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因為這個禮拜發生點事情所以很晚才發,不好意思QWQQQ

沒有意外的話一周還是二更/////明天放十三章//////

那麼,下收正文吧❀.(*´▽`*)❀.

4

副標題:《一個人的捉迷藏#02》

 

到了平日,星期一。

 

這節課是英文課,但是尤祈絲毫沒有心思上課,依然在用手機調查都市傳說的事情。

坐在斜後方的孟宇柔瞧見對方似乎又在做什麼大事業,等等大概又要把筆記借給那個都市傳說狂熱者了吧?反正他也習慣了。

當然,也有很多鄰座同學發現尤祈沒有認真上課,但沒有人告訴老師,因為他們都知道,這個人就算翹課也是校排第一,還不如閉嘴。

「好了,有誰有辦法把這段中文完整翻譯嗎?」站在臺上的英文老師用粉筆點著全空的黑板。

「老師!我覺得尤祈同學可以!」一名男同學嘻笑道。

又是那個智障。孟宇柔沒好氣的看著每次都想陷害尤祈的男同學曉齊,白眼都快翻到屁眼去了,那傢伙都不知道校排排到哪去了。

孟宇柔低頭一看,我去!這中文這麼多,起碼要翻譯快兩百左右英文單字,怎麼可能在短短幾分鐘內翻譯完?

「是嗎?那,尤祈同學。」

「……啊?」尤祈不解的抬頭,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,表現出他的做事態度認真。

「請你上台來寫這篇中文的翻譯。」

尤祈眨了眨眼,看了下自己桌上翻開的頁面後,默默將手機放在抽屜裡,站了起來,「喔,好。」

他行不行啊?孟宇柔擔心的望著尤祈的背影,雖然他很聰明,但不代表沒上課他就會。同班三年,這大概是第一次看他上臺寫翻譯。

尤祈泰然自若的站到臺上,手拿著課本,稍微看了一下之後,將課本闔上,開始寫下英文翻譯。

「……什麼?」孟宇柔看呆了,寫得快是一個重點,更重要的是,剛剛教的文法他全部記起來了!而且還都用對!?還沒看中譯!?

全班學生都看得目瞪口呆,就連老師也是,雖然確實知道他是校排第一的學生,但是怎麼可能一句話都沒錯啊!?

這時,英文老師愣了愣,翻著手上的課本後,喝止道:「尤祈同學,你好像翻錯頁了。」

「欸?」寫到一半的尤祈停了下來,然後將他剛剛翻的那頁打開,「不是84頁?」

「那是……進階題。」英文老師的臉黑了一半,「是79頁的初級題。」

「喔~原來我寫錯了。」尤祈兩手拍在一起,然後將剛剛寫的東西擦掉,「難怪感覺寫得不太順,還想比較久。」

這叫不順!?臺下同學表示他們是不是可以先去死了。

「……。」孟宇柔無言,翻到尤祈剛剛寫錯的那頁,英文翻譯後大概四百多字,尤祈起碼寫完一半了,真不愧是校排第一的「怪物」,當之無愧。

寫完正確頁數的翻譯後,尤祈將粉筆放回板溝,默默回到自己的位子上,動作完全一氣呵成,然後繼續低頭看滑手機找資料。

一般人,寫這段翻譯要十到十五分鐘左右。尤祈只需要五分鐘,甚至看一遍中文就會寫了,徹底的學霸同學。

臉已全黑的英文老師表示:英文課他教好了,我不上了。

看到在場所有人的反應,孟宇柔只是輕輕的搖頭,輕忽他不是你們的錯,小看他就是你們的問題了。

下課後,英文老師非常沉重的離開教室。孟宇柔的臉上掛著苦笑,是有必要這麼傷心嗎?

