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副標題:《隙間女#05》

 

-

 

『許歆燁,你給我想清楚,在台灣發展沒有用處。國中畢業後,你最好去國外讀書。』一名女人正對著背對自己的少年怒喊著,『你哥哥都出去讀書了,你和冥烯一樣未來也是,你有什麼好不滿的?』

『……當我和許悅一樣,都需要靠你們嗎。』此時,少年回過頭,那是中學少年不應該露出的眼神,充斥著冷漠與淡然,『我就是想留在台灣,你們管我,管得著嗎?』

『許歆燁!』女人忍不住怒吼,『如果你敢留在台灣升學,你就給我離開許家,永遠都不要回來!』

『好啊。』

『……什麼?』

似乎一點兒也不畏懼,少年看著自家母親,冷冷的說:『說話算話,報到那天,我就立刻離開許家,沒有第二句話。』

『你……!』

『這可是妳說的,媽。啊,不對。』

『――阿姨。』

 

已經到S附中報到並登記入學後,回到許家的許歆燁在管家的注視下,默默收拾自己的行李。

『二少爺……』一名年邁男子老管家站在門口,靜靜地看著許歆燁整理自己的東西,『真的不回來了嗎?』

『……。』他點頭,『我有個朋友在外面有租房子,我打算和他合宿,所以不用太擔心我的居家問題。』

『這樣啊……』老管家看著即將離去的背影,無奈的說:『二少爺如果不在了,小少爺他會很寂寞的。』

當然,許歆燁也很清楚,和自己關係最好的許冥烯,之後就沒有人能夠陪伴,這是自己最對不起他的事情。

但是,說出口的事情無法再反悔,他就是該做到,他必須離開,才能擁有自己無拘無束的生活。

『老李。』

『小的在。』

『冥烯就麻煩你照顧了。』許歆燁將行李箱關上,『我離開許家,冥烯應該也不會被爸媽糾纏,如果他還發生什麼事情,希望你能第一時間通知我。』

『小的明白了。』老李點了點頭,伸手想把對方拿東西,但許歆燁似乎沒有這個打算,直到老李開口:『請二少爺讓我替您提行李吧,這或許是小的我……最後能幫二少爺做的事情。』

許歆燁沉默,最後選擇點了點頭,將自己的東西交給老李。離開時,回頭看了下自己的房間,沒有任何的依依不捨後,關上房門。

老李送許歆燁到家門外,外頭也已經叫好司機送他一程,準備上車時,許歆燁將一封信遞給了老李,『請幫我轉交給冥烯,叫他到學校在看,不要被其他人發現。』

『遵命。』

『……謝謝你,老李。』許歆燁對他行了個禮,『謝謝你這段時間對我的照顧。』

『小的才是,請您未來務必注意身體健康、不要忘了飲食,好好照顧自己。』

『嗯,知道了。』

對話結束的瞬間,車子離開了許家,伴隨著許歆燁的嘆息揚長而去。或許對未來有些茫然,但是對他來說,像是放下了什麼東西,鬆了一口氣。

 

自此,他再也沒有回到過許家。

直到,今天。

 

許歆燁這一次回來,是想為自己和許家的糾纏作個了結。他遲早該面對這一切,面對這殘酷的家庭,他也該為「真正」的自己而面對這些事情。

只見他冷眼面對自己的家人,如同他的父親一樣銳利的眼神,氣氛簡直降於一個冰點,任誰都無法插入話題。

 

「許歆燁,再問你一次,你真的不回來?」

面對自家父親與母親的嚴厲詢問,許歆燁的態度依舊泰然,說著:「我說過了,打從國中畢業,離開這個家後,我不會再有回來許家的打算。」

「你以為,你一個人能做什麼?」母親冷漠望向他,「你就這麼有本事,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生存?」

「我當然有。」

幾乎是馬上給予答覆。許歆燁看向自己的母親,緩緩開口:「我的生存本能,是許家逼出來的;它告訴我,如果我沒有這份自覺與覺悟,我就不可能踏出許家一步,永遠成為你們的傀儡。」

