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21  

刊版為自製 / 手貝戈戈我就要你好看#

4

副標題:《試衣間的暗門#04》

 

過了一會兒,許歆燁和尤祈終於在警局等到失蹤者的友人――吳玥霓。

二十五歲的女子走到兩名學生面前,女子留著一頭烏黑長髮、長相清秀,是位十分美麗的女性,讓人看得很入迷。

 

「警察說的,就是你們兩位吧?」吳玥霓看著他們。

「是的,可以的話,希望您能協助我們調查事情。」

「關於試衣間的事情,對吧?」

「……對。」

三人坐在警局外的椅子上,尤祈將他們來的目的及原因完整呈敘一遍後,吳玥霓嘆了一口氣,淡淡的說:「這十年來,我完全沒有我朋友的消息,你們要找到你們的朋友,可能比登天還難……」

「我們正在找辦法進去那個地方。」尤祈直接說出來。

「祈!」許歆燁瞪了對方一眼。

「怎麼可能呢?」吳玥霓無奈的笑了一下,「之前我也是這麼說。但是,隨著一天又一天的尋找,我漸漸感到累了,警察放棄幫忙之後,我目前也是半放棄的狀態了。」

「那是因為,妳沒有想過一個方法。」尤祈看著對方,清清楚楚的說:「去試衣間找。」

「!?」兩人一驚。

試衣間?這不是找死嗎?一堆人都是因為試衣間出事,怎麼可能還去那裡啊?許歆燁真的覺得自家竹馬瘋了。

「同學,你不要忘了,試衣間就是出事的地方。」吳玥霓不開心的說,「那裡只進不出,你們有什麼辦法回來?」

「即使如此,我也不可能不理會!因為我的朋友也消失不見,我不可能坐以待斃!」尤祈認真的喊道,「我不想……看到最好的朋友這麼難過。所以!只要有方法,我絕對會去救人!哪怕得救的機會只有0.01%,那也足夠了!」

 

聽聞,許歆燁一愣,似乎被對方點醒什麼。

 

莫成嶽不在,大家都很難過,但是不會有人的感觸比寒苡悠深,尤祈說的對象就是她。

尤祈可能早就發現寒苡悠的異狀,才會急著要所有人去找線索,他怕有個萬一,莫成嶽會變成畸形秀的其中一員,所以要在今天之內找到方法去找他。

他或許是個都市傳說狂熱者沒錯,有時很不會看場合說出自已對都市傳說的喜愛,但是一碰上和「性命」有關的字眼,就會變得相當可靠。

 

聽完尤祈的一番話後,吳玥霓無奈的笑了出來,「感覺……你和當年的我很像呢,不一樣的是,你很堅持。」

「說吧,我還能怎麼幫你們。」

「就是……」

這時,許歆燁的手機鈴聲響起,他從口袋掏出,打給自己的人是江承熙,讓他有些不解:「喂?怎麼了嗎?」

『歆燁!你們快回來!不好了!』

「發生什麼事?」

 

『智羽她……也消失了。』

 

 

下午兩點,所有人都回到S4的住所,此時的他們,已經少了兩個人。

 

尤祈手拿著尹智羽的手機,胸口有種悶悶的感覺使他喘不過氣,這些事情發生的太突然,讓尤祈來不及整理思緒。

「問過那裡的人員了嗎?」江少塵問。

「一樣的回答,沒有任何改變。」江承熙搖搖頭,「她似乎是被試衣間拉進去的,以智羽的個性,她不可能隨便進入試衣間。」

「距離成嶽被抓走是四個小時前的事情,這前後不知道還抓了多少人。」賀瑀維嘆了一口氣,「鬼屋裡的道具也全都確定是人,待在那裡肯定不止一年。」

尤祈看著坐在旁邊完全沒有說話的寒苡悠,她只是低著頭,過長的瀏海遮住她的雙眼,沒有人能看清楚她現在的表情,但是尤祈知道,如果其他人都不在場,肯定已經崩潰痛哭,她在忍。

他轉著手上的筆,沒有過多久就把筆丟到桌上,說:「我回來的時候,已經擬了一個計劃。但是,我們要有心理準備,輕傷也好、重傷也罷,就是一點最重要,不能死!」

尤祈站起身子,萌系美少年擺出有氣勢的樣子,說:「聽好了!我們要在晚上之前把嶽嶽和小羽救回來!不能延到明天!一但延長時間,他們就不可能回來了!所以,我們要速!戰!速!決!」