孟宇柔習慣性的將筆記放在尤祈桌上,然後說:「你啊,可真不是一般的厲害。」

「會嗎?」尤祈邊回應邊翻查手機的資訊,「小柔你也不差啊,而且我覺得,學會是很正常的事情。」

「話是這麼說沒錯,但是你的聰明才智遠遠超過所有人的想像。」孟宇柔雙手環胸,開玩笑的說:「像你這樣的天才喜歡這種都市傳說,也是個怪人了!」

「哪會!都市傳說明明很有趣!」聞言的尤祈抬頭看著對方,向小孩子一樣的嘟嘴,「是你們不懂!」

「好、好,是我們不懂。」孟宇柔點頭,他認識尤祈也已經三年之久,早已經曉得對方的求知慾多強,他所擁有的知識,恐怕連大人都無法跟他畫上等號。

「話說,下下禮拜要考學測了,你會緊張嗎?」

「嗯?不會啊,幹嘛緊張?」

「說得也是……你繁星都直升了,難怪你不緊張。」

「學測我還是會去考的啊,哪有人能確定自己肯定直升?說不定也有變數。」尤祈靠在椅背上,說著:「總之,學測考完之後,我也不會放棄學習,就算有學校也一樣!」

「早知道你會這麼說!」孟宇柔拍了拍友人的肩膀,「我也會考上S大的!」

此時,一名女同學走到兩人面前,說:「尤祈、孟宇柔,外找!」

找我們?兩人對看彼此一眼後,並肩走到教室門口,只見郁久也和一名不認識的金髮少年站在門口,看起來好面生啊,怎麼會來找他們兩個?

「怎麼了嗎久也?旁邊這位又是……?」孟宇柔不解的看著沒看過的少年,名牌是黃色的,是二年級的學生。

郁久也看了少年一眼,淡淡的說:「他是江承熙,這個人突然來到我的班級,問說S4的高中部學生在哪一個班,我就帶他來了。」

「找我?」尤祈眨了眨眼,滿臉茫然不知,呆呆的望著少年,「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「你就是,S4唯一的高中部成員,尤祈學長吧?」少年開口。

「我是。」尤祈點頭。

「我想問你一些事情。」少年看著他,墨綠色瞳孔隱藏著些許不明情緒,「有關,『一個人的捉迷藏』的事情。」

「……!」在場的三人感到吃驚,這是巧合嗎?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個事情?

尤祈聽到後,當下就了解少年為何突然說出都市傳說的事情,而且臉部表情嚴肅,假如沒有意外的話……

 

他身邊的人,受害了。

 

 

張雨恩,也就是死者鄭勳、江少塵他們的刑偵系同學。

 

這位同學名叫江承熙,和張雨恩是朋友關係,他有一名同學是張雨恩的弟弟,叫作張雨睿,感情很好,兄弟之間不太常發生爭執事情。

似乎在昨天半夜時間,讀書的張雨睿突然聽到張雨恩的房間有奇怪的聲音,本來沒有很在意,繼續埋頭讀書。

可是到了後來,聽到旁邊房間東西重重倒在地板上的聲響,才讓張雨睿跑到哥哥的房間。房門打開時,張雨恩早已陳屍在地板上,血流成河。

最奇怪的是,窗戶並無打開的跡象,地上還有不明的水漬。

 

這也就代表,張雨恩是被娃娃所殺。

 

知道些珠絲馬跡的尤祈趕緊寫下來將其記下,這樣也可以代表,這隻娃娃被一個無法控制的惡靈附身,沒有意外的話,就是要找刑偵系的所有人,然後一網打盡、不留活口。

「話說,你為什麼會找尤祈?」郁久也詢問,「我是說,聽到這種事情,應該都要去找警察吧?」

「你忘記苡悠是網紅了嗎?」孟宇柔白了對方一眼,「她是S大的代言人,同時也是S4的成員,高中部又只有一個成員,怎麼想也會去找他啊!」

「不是的,雖然我知道寒學姊還有S4的事情,但我並不清楚這種事情要找誰處理。」江承熙搖了下頭,「是登山社的社長告訴我,遇到這種事情,可以先找高中部的尤祈學長處理。」