「但是,我做出了選擇,就是離開這兒。確實像母親說得一樣,一個十五歲的小毛頭出去自生自滅,活不了多久。不過,人是遵從本能生活的生物,只要我還有點生存意志,我都有辦法自己生活,吃苦不算什麼,再多的苦,也不會比這個家還多。」

「所以,」父親微瞇雙眸,「還是不回來?」

「不回來,問再多次都一樣。」

「你就這麼喜歡那名女孩?」

「……是,我喜歡她。」許歆燁知道他口中說的對象是誰,點了點頭。

「所以,只要你們任何人敢動她,我不會放過你們。」眼神一如既往凌厲的許歆燁,鮮紅了雙眸似乎更添一份殺氣,完全是下定了決心。

 

「――即使你們是我的親生父母,我都會毀了許家,跟你們一起下地獄。」

 

這句話,讓雙方都陷入了沉默。空氣,也彷彿凝結於這段時間。

 

 

一行人回到了飯店,尤祈將所有事情一字不漏地全講述給寒苡悠及尹智羽,包刮許歆燁目前被帶走一事。

尹智羽很是驚訝,但寒苡悠的態度卻有些淡然,似乎是早就預料到會發生一樣,只是稍微有點不敢置信。

「所以……」寒苡悠大概聽完來龍去脈後,詢問:「現在不曉得歆燁什麼時候回來,如果等等還沒回來,由我去站第一前線的意思嗎?」

「……對。」尤祈沉重的點頭,「這是我目前風險最大、卻也是最安全的計劃,我們現在只能這麼做。」

畢竟擁有神明之力的,只有寒苡悠與許歆燁這對神明拍檔。現在許歆燁不在,隙間女又以女性為捉補目標,寒苡悠的處境有多危險,誰都曉得;但如果她不在,沒有人能夠保護他們所有人的安全。

這也是尤祈經過深思熟慮後,想到的最好方法。

「……我知道了。」寒苡悠笑著點頭,默默坐起身,「我等等去做準備。智羽呢?要去嗎?」

「當然,總不可能留我一個人吧?」尹智羽拍了拍友人的肩膀,「我也會注意自己的安全,妳放心。」

「苡悠,妳千萬不要勉強。」江少塵突然開口,「這次任務對妳的威脅真的很大,如果妳真的覺得不妥,我們還備著一個計劃能用。」

「沒事的,對我來說,你們出事對我來說才叫威脅,我會保護我自己的!」寒苡悠輕輕笑了一下後,默默走到門前,「我先出去透透氣,很快就回來。」

待寒苡悠離開後,莫成嶽無奈的嘆了口氣,「這孩子……到底在裝什麼堅強……」

「……苡悠。」孟宇柔只是望著友人離開的背影,眼神滿是擔憂,卻又不曉得在這種時候,該說什麼才好。

「我相信她夠堅強,可以的。」身為心理系的賀瑀維說著,「或許這個時候的她還無法冷靜看待事情。但苡悠是個能自我調適心情的人,她沒問題的。」

「是啊……她就是這麼堅強的人。」江承熙很贊同對方的說法。

「不過……還是有點擔心呢……。」尹智羽一手撐頰,淡淡的說:「這幾天,苡悠一直很擔心你們,現在是歆燁不在,她肯定需要點時間。」

尤祈心裡有數。只是,他也沒資格去安慰寒苡悠,因為他們兩個的事情,自己真的管不著、也沒有辦法。

只能祈禱,他們沒事。

 

寒苡悠走到外頭的陽台,今天明明是個好天氣,但她就是無法開朗起來,只能在眾人面前故作鎮定而已。

「……歆燁。」寒苡悠靠在欄杆上,無力的說著:「你如果真的不在了……我該怎麼辦……?」

 

我真的沒有你,想得堅強。

 

 