「你想怎麼做?」江少塵偏頭,「只進不出的地方,我們如何回來?」

「我有想過這一點。我預測,除了服飾店以外,底下應該有七到八層樓的高度,每層全是畸形秀的表演人員。」尤祈指著手繪服飾店,另外再寫了幾個字,「而那個通道,就是試衣間!至於回來的通道……」

筆尖點了點櫃檯的門,畫了一個圈,「沒有意外的話,要嘛這個門、要嘛有暗門。」

「暗門?」

「嗯,說不定這個門只是擺設好看,小熙跟我說門沒有用過的痕跡,所以我覺得,那扇門可能是裝飾。」尤祈笑著說。

「原來如此。」所有人大致上已經了解路線。

尤祈看了下手錶的時間,已經快兩點半了,假如晚上過後,被抓走的人都會變成鬼屋裡的道具,尹智羽和莫成嶽絕對難逃一死。

「我現在,要擬定潛入的人。」尤祈說,「五間試衣間、五個人潛入。我、小久、小柔、塵塵,還有小歆,就我們五個去。」

「你不打算讓苡悠去嗎?」江承熙直接詢問。

「是有想過,但是總要有人在服飾店顧情況。」這時,尤祈看著友人,寒苡悠只是默默望著自己,又說:「小悠,我希望妳幫忙照顧上面的情況,只有妳可以,小熙和維維會協助妳的。」

「……好,我知道了。」寒苡悠點了下頭。

「我可以去嗎?」眾人回過頭,吳玥霓站在所有人面前,堅定的說:「我想去找我的朋友。」

「吳小姐,妳應該知道,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。」賀瑀維有點警告的意味,「即使如此,妳還是要去?」

「是的。」吳玥霓點了點頭,「我想知道,我的朋友發生什麼事。」

江少塵看了尤祈一眼,尤祈搖了下頭,不是不能去,只是說對吳玥霓而言,看到朋友變成一樣「物品」,心裡不知能否承受那種衝擊。

「那麼,就不浪費時間了。」尤祈站起身子,發號施令般的喊道:「目標!救回嶽嶽和小羽!一刻都不能浪費!出發!」

 

 

下午三點半。

 

「歡迎光臨!」

櫃檯人員熱情的招呼客人,率先進入服飾店的人是孟宇柔和郁久也、接著是尤祈和許歆燁、最後是江少塵和吳玥霓。

據尤祈所說,櫃檯人員如果發現他們的企圖,肯定會上前阻止,他們還無法確定對方是人是鬼,另外三個人則是在外頭待命,等待解決櫃檯人員。

沒過多久,各自隨便挑了件衣服,一個接著一個進入試衣間,自然而不被起疑。

許歆燁進入試衣間後,一直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,他說不上來,感覺有股莫名的視線盯著自己,其他人說不定也一樣。

掉下去的瞬間,考驗到他們五個人的反射動作及敏捷度,尤祈會如此安排,也是考慮到種種因素而決定,某些方面來說,他也真的算是怪物了。

 

這時,他聽到試衣間外傳來聲音。

 

「妳、妳們做什麼?」待在試衣間外的吳玥霓逐漸退後,兩位原本站在櫃檯的女性靠近她,讓她不知所措。

發生什麼事?許歆燁有些不安,正要將門打開時,發現門自己上鎖。

「欸!?」尤祈眨了眨眼,門把怎麼轉都沒用,難道說……

「妳們走開!」吳玥霓大聲嚷嚷著,卻不知道試衣間的五人出不來,她更慌張了。

「被你們發現,只好也把你們變成『他們』的一部分。」兩位女性像機器人一樣重覆著這句莫名其妙的話,吳玥霓已經退後到快沒路了,毫無反抗之力。

「救、救命啊――」

 

哐啦――

 

玻璃片碎裂的聲音,江承熙踹破服飾店的玻璃窗,一腳踩在兩名女性的肚子上,讓她們遠離吳玥霓。

兩人準備反撲,寒苡悠趕緊跳過玻璃窗,不偏不倚的往兩人臉上一腳踢上去。

「……!」這觸感……寒苡悠再度補上一腳,見賀瑀維扶起吳玥霓後,喊道:「這兩個傢伙不是『人』!」

「妳說什麼?」賀瑀維和江承熙對此感到吃驚。

「這也代表,鬼屋裡的道具以外,工作人員及這兩個服務人員,全都不是人。」寒苡悠很清楚那種感覺,這不是人體該有的觸感,感覺就像在打……娃娃?