「……你們S4的名聲真是越打越響。」孟宇柔吐槽。

不過,尤祈不像平常一樣嘻嘻哈哈的,他收起往常的態度,非常認真面對都市傳說的問題,他將重點畫下來後,開始說著:「目前我有個推測,就是當天參加生日派對的同學們都有可能被小神殺害。張雨恩有帶護身符的習慣嗎?」

「有,但好像沒用。」江承熙搖了搖頭,「張雨睿跟我說,發現他放在身上的護身符損壞,還有染上血跡。」

「血跡?」三人你看我、我看你,尤祈問:「有實物或是圖片嗎?」

「喔,我有照片。」江承熙將手機裡的照片遞給了對方,尤祈稍微過目,張雨恩的護身符是從廟裡求來的媽祖符籙,上頭果真有染上鮮血,還被撕成兩半,等於法力無效。

到底是怎麼召喚到如此兇猛的靈魂?

尤祈很納悶,查再多資料也一樣,召喚到惡靈是不可能消除的,雖然有解決方法,但是找不到娃娃的下落,怎麼把它消除?

「啊啊!好煩啊!」尤祈搔了搔自己的頭,這靈太兇了,絕對和裂嘴女一樣毫無目的的殺人……

 

毫無目的?似乎不是。

 

尤祈看著自己做的筆記,目前被殺害的人都是當天生日派對在場的人,就像江少塵說的,目前都會以那些人當目標。

等等,這不也代表江少塵有危險嗎?

他二話不說將筆記本放在書包裡,準備往教室外跑。

「喂!尤祈!你去哪裡啊?」孟宇柔喊道,「等等還要上第三節的課欸!」

「直接說我翹課回家唸書就好了!」尤祈說完後,立刻不見人影。

「唉……真的是。」孟宇柔無奈的撫著發疼的額頭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。

「我覺得你不必擔心他。」郁久也拍了拍孟宇柔的肩膀,「反正老師們一聽到他的名字就算了。」

「也是。」他聳肩,說不定老師們還很高興。

「話說,你的朋友怎麼沒跟你來找尤祈?」孟宇柔看著江承熙,不解的詢問。

「我其實還沒說完。」江承熙望向尤祈離開的方向,淡淡的說:「張雨睿他被娃娃弄傷,現在人在醫院。」

 

 

尤祈跑到大學部的同時,收到了孟宇柔的簡訊,就是張雨睿的弟弟被小神傷害此事。

這下子,尤祈又得重新思考了,沒有死,但是為什麼被弄傷?從來沒有聽說過啊!

他收起手機,走的方向並非S4另外三人上課的學院,而是走向法律學系的學院,尤祈要先找的人是江少塵。

刑偵系的課程剛好結束,江少塵一個人坐在前排位子整理自己的書本,準備離開教室,便看到門口站著一名熟悉的人影。

「尤祈?」江少塵挑眉,默默將書本放回書桌,漫悠悠的走向門口,「小傢伙,有什麼事情嗎?高中部應該還在上課吧?」

「我想跟你談談當天的事情。」尤祈沒有回應對方的問題,馬上就是開門見山,「你知道張雨恩死了嗎?」

「知道。」

「那你知道他弟弟被小神傷害嗎?」

「有聽說。」

「那麼……」尤祈看著比自己稍高又大上快四歲的友人,問:「你有什麼看法嗎?」

「這個嘛……我的想法應該跟你是一樣的。」江少塵靠在門框上,一手插在口袋,慣用右手從外套裡拿出一小本筆記,順手翻開自己記錄的地方,「我覺得,我應該也有危險。」

「如果小神的目標是你們,護身符也有毀損的可能,你目前的狀況確實很危險。」尤祈和對方都想到相同的問題,完全一搭一唱,「上次你沒被小神發現,或許就是因為遊戲規則而束縛。」

