺,聽說已經嚴重到連瞇一下都會看到紅衣小女孩。」賀瑀維撇了一眼後方的病房房門,「手臂和腿部都有極度離奇的傷口,聽說都是作夢的時候傷到的。」

「果然,怪不得她現在的狀況不佳。」尤祈了解似的點頭。

「你們不是有說,和紅衣小女孩有互動的人就會這樣嗎?」吳鷞不解的問。

「似乎不是,我和苡悠就沒有發生什麼事情,昨天也睡得很好。」許歆燁和寒苡悠對看一眼,「應該是我們遺忘了什麼事情。」

「護身符。」賀瑀維開口。

「啊?」在場的人看著他。

「上次『瑪莉的電話』,我就是拿著寒苡悠的護身符才沒出事,這就代表,紅衣小女孩並沒有『注意到』寒苡悠和許歆燁。」賀瑀維有條理的分析,「這也是為什麼你們沒有發生事情。」

「是嗎……」兩人拿出了自己的護身符,真的這麼剛好嗎?原來護身符這種東西真的有效啊。

「鳴鳴!為什麼紅衣小女孩沒有注意我~」失望透頂的尤祈撲到團團身上哭,鬧脾氣的槌胸膛賣萌中,「我還把護身符交給小悠欸~」

「鳴!早知道那時候出聲和紅衣小女孩打招呼!」團團緊抱著尤祈哭,同樣賣萌中,「我根本連護身符都沒有!」

如果發現你們,紅衣小女孩也會被你們吵死。眾人內心忍不住翻了個白眼。

「我們兩個都沒事的話,宇柔呢?」寒苡悠憂心的問,「他應該也沒事吧?」

「我們好像都還沒有問他們兩個。」許歆燁突然想到,將口袋完好如初的護身符拿出,「但我覺得應該沒事,每個人身上多少都會放護身符的。」

「……等等。」莫成嶽看到許歆燁的護身符,明顯有變臉,「你的護身符……沒有被破壞?」

「這不是當然的嗎?」許歆燁挑眉。

「我的也是。」寒苡悠也同樣拿出自己的護身符,一樣沒有被破壞的痕跡。

「騙人!這不可能!」吳鷞指著兩人手上的東西,「我們大家的護身符應該都壞了才對啊!」

這時,吳鷞拿出自己的護身符,是一條佛珠手鍊,早已經散亂不堪。團團也同樣拿出自己的護身符,是一個白色御守,繩子早已斷裂。

莫成嶽也同樣拿出自己的護身符,是一條銀色項鍊,上頭的首飾斷成一半,等於被破壞掉。

「怎麼會……」寒苡悠不明白,所有人的護身符都有破壞的跡象,為什麼只有他們兩個的沒事?

尤祈的護身符放在自己身上也是完好如初的,這到底是為什麼?

這時,一通電話打斷了眾人的疑惑氣氛,尤祈的鈴聲響著,打來的人是孟宇柔,讓大家開始不安。

「喂?小柔?」

『是我,郁久也。』

「小久?這不是小柔的手機嗎?」

『柔今天請假在家。』

「該、該不會是做惡夢!?」

『你、你怎麼知道?』

尤祈沉下眼,緩緩的說:「他和林語馨一樣,他是第二個受害者。」

 

 

孟宇柔似乎快二十四個小時沒有入眠了。

 

S4的四人就這樣跑到郁久也的住家,只見郁久也坐在客廳等待他們到來。

「小柔還好嗎?」尤祈擔心的問。

「不好,已經整整一天沒睡了。」郁久也搖頭,「就算是打盹也會夢到紅衣小女孩,而且還會受傷,實在是太奇怪了。」

「因為只要作夢,夢裡的傷會變成現實的傷!」尤祈激動的說。

「久也,可以給我看一下你的護身符嗎?」莫成嶽問。

「啊?可是我的已經壞掉了……」郁久也從包包裡拿出一張六角形的小紙片,那是在寺廟求才會拿到的護身符,也同樣有被撕開的現象。

「果然……」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大家的護身符都有明顯被破壞的樣子只有苡悠和歆燁沒有,這點很讓人在意。」莫成嶽說著,「宇柔會受到影響,應該是因為有和祂正面互動的關係,再加上沒帶著護身符,導致現在這個狀況。」

「嗯……他確實沒有把護身符帶在身上的習慣。」郁久也點了下頭,「紅衣小女孩真的是隨機找目標出手的人物。」

「……我剛剛其實很想問個問題。」久久沒說話的許歆燁開口,「這裡是你家對吧?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宇柔怎麼在這裡?」

