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141.png  

刊版自製勿拿

4

副標題:《特別篇:詛咒影片(上)》

 

「我靠!你他媽再給我說一次!」正在通電話的許歆燁一個奮力拍桌,怒氣遲遲無法退去,「你同學撿到什麼東西!?」

『好像是……撿到恐怖影片之類的隨身碟。』裡面的聲音是尤祈,『然後他交給我了……』

「你別跟我說你沒聽過這個傳說。」

『有,就是類似貞子的七夜怪談,但是我剛剛有研究,他的影片似乎會預言今天出事的方式,但是人不知道。』

「唉……我真的是敗給你……」許歆燁撫著發疼的額頭,反正都已經有關了,不如想想怎麼解決吧,便說:「你今天就拿回我們家,我等等聯絡大家。」

『遵命!』

 

 

所有人就這樣被許歆燁和尤祈請到S4的住家,除了尹智羽、江少塵、賀瑀維和江承熙四人外,其他人都來了。

「歆燁,幹嘛不聯絡他們四個?」郁久也不解的問。

「尤祈說的。」許歆燁聳肩。

「我不讓他們四個人知道,是因為我想確認一件事情。」尤祈將隨身碟拿在手上,「可能知道的人越多,影片裡發生事情的人就是知道的人。」

「那你讓我們知道幹嘛?」孟宇柔不解的說,「你完全把我們當實驗品吧?」

「我只是說可能!誰知道不知情的人會不會出事,也只能這樣。」尤祈聳了下肩,「我們現在就是不能丟掉、也不能告訴其他人,只要撐七天就好,過了之後,就是把它丟了。」

「那如果有人再撿到它呢?」莫成嶽問。

「那也只能說,貪心害死自己囉,我那個朋友差點死於非命。」

「那個人哪去了?」

「自殺了。」

喝!所有人倒抽一口氣。

「他的弟弟拿給我,說希望我們能幫他們處理,我也不好說什麼!」尤祈一臉無辜樣。

根本全部都是你害的。全員表示。

「不能不看嗎?」寒苡悠問。

「不看的話,天數會增加,所以只能看。」尤祈說完後,將隨身碟插入筆電的USB孔後,打開檔案,「幾個原則要遵守,不要接近影片的地方、也盡量不要出門,最好上完課就回來。」

語畢,眾人便開始看影片。

濛濛細雨之中,可以看到一個人影在馬路上奔跑,隨之被車撞上,當場死亡,短短就這樣沒了。這是第二天的影片內容。

「馬路嗎……」寒苡悠眨了眨眼,「這很難纏,怎麼可能不過馬路啊?」

「也只能,能避就避了。」郁久也無奈的搔了搔頭,反正都市傳說就是這樣,能躲就是躲。

 

六天啊……很難熬了。

 

 

於是,因為都市傳說的關係,郁久也和孟宇柔就這樣順理成章地住在S4等人的家,課當然也還要上,除了上學之外,其他時間都住在一塊兒。

當然,由於擔心影片裡會出現一個人落單的情況,六人便討論出兩人一間的結論。

房間分配則是:尤祈去睡莫成嶽的房間、孟宇柔睡寒苡悠房間、郁久也睡許歆燁房間。

尤祈和莫成嶽睡在一起,畢竟認識很久,應該沒什麼狀態;寒苡悠畢竟是女孩子,就由孟宇柔陪在一旁,以免發生突發狀況;最不想湊合的兩人就是許歆燁和郁久也,因為他們兩個絕對會吵一陣子才睡。