「假如祂的目標是我們六個人,現在鄭勳、張雨恩完全被祂殺了,我的日子也不久。」江少塵說著,「而且,還不能排除多餘人士被傷害的可能性。」

「感覺你好冷靜啊,第一次遇到這種人!」尤祈好奇的看著對方,「朋友不在,你都不會覺得奇怪嗎?」

「當然會。只是,在這種情況下,我不能慌張,這可是大忌。」江少塵將筆記闔起,「雖然會有很多人說,我這樣是冷血無情。但是,假如我慌了、判斷錯誤,我會很對不起鄭勳他們。」

尤祈眨了眨眼,這個人的冷靜程度簡直能和賀瑀維比。不過他這麼說也有道理,通常唸和法律系有關的人士,都要有明辨是非、臨危不亂的能力,與其說冷血,不如說是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。

「感覺塵塵你去做警察挺不錯的!」尤祈笑道,江少塵只是輕輕笑了一下。

「倒是你,今天來找我不止說這些事吧?」江少塵偏著頭,眨著好看的酒紅色雙眸,「你肯定還有其他事情想找我討論,不然會先找的人是S4的各位,不是我。」

「哈哈!不愧是刑偵系的資優生!馬上突破盲點!」

「過獎了,全國名列前茅的天才。」

尤祈點了點頭,同樣拿出了自己的筆記本,說道:「所以!我有一個計劃!想跟你談談!」

「不會是……」江少塵挑眉,「留守在我們四個人的家裡?」

「這也是計劃之一!當然,我會請小悠他們兩個把護身符給另外三個人。」尤祈扶著下巴,「只是,現在還不能確定,他們兩碰過的護身符會不會壞,你進去找鄭勳的時候,可能只是運氣好也不一定!」

「是值得一試的方法,但我不認為另外三個人會接受。」江少塵撇了後方一眼,「他們三個聽到張雨恩死亡的事後,都請了長假不來。」

「在家裡也不一定安全,你有告訴他們嗎?」

「有,但是他們不理我。」江少塵搖頭,「他們三個還打算去廟裡拜拜,看能不能保祐一下,我是覺得這沒什麼效果。就算是神,也無法預測意外死亡。」

「嗯……傷腦筋……」尤祈環胸,裝出十分煩惱的樣子,「那這個計劃有沒有辦法實行啊?想說祂的目標是你們的話,我們幾個人各別待在你們家,當場抓住娃娃就好了。」

「要抓祂可不簡單,說不定苡悠和歆燁也會感覺棘手。」江少塵說,「這次是非常兇猛的惡靈,一步做錯了,賠上的命也不止一條。」

「塵塵你也多擔心一下自己吧!」尤祈拍了拍自己朋友的肩膀,「你現在的處境也很危險,擔心一下自己比較好唄?」

「沒事的,你不用擔心。」江少塵點了下尤祈的手臂,要他放下,「我懂得保護我自己。」

「嗯……確實,畢竟也是你告訴我們小悠和小歆前世是神明的事,是真的不怎麼擔心就是!」尤祈偏著頭,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啊,完全就是個萌系美少年。

「……。」江少塵反射性的去摸尤祈的頭。

「?怎麼了?」尤祈眨著大大的雙眼,不解的看著對方。

「……好可愛。」周圍開始冒小花。

「??」更加不解的歪頭。

「咳咳。」江少塵將手收回,稍微咳了幾聲後,笑道:「我會注意安全的,謝謝你。晚上見了。」

「晚上見!」

 

 

TBC.

 

 

4

 《後記#》

怎麼辦,突然覺得塵少和尤祈很搭欸XDDD(別

很有默契的一搭一唱和冷靜思考,很棒欸wwww(What!?#

總之,我覺得這一個故事會是我碼最長的一篇。

我更加懷疑自己能不能碼完了OuO#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