許歆燁離開後,許悅終於將自己的不滿脫口而出:「爸、媽,你們真的就這樣放走許歆燁?你們明明有辦法封口,為什麼不直接這麼做!」

相較之下,男人似乎沉穩許多,他只是撇了兒子一眼,問:「許悅,排除一切對他的恨意。你覺得,許歆燁怎麼樣?」

聞言,許悅眨了眨眼,他稍微讓自己冷靜一些,隨後淡淡的說:「他很聰明、頭腦清晰,做事也非常果斷,而且是那種說到絕對做到的人,讓人能夠信任。」

「沒錯。」

「……我不懂。」

男人坐起身子,幽幽的開口:「我們高興的事情就是,他是你們三兄弟中最有潛能、也最有聰明才智的小孩;後悔的事情就是,我們培育出他這樣的頭腦,讓他反過來將我們許家壓制。」

「其實,他沒有說錯,你們三個真的是我和你母親的產物罷了。」男人望向窗口,看著許歆燁逐漸遠離的背影,心中似乎也許多感慨,「只不過,許歆燁擁有更想獨立的執著,這也是我們所逼出來的性格。」

「……老公,我不能理解你的想法。」女人幽幽開口,「就這樣放走他,真的好嗎?」

「……我們能束縛他到什麼時候?更何況,他已經成年,不需要監護人了。」男人說著,「那孩子現在想做什麼、想要什麼,只能由他決定,我們不能再多插手。」

「……那你們又為了什麼和寒家合作?」許悅不明白的詢問,「然後又拿寒家的女孩去壓許歆燁,你們明明知道只要動到她,那傢伙也會不擇手段毀了我們所有人。你們又何必冒這個險?」

「寒家世世代代都以法律界為主要通路,每天都在政府與人民的拉扯間打滾,我們合作也只是利益上的往來。」女人撇了許悅一眼,又說:「寒家其實很寶貝那名女孩,即使她現在做的行業與家世不同,她的家族至今也沒有想要束縛她的動作。假如寒家和我們一樣,都用手段來壓孩子回來,事情一暴露,肯定也會成為社會話題。」

「那寒家知道,他們兩個的關係嗎?」

「……或許吧。」女人回應了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,一手拿起茶杯,輕啜裡頭的紅茶,「不然你覺得,寒家的長子為何這麼擔心妹妹的安危?」

許悅細思,「擔心是我們許家在背後操控,想對她出手?」

「這是肯定的吧,即使許歆燁不承認,他依然抹滅不掉他是許家一份子的事實。跟寒苡悠比起來,寒家長子謹慎又有戒備心,隨時都在擔心我們是否會對她出手。」

語畢,女人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可是嘴角微上揚了些。

「現在這種情況,也不是能出手就出手。當我們想壓制許歆燁的同時,寒家的長子也隨時防備我們會怎麼對待寒家長女。或許,是我們下錯棋步了。」女人說完後,無聲嘆了口氣,「有許歆燁這孩子就夠煩人了……寒家長子也很令人頭疼呢……」

「……所以呢?」許悅問,「你們既然想要許歆燁回來,幹嘛不直接說就好?雖然我沒這麼歡迎他。」

「或許,等他想回來,就會回來了。」男人回應,「畢竟冥烯也還沒成年,他大概還是會和他聯絡,等到冥烯上大學。」

「對了,為什麼你們讓冥烯在台灣讀書?」許悅將自己的疑問提出,「然後還讓他住我家,不是為了許歆燁這麼簡單吧?」

「當然是因為,冥烯身上也能看見歆燁的影子。他們兩個,就算個性再不同,行為作風其實很相似。」男人說,「不過冥烯的自我意識還沒有歆燁那麼強烈,如果把他送到國外,他只會跟歆燁一樣,逃也要逃離這兒。不如讓著他,好說話些。」

「……你們變了呢,爸、媽。」許悅看著自家父母,得出一個結論,「曾經的你們,可不是如此。」

「不變反而害了自己,不如稍微改變態度吧。」男人輕輕笑了一下,「畢竟,他很清楚我們許家的所有底細。」

 

許歆燁坐上管家的車,不安地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,結果就這麼過了如此不高興的兩個多小時,糟糕透頂。

……拜託,你們要沒事。

 

TBC.

 

 

4

 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