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十六章//////對不起兩個禮拜沒更qqqq

那麼,下收正文吧❀.(*´▽`*)❀.

4

副標題:《扭來扭去#01》

 

寒假開始,平日時間都可以看到學生們在大街上來往的身影。

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們也成功考完學測鬆了一口氣,準備享受自己的假期。

遇到都市傳說而牽連在其中的六人十分難得地在咖啡廳集合,享用著下午茶,你們一定很想問,是不是少了什麼人呢?

沒錯,S4的四人沒有報到。

為什麼呢?

S4的高中部成員尤祈在學測結束後,便計劃好出遊旅行一個禮拜,所以他們四個理所當然的不會赴約。也是,難得的放假,誰想要一整天悶在家裡。

再說,莫成嶽可是有錢人家的大少爺,想去哪都不是問題。

 

「久也,你在發什麼呆嗎?」坐在旁邊的孟宇柔注意到自家學弟一直盯著外頭看,感到有些困惑。

「想不到祈他們不在會這麼無聊……」郁久也一手撐頰,「嶽不在,我們還要自己付錢喝下午茶。」

「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啊!?」孟宇柔沒好氣的打了對方的頭,人家請我們不要當理所當然,真的是有夠受不了的。

「給成嶽一直請客,我們也不好意思。」賀瑀維看著兩人的互動不禁苦笑,同時也想到,假如S4的四人還在,這餐大概又是莫成嶽付了。

「只能說,莫少爺花錢不手軟呢。」江少塵啜著手上的黑咖啡,「但是那個人總是很低調,會請客也是因為尤祈大聲嚷嚷的關係吧。」

「有時可真受不了尤祈呢。」尹智羽面無表情的說著,「但是他非常聰明這件事,我們不得不佩服。」

「假如每間高中都有一個名額能上S大,大概就是被他拿走了。」江承熙淡淡的說,「不過,S大也保了很多名額給S附中優秀的學生,所以沒有人有爭議。」

「你們越講我越擔心自己上不上得了了……」聽話題的孟宇柔臉是越來越黑,「我不想考指考啊……」

「宇柔你可以的,相信自己。」尹智羽安慰道。

「每一個科系的分數也不同,但頭銜都是一樣的。」江少塵補了一句話。

「名額只會多不會少。」賀瑀維笑道。

「……。」明明三位大學部學生的話能當參考,但是為什麼在孟宇柔耳裡是如此的諷刺啊?這些他都知道啊!但話也不是這麼講的吧?!

「我覺得宇柔學長的情緒好像越來越低落了……。」江承熙表示。

「他只是一時轉不過來而已。」郁久也表示。

此時,江少塵撇了一眼現場唯一的女性,問道:「對了。智羽,我聽說妳明天要回鄉下的樣子。」

「對啊,因為我有一群國中時很好的朋友,現在放假回去住A鄉,我們幾個同學有約,想跟她聊一聊。」尹智羽點了下頭,隨後問道:「你們有要去嗎?」

「我們去很奇怪吧?」賀瑀維偏頭。

「不會啊,人多也熱鬧。」尹智羽微微笑了一下,「可惜苡悠他們不在,就更熱鬧了。」

「瑀維要去嗎?」江少塵問。

「好啊,反正放假了,沒什麼事。」賀瑀維點頭。

「宇柔,你們呢?」尹智羽看著高中部三人。

「當然!就去晃一晃吧!」考完學測的孟宇柔正打算找時間出去走走,有這個機會剛好。

「柔要去,我就去。」郁久也同樣沒意見,大概能理解成:孟宇柔去哪、郁久也就去哪。

「我也去。」江承熙點點頭,而且他想多認識在場的其他人。

「那麼,大家明天在S車站集合吧。」

 

 

到了隔天早晨,六人就這樣坐車到A市偏鄉的區域,A鄉。

一望無際的草原是在大都市看不到的景色,都市住久了,就會遺忘空氣是如此的清新,也會淡忘大自然的美好之處。

 