但是沒辦法啊,許歆燁不想和尤祈睡,不然寒苡悠肯定又會認為他們的關係不匪,自己已經很懶得嗆她了。

所以,以上分配結果,不能有怨言。

晚上六點,大家幾乎都有點餓了,便派許歆燁和郁久也去買些東西回來。

擁有神明之力的許歆燁應該不會出事,比較擔心郁久也可能出什麼意外,出門前,寒苡悠不忘把自己的護身符遞給郁久也,提醒兩人不走班馬路線。

兩人離開之後,孟宇柔有些無奈的看了寒苡悠一眼,說:「苡悠,妳把護身符交給久也好嗎?」

「嗯?什麼意思?」

「……。」

她是真的不懂嗎?孟宇柔嘆了口氣,讓寒苡悠更加不解。

許歆燁和郁久也盡量避開有斑馬線的路走,很快就走到了便利商店,買些能快速食用的東西。

「吶,歆。」

「幹嘛?」

「你從剛剛就一臉不爽的樣子喔。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現在的口氣代表你是。」

「……。」

郁久也無奈的輕輕笑了一下,晃了下手上的護身符,「因為我拿著悠的護身符,所以你的心情不是很愉快,是吧?」

「那又怎樣?」許歆燁瞪了對方一眼。

「也是。但是說真的,悠也很遲鈍。」郁久也隨手將架上的泡麵丟到購物籃裡,「居然還沒有發現,你喜歡她這件事,一般來說,遲鈍也該有個限度吧?」

許歆燁沒什麼回話,只是默默聽著郁久也說話,自己不太想說這件事情,他還很慶幸,寒苡悠是個如此遲鈍的女孩。

兩人將東西結帳完後,準備返家。

「鳴、鳴鳴……」

聲音從身後傳來,雙雙回頭,只見一名小男孩倒在馬路上,大哭起來。

「媽、媽媽!媽媽……」

男孩的膝蓋似乎磨破皮而受傷,自己都爬不起來,偏偏這個時候是綠燈,一臺車要馬上煞車根本不可能,絕對會出事。

「……久也,拿著。」許歆燁二話不說,就將手上的袋子丟給了郁久也,自己則是跑向馬路邊。

「喂!歆!不是說了要避開馬路嗎!」郁久也喊道。

許歆燁看著筆直而來的車子,再看向倒在地上的男孩,悶哼一聲,到處有這麼多麻煩的事情,真希望自己從來沒有遇過都市傳說。

他一個衝上前,車子快要撞上兩人的瞬間,許歆燁一把抓住男孩的後領,抱在懷裡,然後滑向對面的街道上,車子也正好停在路中央。

「喂!你們還好嗎!」開車的司機趕緊下車查看兩人的狀況,許歆燁只是搖了下頭,「沒事。」

他喘了一口氣,看著躺在自己懷裡哭不成泣的男孩,輕輕摸了下對方的頭,「下次小心一點,以後走斑馬線要用走的,知道嗎?」

「嗯、嗯!」男孩乖巧的點了點頭,「謝謝大哥哥!」

「歆!沒事吧?」仍在對街沒有過馬路的郁久也喊著,許歆燁只是對他揮了揮手。

果然,就像尤祈說的,影片裡的事情似乎都會發生。剛剛自己再慢個幾秒,真的會死於這場車禍。

 

這個都市傳說,沒有想像中的單純。

 

 

第三天的影片並沒有什麼威脅,因為是禮拜日,六人既沒有課、也沒有活動,就是這樣好好待在住家裡。

第四天,禮拜一。

影片的內容是,兩個人經過一家店,湊巧被牆上的招牌給砸中,同樣當場死亡。

店家要避開可不容易,有什麼樣的店家沒有招牌或是刊版?怎麼樣都是有的啊?是要怎麼避免啊?

不過,以尤祈的推論來看,那個招牌大概像是大型公司會有的高一百二十公分、寬三百八十公分的大招牌,只要避開這種大企業公司,應該會沒事。

中午時間,孟宇柔和寒苡悠約在學生餐廳裡用餐,其他四個人似乎是到別的地方去吃,所以沒有碰面。

「他們四個,是不是都不擔心自己出事啊?」孟宇柔一臉無奈,才第四天而已,自己依然如坐針氈。

「我們學校附近也是要走好一段路才會經過中型企業以上的公司,所以他們出去也沒什麼關係。」寒苡悠笑道,「柔柔姊姊就別想太多了!」

「……也是。」聽寒苡悠這麼一說,孟宇柔也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,沒有多說。

用完餐後,兩人並肩走出餐廳時,發現周遭突然發出眾人的驚呼及喊叫聲,令兩人相當不解。

「小心啊!」男子大喝一聲。

此時,孟宇柔和寒苡悠直覺性的抬頭往上看,只見有樣巨大物體砸向兩人,這個距離太近,完全沒時間躲開。

完蛋了!兩人同時產生這個想法,眼見物體直線砸向他們的瞬間――

「碰――!」的一聲巨響,巨大招牌四分五裂,卻沒有砸到兩人。

孟宇柔張開雙眼,只見江承熙跪在自己前方,喘了一口氣:「太好了……幸好有趕上……」

「承熙?」

「呼……還好我們有發現,再慢幾秒,你們可能真的就出事了。」江少塵邊說邊看了下身下的寒苡悠,「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」

「少、少塵?」寒苡悠眨了眨眼,「你、你們怎麼……」

「因為看你們這幾天的表現很異常,結果就發現你們似乎在躲什麼東西。」江承熙順手將孟宇柔拉起來,「這都是塵少說的。」

「可別忘記,我是刑偵系的。」江少塵笑了一下,「說吧,發生了什麼事情。」

孟宇柔和寒苡悠對望一眼,不曉得說才好、不說才好,相當為難,這件事畢竟說來話長,而且說了之後,江承熙和江少塵說不定也會被牽聯。

看著兩人疑惑的神情,江少塵似乎了解到兩人的意思:不是不想說,而是不能夠說。

「……原來如此。」江少塵點了下頭後,回應:「你們什麼都不用說,我大概了解了。」

「……抱歉,少塵。」寒苡悠對友人點了下頭,因為這件事情,只能由他們六個來解決。

「沒事,倒是你們,自己小心一點。我和承熙先去和學校報告事情。」江少塵說完,和孟宇柔跟寒苡悠揮揮手後,拉著江承熙離開。

「塵少,這是什麼意思?」江承熙不久才和他們混在一塊兒,還不太了解彼此之間的暗示。

「簡單來說,知道事情的人越多,出意外的可能性會更高。」江少塵說著,「他們兩個選擇沉默,是因為這事情如果告訴其他人,就很有可能擴大風險,大概是不希望我、你、智羽和瑀維受到傷害,才會什麼都不告訴我們。」