「把你們變成『他們』的一部分……把你們變成『他們』的一部分……」

兩個『人』反覆說著這句話,寒苡悠還在觀察有沒有能夠讓它們停止動作的方法。此時,她想到一件事。

如果是娃娃,沒有意外的話,身體裡如果沒有棉花,應該就站不起來了。

「瑀維哥!有沒有美工刀?剪刀也可以!」

「刀?」

「我和承熙掩護你!快去找!」

「我知道了!」

賀瑀維趁著友人為自己掩護時,跑到櫃檯尋找美工刀或銳利的東西,在筆筒裡面總算找到一把剪刀。

「苡悠!」

賀瑀維將剪刀往地上丟過去,寒苡悠一個低身,一手拿起剪刀,毫不猶豫地往它的後頸奮力一刺,往下劃。

「啊啊!」吳玥霓嚇得叫出聲,以為寒苡悠殺了人,但是後頸並無湧出一滴鮮血,而是蓬鬆的棉花爆了出來。

果然!寒苡悠沒有猜錯,準備將剪刀丟給江承熙時,發現對方被它壓制住,無力反抗。

雖然說這些東西是娃娃,但是力氣莫名的大,江承熙被壓住根本不足為奇,寒苡悠跑向江承熙,喊道:「承熙!踹開它!」

江承熙聽了寒苡悠的話,一腳踹開娃娃,尖銳的物體從娃娃的腦袋中剖開,棉花炸開,娃娃順勢倒了下來,讓江承熙鬆了一口氣,「呼……差點沒命……」

「承熙!你還好嗎?」寒苡悠上前將對方拉起,只見江承熙搖了搖頭,「沒事,被它的力氣嚇到罷了。」

「這些到底是什麼東西……」賀瑀維走到兩人身邊,看著躺在地上不起的兩隻娃娃,「娃娃居然會動……太不可思議了。」

「都市傳說嘛,有什麼是不稀奇的?」寒苡悠聳了下肩。

一片寧靜……是解決了嗎?試衣間裡頭的許歆燁眨了眨眼,門把似乎發出開鎖的聲音,他疑惑了一會兒,將門打開――

 

「哇啊!」

 

驚呼聲傳出,地板果然變為懸空。

靠!真他媽有暗門啊!許歆燁掉下去的瞬間抓住地板上的磁磚,他往自己後方一看,郁久也、孟宇柔和江少塵同樣單手撐著。

「哇啊啊!!」然而,掉下去的不是別人,就是尤祈。

「是白痴嗎!?」孟宇柔大吼。

「那傢伙肯定是要看都市傳說的,想也知道那智障在想什麼!」許歆燁忍不住翻了個大白眼。

「要不,我們也下去吧?」郁久也說,「我們來的目的,可是要救嶽他們。」

「我覺得底下滿深的……。」江少塵低頭看著深不見底的地下,「不死也重傷。」

「他們不可能不做好防護措施。」許歆燁撇了他一眼,「這樣的話,他們沒有辦法提供畸形秀的人才。」

「也是。」江少塵不以為意的笑了一下,「那我先下去了,等等見。」語畢,將手放開,墜落下去。

「我也是,你們兩小心點。」郁久也說完後也放手,掉了下去。

「喂!塵少!久!」孟宇柔無奈,「唉……真的是……一個比一個還亂來。」

「我們也只能上了。」許歆燁抬頭,微微能看到寒苡悠的身影,喊道:「苡悠!麻煩妳和承熙他們待在上面!幫我們找到通往下方的出口!」

「我知道了!你們自己小心喔!」寒苡悠點了點頭。

「那我下去了!」孟宇柔同樣將手放開,墜落到下方。

許歆燁正要放開時,感覺到寒苡悠的手放在自己緊抓地板的手上,便問:「怎麼了嗎?」

「……要活著回來喔。」寒苡悠說完後,緩緩將手移開,「成嶽哥他們就拜託你們了。」

「……嗯,當然。」許歆燁輕笑一聲後,放開地板,墜入黑暗之中。

寒苡悠看著深不見底的洞穴,內心是如此的複雜,這一次的都市傳說是賭上每個人的性命在救人,他們不能失敗,絕對要把人救出,一命不賠一命!

她走回服飾店,看著江承熙和賀瑀維,說:「我們來找找,這裡有沒有秘密通道吧。」

 

我相信你們,會回來。

 

 

TBC.

 

4

 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