「迎面而來的風似乎還帶點花香呢。」一下車的賀瑀維輕輕吸了一口氣,感覺自己的肺部十分暢通。

「這就是大自然吧。」江少塵的手指捲了捲自己有些過長的頭髮,他望著四周,還真的看不到任何一棟高樓大廈,真美。

「第一次來A鄉,沒有想到會這麼美。」孟宇柔露出感慨的模樣,「真的很漂亮呢。」

「我覺得柔扮女裝的時候比較漂亮。」不知為何,郁久也默默補上一句毫無相干的話,卻是讓孟宇柔最有反應的話。

「你你你你你!別說這些有的沒的!」孟宇柔忍不住踹了郁久也一腳,可惜被對方閃掉,「不要再提之前的事了!混蛋!」

「……他們兩個平常就是這樣嗎?」初次看見這一幕的江承熙眨了眨眼,不解的詢問江少塵。

「你就當他們是老夫老妻吧,習慣就好。」江少塵微笑,畢竟這兩個人的關係實在是太引人遐想,簡單來說,說夫妻有不對嗎?

尹智羽帶著一行人走到一棟木屋前,那棟木屋寬大概有十五公尺這麼長,高度嘛……應該有三層樓左右,怎麼感覺是有錢人住的房子?

她上前按門鈴後,出來迎接的人是一名長相清秀、身高卻和尹智羽差不多的少年,他笑的時候兩邊都還有酒窩,興奮的說:「智羽啊!妳來啦!還帶了這麼多朋友來。」

「好久不見了,小董。」尹智羽笑著,「你還是跟以前一樣這麼矮呢。」

「哼!矮也不會不好啊!」小董吐了吐舌,然後示意要一夥人進來,「請進吧!不必擔心裡面沒空間,多的是位子!」

「打擾了。」

「不好意思打擾了。」

一行人就這樣踏進屋子裡頭,直直走向大廳,而大廳那裡已經坐了四個人,都是尹智羽的小學同學。

「智羽~好久不見了~」棕色短頭髮的少女撲向尹智羽,她的頭髮只到頸部,看起來十分開朗。

「以為妳不來了呢。」另一名染暗紅色長髮的少女靠了過來,「妳也越來越漂亮了!」

「你們三個還是老樣子呢,完全沒變。」橘色頭髮的少年一手撐頰,吐槽三名女性友人。

「這樣也好,表示大家都沒什麼變化。」咖啡色頭髮的少年聳了下肩,然後看見尹智羽後方的陌生人,問:「智羽,他們是妳的同學嗎?」

「嗯,我大學部和高中部的朋友。」尹智羽看向後方的一夥人。

「賀瑀維,大四,心理學系的。」

「江少塵,大三,主修刑偵系,朋友們都叫我塵少。」

「孟宇柔,高三的學生。」

「郁久也,學長姊們好。」

「我是江承熙,高二。」

此時,小董跳了出來,笑著說:「我也要自我介紹~我是董子霖,朋友都叫我小董~」

「李翊翎,和智羽高中還同班過!」短髮少女說。

「藍可萱,叫我萱就好。」長髮少女揮了揮手。

「我叫林芓宥,你們好~」橘髮少年笑道。

「歐陽城,隨意稱呼都行。」咖啡髮少年點了下頭。

一行人結束自我介紹後,就坐在大桌子前,開始聊天。本來以為賀瑀維他們融入不了話題,想不到大家很快就混熟了,甚至已經開始交換聯絡方式。

大家都聊得非常開心,聊到完全忘記時間。轉眼間,馬上到了中午時刻,身為屋主的董子霖和自己家顧用的傭人開始準備飯菜。

李翊翎和董子霖目前是同間社區大學的同學,所以她默默走過去幫忙,其他人依然繼續話題。

「欸欸!我突然想到,智羽妳不是認識S4的寒苡悠嗎?那個影片創作者!」林芓宥的眼中閃著光芒,用著很莫名其妙的眼神盯著尹智羽。

「是……啊。怎麼了嗎?」尹智羽好奇的問。

「芓宥,你別鬧了。」歐陽城無奈的望著友人,「你已經有女朋友了。」