「但是……這樣好嗎?」江承熙有些許不安,「而且,我們還出手救了她們,知道也是遲早的事了吧?」

「是沒錯,只是……」江少塵不自覺的望向天空,微微笑道:「假如說,沒有預料到偶然的『突發狀況』呢?」

 

 

「小熙和塵塵是影片沒有預料的人物,所以影片也不能拿他們怎麼樣。但是,他們常常來救也不尋常,這次來救只能說是偶然狀況。」尤祈在大海報上面又塗又畫的,「但是,如果變成一種常態,那就不一樣了。」

「原來如此啊……」聽到這些話的孟宇柔鬆了一口氣,幸好沒有波及到無關的人,實在是太好了。

「我們現在,還剩下三天對吧?」莫成嶽看著牆壁上畫叉的記號,已經第四天了,再撐三天就能夠脫離這個惡夢了。

「……如果,影片沒有出什麼絕對意外的話。」

許歆燁說話的時候,五人轉過頭來,只見他將筆電轉向眾人,打開影片畫面,「明天的預告影片出來了。」

按下滑鼠,影片開始。

似乎在什麼建築物裡頭,牆壁整個都是玻璃窗,但是什麼人影都沒有。唯一能看到的東西,只有一團黑影從畫面閃過,隨之,玻璃破裂。

影片,結束。

這部影片,有點詭異,因為沒有看到半個人影。

「玻璃窗……啊!」莫成嶽突然想到什麼,「那棟大樓不是……大學部的理工系專樓嗎?」

「……嗯。」許歆燁點了下頭,「我明天一整天,都會待在那棟大樓的十樓。」

「這麼說,歆明天很危險?」郁久也望向友人。

「……並不是,只有歆燁。」此時,寒苡悠冒出冷汗,聲音有點顫抖,「我明天的課……也會去理工大樓一趟。」

「!?」

這是最糟糕的情況,這部影片沒有人影存在,也就代表不清楚出事的人數及人物,以目前兩人的對話來看,許歆燁跟寒苡悠是必定會出事。

「那怎麼辦?要請假嗎?」莫成嶽緊張的問。

「苡悠有理由,但我沒辦法。」許歆燁看著自己手機上填的行事曆,「明天我們物理系的學生有個重要的測驗,沒有辦法補考,沒去也不能重修,我沒有辦法不去。」

「這下麻煩了……」孟宇柔就算不用腦袋想也知道現在的狀況,簡直不能再糟了。

這完全就在說,許歆燁會是影片的目標!

「哼,想不到都市傳說會想弄我。」許歆燁隨手將筆電闔上,雙眼閃爍銳利的光芒,「想弄就弄吧,我很歡迎。」

「歆燁!」「歆!」

「阿歆!你想清楚了嗎?」尤祈雖然熱愛都市傳說,但他依然會擔心自家竹馬出事,這個都市傳說不開玩笑,完全是賭命上去。

「我確定我想得很清楚。」他從口袋裡拿出自己的護身符,丟給了寒苡悠,「妳拿著,明天我不帶這個去。我倒是要看看,祂會想怎麼搞我。」

 

 

就寢時間。

 

房間的燈已熄,打地鋪睡的郁久也翻來覆去,似乎怎樣的睡不太著,時間都已經到半夜一點多,他依然無法進入睡眠。

「吵死了……你還沒睡啊?」睡在床上的許歆燁不耐煩地說,「你通常十一點就睡死了,今天怎麼到現在都還沒昏過去啊?」

「你是真的要和祂對峙嗎?」郁久也有些擔心的問,「這次的都市傳說是無法避免的,不像其他都市傳說一樣好解決。」

「這我當然知道。但是,現在也只能對幹了吧?」許歆燁平躺在床上,淡淡的說:「經歴這麼多事情,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怕什麼。」

「你說,我怕鬼嗎?不相信祂們的存在嗎?遇到都市傳說前,我不怕、甚至不相信。直到現在,我什麼都信了,假如祂們真的想害我,我不會逃,我會站在原地等祂們過來。」

「……。」聞言的郁久也頓時語塞,不曉得自己該說什麼才好。

「趕快睡吧,高中生的死小鬼別像大學生一樣晚上熬夜。」

 

話是這麼說,但是,許歆燁很清楚,只要有什麼突發狀況,他肯定避免不了死亡。

與其逃避,不如去面對。即使他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都市傳說。

 

TBC.

 

4

 

製品123

arrow
arrow

    姬野み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