「……我帶你們去找他。」

「別無視我啊混帳!」

四人就這樣進到孟宇柔休息的臥室,只見坐在床上的孟宇柔顯得相當疲憊,頻頻打著哈欠,累到快昏迷的樣子,但是卻要硬撐著不睡,十分痛苦。

「小柔!你還好嗎!」最擔心的尤祈先上前關心對方的狀況,看得出來他們兩個有很好的交情。

「不曉得……」孟宇柔感覺頭昏腦脹,「只覺得快被這個紅衣小女孩搞瘋了……」

「哪裡受傷嗎?」

「只有手而已……」

孟宇柔將右手臂的袖子往上捲,果真看到手臂上綁著一圈又一圈的繃帶,「那臭小鬼在我手臂上劃了一刀,可把我痛醒了。」

「好嚴重……」莫成嶽看到那繃帶有點嚇到,那傷害起碼有十公分這麼長。

尤祈開始說孟宇柔會發生這些事的原因與猜想,聞言的孟宇柔聽完來龍去脈後,輕輕點了下頭,能看出他的表情有比剛剛還放鬆。

「太好了,看到苡悠沒事,我就放心了。」孟宇柔鬆了一口氣,「讓妳救我就很不好意思了,再發生這種事情,我可能會恨我自己一輩子。」

「請、請不要這麼說!」寒苡悠喊道,「宇柔也只是想救小安而已!我們都一樣,想救到朋友而已!」

「哈哈,是啊,是一樣沒錯。」宇柔輕輕笑了一下,「總之,我們來思考一下吧,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祂離開。」

「我覺得這不容易。」許歆燁插話,「祂有可能用這種方法殺了你們兩個、也可能趁所有人沒有護身符時攻擊其他人,讓祂離開可不簡單。」

「我有一個想法!」寒苡悠突然拉住許歆燁的手,「我覺得這個可以!」

「妳能不能不要突然嚇我啊?」許歆燁差點沒被對方嚇死,忍不住翻了個白眼,「什麼方法讓妳這麼激動?」

「假如說我們拿過得護身符沒事,是不是可以先用在林語馨和宇柔身上?」寒苡悠問道。

「妳是說……把我們兩個的護身符給他們?」

「嗯!」

「那不就換你們沒有護身符嗎?」郁久也挑眉。

「放心吧,經過這麼多天,只要沒和紅衣小女孩就互動就可以了吧?」寒苡悠進行確認,「只要有方法可以試,什麼險我都願意冒!」

「唉……敗給妳了……好吧,就這樣吧。」許歆燁從口袋拿出自己的紅色護身符御守,丟給孟宇柔,「接好。」

「喔!」孟宇柔一手接下護身符。

「成嶽哥!等等幫我把護身符轉交給林語馨!」寒苡悠將藍色御守拿給了莫成嶽,「啊啊,還要請你們拿幾個護身符給其他人,避免再發生有人做惡夢!」

「好,沒問題。」莫成嶽笑著。

「所以呢?寒大姊。」許歆燁突然改變語氣,笑問:「這次又要像之前一樣守夜等紅衣小女孩嗎?」

「嗯……我想盡可能把傷害減到最小。」寒苡悠點頭,「假如祂會找和祂互動過的人,我跟你最好不要分開行動,我們兩沒有護身符的情況下,肯定是祂對我們下手的好機會。」

「早猜到妳要做什麼了。」許歆燁沒好氣的彈了下對方的額頭,「不過,我也沒意見就是。」

「我想留下來!」尤祈舉手,「上次留你們兩個人真的不太好意思!所以這次我決定留下來!」

「你只是想拍紅衣小女孩吧!?」許歆燁和孟宇柔同時吐嘈。

「嘿嘿……」尤祈頑皮的吐舌。

「久也你呢?」莫成嶽問。

「留下來。」郁久也沒有任何猶豫,「我不會放柔一個人在這裡。」

等等,這兩個人是不是有什麼關係?寒苡悠眨了眨眼,怪不得一直覺得熟悉,原來這就是高中部說的久柔cp,這關係真的有點曖昧啊!

「白痴,把妳的腦洞給我關上。」許歆燁拍了下寒苡悠的頭,「不要給我每次都想那些有的沒的。」

「是~」寒苡悠竊笑,反正你和小祈的關係也很可疑!

 

 

 

TBC.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我覺得紅衣小女孩也是三篇完結#

人家笭菁大大都能寫到十萬字,啊我寫一個故事只有一萬五多的字##(((

我希望我可以再寫多一點,希望owqqqqqqq

好啦就這樣////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