「唉唷!又沒差!她從來沒管過我!」林芓宥擺了擺手,又繼續追問:「她本人怎麼樣啊?是不是超正?現在有沒有男朋友?」

「呃……」老實說,尹智羽不是很想把寒苡悠的事情告訴對方。對於尹智羽的了解,林芓宥是個相當風流的人,動不動就會搭訕女生。

再更難聽一點,可能有「渣男」的特質。

「芓宥,你夠了喔!」藍可萱制止對方,「你這樣,智羽會很困擾的。」

「吼!了解一下又不會怎麼樣!」林芓宥自討沒趣的擺出臭臉,「她本人這麼正,誰都想追吧?」

「被你這種人追,那也是種不幸了。」孟宇柔默默在旁邊低聲吐槽。

「悠好可憐。但是,歆在這邊的話,或許會有世紀大戰可看了呢。」郁久也一臉就是「我想看好戲」的樣子。

「別鬧,氣氛會很凝重。」

殊不知,某地旅遊的兩人默默打了個噴嚏。

「唉,這種小伙子真是令人很反感。」邊說邊啜飲麥茶的江少塵淡淡地說道,斜眼撇了林芓宥一眼,眼神有些輕蔑,「有了另一半,多少也該要有點收斂才是。」

「塵少,我們男性有將近七成是視覺性動物,只要對方漂亮,會這樣是很正常的。」主修心理學的賀瑀維對此沒有多大的反應,倒是很淡定的回應江少塵,「就算看不起,我們也得認這是天性。」

「與其說是視覺性動物,你說用下半身思考的話,我才覺得貼切。」江少塵的笑容似乎還帶點冷漠,「那種小伙子,外面有多少女人都不曉得。」

「嗯……我能跟你保證,目前歐陽城所說的女人,應該也是女人自己貼過去。」賀瑀維無意的聳了下肩,「覺得他有臉蛋、有身材,穿的衣服來看大概也是某家富二代少爺,除了本人風流這點,女人倒貼的情況多著。」

「連這麼小的細節你也這麼清楚?」江少塵輕挑了下眉。

聞言的賀瑀維只是淡淡的微笑,回應:「我們學這種科系的學生,多少也有觀察人的老毛病。在我看來,那個林芓宥就是這樣的人,沒有意外的話,我大概都是說對的。」

「嗯……突然覺得你這個人是隱藏性的可怕。」

「什麼隱藏性的可怕啊?我只是看人看習慣了。」

江少塵和賀瑀維可能是因為只差一屆、又或者是有相同的興趣,這種情況下特別聊得起來,也算得上是兩個怪人了。

「好了!宥宥!你也別問了!」準備好食物的董子霖走到客廳,偏著頭說:「智羽已經很困擾了。再說,那個寒苡悠是S4唯一的女性,交往對象大概也是S4的人!」

「是啊,S4是三男一女的組合,他們可是S大的招牌人物!」跟在身後的李翊翎也補了幾句話,「肯定有對象了!你就好好愛護現在的女朋友吧!」

「切……」林芓宥偏頭,放棄追問尹智羽,默默坐回自己的位子上。

「好了好了!快吃吧!S大的各位也不用客氣!」

用餐時間,藍可萱突然想到什麼事情,說:「欸欸!你們還記得A鄉的鬼故事嗎?」

「鬼故事?」S大的六人表示疑問。

「是啊!這故事還挺有趣的!」董子霖點了點頭,臉上還露出笑容,「這個故事叫……『扭來扭去』!」

 

 

TBC.

 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 抱歉,忙高中的事情所以兩個禮拜沒更qqq

唉我真的更不完了,開學之後緩更確定qwqq

總之呢,這篇故事沒有S4從旁協助,S大的六人又該如何解決此事件呢?

當然S4會幫忙,遠距離一起來思考對策(?

下集待續。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